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TOMOKO來到北海道啦!!!!!!!!!!!!!!!
大家有沒有被嚇一跳XDDD怎麼毫無預告地就跑過來了。
其實我也是出門前一天才決定要衝的。
雖然說我一直都有跟富良野的大家說我冬天會回來,我也一直都有在計畫要在二月初造訪北海道。
因為想要去看雪祭,當然也順便去瞧瞧冬天的北國,雪之大地。

不過前幾天波文跟大家提到最近實在很忙,被找工作的事情卡住行程,呈現有點動彈不得的情況。
所以害我一直遲遲無法決定到底能不能去成北海道。
結果就在前幾天,找工作的行程暫時告一個小段落,於是我就可以去北海道了!!
禮拜三晚上得知消息,馬上開始研究交通路線跟住宿。
本來想要訂機票隔天拜四一早馬上飛到札幌的。
可是這種臨時買的票,都貴到爆了!!!!@@
所以我後來就改成拜四晚上出發,搭夜行巴士,從東京一路到青森(車程10hr),再從青森搭電車到函館。
拜五在函館玩一個整天,晚上再繼續搭夜巴前往札幌!
這樣比較省錢,因為夜巴比任何交通都還便宜,又省了兩晚住宿費,而且重點是,我可以經過函館!!!!
沒辦法,函館的海鮮實在太好吃了,太誘人了,所以我就這麼決定了行程。
很衝。很突然。很艱苦克難的行程(夜巴+夜巴)。
但是我就是決定衝~!!!!!!!!!!!!!!!!
於是我人現在就在北海道了XD

不知道有發樓TOMOKO夏日夢幻打工的文的人有沒有注意到,其實TOMOKO這次這樣走的路線,是我上次離開北海道的路線!!!!
所以我這次其實是循著上次的路線,倒著回去。
有種奇妙的感覺。
上次的回程跟這次的去程,串連起來便成了一個完整的圓。


上次經過青森車站時拍照留念。

這是昨天拍的。
同一個景點,不同景色。
雪啊!!!!不愧是冬天。

搭夜巴就是一上車就開始睡,所以中間經過哪裡其實我都不清楚,不過中間有停留兩個交流站,都沒有下雪。
早上開到青森後,外面雖然沒有下雪,但四處都積了厚厚的雪。
很多都積了兩三層樓高,相當驚人。

而這是電車穿越長長的隧道,總算來到北海道,印入眼簾的函館的第一目景色。

白雪大地。

其實之前在計畫北海道行程時,一直很怕會被冷死,因為我實在很怕冷。
今年冬天又特別冷,前陣子新聞一直報東北、北海道下雪下得很誇張、零下二十度之類的。
害我很擔心我去北海道時也碰到這種天氣怎麼辦。
不過好加在,這幾天開始回暖一點。
今天到函館氣溫沒有到零下。沒有下雪,並不冷。
反而上次去紐約時比較冷。
不過上午天氣不太好,時而下雨時而陰天。
再加上天氣轉暖,雪開始融,地面上的冰雪反而開始變滑,行走困難 == == 只好小心翼翼的慢慢走囉。我可不想再北海道的雪地四處摔跤阿。

抵達函館第一件事當然是要直衝朝市吃海鮮井!!!


這次還是去上次的那一家、あけぼ食堂。毫不猶豫。
因為真的很好吃。

今天點的是15周年紀念井+帶油脂的鮭魚。
鮭魚真是極品阿~~~~~~~~~
而且函館的海膽真的好~~~好~~~~~吃~~~~~~!!!!
滿足的吃完我在北海道的第一餐,海鮮井之後,就要開始觀光行程啦。
上次來函館只是路過,時間短暫,沒有觀光到,這次算有個整天,總可以逛一下啦。

首先先去了港灣紅磚倉庫區。在市電的十字街下車。

晚上是這樣喔。

港口看出去景色還不錯,可以看到對岸的雪。雖然陰天灰濛濛的,但這樣反而好像跟雪融成了一片^^"

紅磚倉庫區看完後,本來還想跑個點的,可是我這次來函館主要是想要看冬天的街頭點燈。
其他觀光景點夏天再來看就好了,不用急著現在看。難得冬天來,就是要看一下冬天才看得到的東西。
想不到景點可以去,於是我就決定提早去泡湯,這樣就可以把後面的街頭點燈行程往前移。
上次是去谷地頭溫泉,今天要去有名的湯之川溫泉。

市電一下車就看到街口有個露天足湯。

沒有時間去慢慢泡湯的人,也可以在這邊泡足湯小憩,讓腳休息一下。


聽說這裡是日本三大溫泉街之一???!!!!!
MA~日本的三大三大太多了,聽聽就好。
不過這邊真的很多溫泉旅館。
我照著GUIDE BOOK介紹的,去尋找有接受外來客人純泡湯的飯店。
特地選了一家比較高級一點的地方。
其實也沒有比其他地方貴太多。
反正住宿費都省下來了,就找個好地方,好好泡湯休息一下。

搭夜巴其實有兩個麻煩處,一個就是沒得洗澡,另一個就是沒得充電。
所以找地方泡湯,就可以解決第一個問題。倒不困難。

但是沒得充電,的確挺煩惱的。
因為我的手機電池沒電得很快阿,要是三不五時拿出來打妹魯或查資訊的話,一天一定要充一次的。
可是搭夜巴的話,就沒得充電了。再加上我還要連搭兩次夜巴 = =
於是我就中途到哪裡看到有插頭,就趕快借用充電一下XD

洗完澡後,就前往五陵郭公園。
途中路上看到一個有趣的雕像

她手上帶著米老鼠的手套!!!!!
超可愛XD


我大概四點多到,正好看到夕陽西下。

天空染成粉紅色,好美。
而襯底是一大片的雪白大地。

真的很美。

五陵郭公園整個都被雪罩住了。


我實在不太想在雪地中走動太久,於是我就在外圍繞了一下。


這個公園是星星形狀,圍繞著公園的星星外圈放了小燈。

天黑了就是這樣。

很美!

從太陽西下到天色全黑的期間,我跑到附近的迴轉壽司店,函太郎,來吃晚餐。
上次來函館時,就有在批踢踢上查到這家店。
可是時間不夠沒吃到。
這次總算來吃到啦!!!!

超好吃的啦!!!!!!歐買嘎~~~~~~~
札幌的根室花迴轉壽司雖然大排長龍,可是我覺得這家好吃好幾百倍= =

吃完壽司繼續走回五陵郭看夜景。




滿漂亮的ㄋㄟ
可惜我應該在早一點來看,天色稍微昏暗還沒全黑的時候,地上的雪也可以拍得比較清楚。

五陵郭塔的裡面也有點燈。



二樓有賣函館義式冰淇淋。
右邊是南瓜口味,左邊是白巧克力。
兩個口味都好好吃!!!!!!!!!!
他口味好多,很多都很特別的感覺,害我猶豫好久XD

五陵郭逛完之後,就到元町一帶,看街頭的點燈。


這是基坂的前端。聖誕樹狀。


基坂的後半端就是一般的樹點燈。


這是八幡坂。往下可以看到函館港口。
還滿美的。




雖然停留時間短暫,不過該看的有看了、該吃的也吃了,滿足~~~
剩下函館山的百萬夜景還沒有去看!!!!留待下次!!!!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