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4.jpg

結束天橋立的行程後,轉車回到京都站已經是傍晚時分。

中午吃得少,雖然下午有吃奶酪跟喝了一杯牛奶,可是還是飢腸轆轆的我,不想再花時間走得太遠,決定直接在車站附近找間餐廳。

京都車站很大,連結著車站旁邊就有一棟伊勢丹百貨,車站底下也是商店滿滿的地下街。

這天我看準的餐廳位於車站共構商場"The Cube"的11樓。11樓都是餐廳,除了The Cube的餐廳以外,還有與伊勢丹的連通道,伊勢丹的同樓層也都是餐廳。

簡單逛了一圈,有看到仙台牛舌,還有大阪燒、炸豬排、京料理等等。選擇很多,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吃義大利麵,於是我就走進了這間先斗入ル。

392.jpg

先斗入ル的義大利麵是「京風」,融入日式風味,並且加入京都當地食材的和風義大利麵。

390.jpg

口味很多,猶豫了很久,最後選擇了half half set的C套餐。

391.jpg

可以一次吃到兩種口味超適合選擇障礙的我XD

393.jpg

首先是青醬口味的丹波雞肉佐九條蔥的青醬義大利麵。

394.jpg

口味有點鹹,但是不會過於油膩,雞肉軟嫩,很好吃。

 

另一份是豆腐皮與蝦仁佐莫札瑞拉起司番茄醬義大利麵

395.jpg

這一份也好吃,但是沒有日式青醬來得有特色。

一餐可以吃到兩種義大利麵,1400日圓(未稅價)。以簡餐的角度來看可能有些貴,不過還不錯吃囉~

雖然相比之下我覺得鎌倉パスタ的選擇好像更多,且口感層次更豐富。但是畢竟先斗入ル是京都的牌子,來到本地就嘗試看看囉~

 

文末加碼分享京都車站一帶的小亮點。

首先是出車站沒多久被我發現企鵝小雕像。

397.jpg

我在拍照的時候,還有京都人路過看到我在拍照才發現原來這邊有這個雕像 XD

另一個亮點是車站旁邊的京都中央郵局外的郵筒有可愛的小人兒。

396.jpg

交通如此方便的郵局,當然要蒐集一下風景印啦~

IMG_7303.JPG

藝妓+東寺的五重塔。

超級京都的啊,不容錯過的一枚風景印!(而且入手方式超簡單)

arrow
arrow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