這幾天是東大的學園活動,駒場祭。
常看日劇或日本綜藝節目的人,可能都知道日本學校都會有各自的學園祭。
東大當然也不例外~
禮拜天到明天禮拜二,是所謂的駒場祭。
聽說是號稱日本最大級的學園祭??
我也不知道耶@@
不過對東大人,尤其是新生來說,想必是一大慶典。

為什麼會說"尤其是新生"呢?
主要原因是這個祭典主辦的場地在駒場校園。
駒場校園並不是大家一般所知的東大校園。大家印象深刻的東大赤門,是在"本鄉校區"。

而老實說,我是來到這邊後才知道東大居然除了本鄉以外,還有另一個大校區。
駒場跟本鄉最大、最簡單的區別就是,駒場是新入生的校園,大一大二都會在這邊上課。
本鄉校區則是大三大四以上的學生。

所以在這個只有新生的校園舉辦的學園祭,想必是以新生為主體。
雖然我不是小大一大二生,不過自以為自己是新來的留學生,所以也算在新入生裡面。
而且這個駒場校園就在我宿舍旁邊而已,地緣上如此便利,當然要去光顧一下囉。

進入校門口之前,發現了這一支~


他是駒場祭的吉祥物唷~



還滿可愛的~以這個吉祥物作的商品賣得很好呢~早上九點開場,十點多去就看到七樣商品中午樣都品切了!

走進去校園看看實際的駒場祭盛況~


大概就像日本四處會舉辦的XX祭,很多攤位賣食物。
不過我對這種祭典的食物沒興趣,所以一樣都沒有嚐XD

我主要的目的其實是想要看東大的社團。
在學園祭上,類似社團聯展的東西,當然也是不可缺的。
來東大之前,我就一直想說我要來學茶道,所以就直奔茶道部去一探究竟。

本來以為他們有舉辦現場體驗茶道,結果是體驗品茶。。。
MA~大概是茶道太難了,要讓我們外行人現場體驗難度過高,不如讓內行的社員們作好茶之後,讓我們品 XD

這是他們布置的會場~
感覺滿典雅的~


不過一直跪坐(日文正確說法是正座)腳好嘛唷@@
害我不禁重新思考我是不是真的要去學茶道~
首先得先克服半小時一小時連續跪坐考驗吧XDDD

以上就是很簡略的東大學園祭報導~

明天要跟東大的學生還有留學生們一起去賞楓葉唷!!
敬請期待TOMOKO的賞楓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