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jpg

京阪行最後一天,我花了些時間去祇園晃晃。日式雜貨小物超級多,祇園真心好逛,和風控來到這邊一定會失心瘋XD

關於祇園的好逛,請待我文末再來補述。

這邊先跟大家介紹在祇園吃到的美食。

 

黑毛和牛+北海道豬+螃蟹吃到飽不到一萬日幣,超狂超好吃的日式料理亭

每一回來到日本都會想要吃一下美味的黑毛和牛,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因為不喜歡燒烤的油煙味,加上自己煎烤很難拿捏熟度,高級的肉很容易被糟蹋,所以我直接瞄準「涮涮鍋」。

上網搜尋之後,找到這間離祇園車站不會太遠,就在大街上的「しゃぶ禅」。

407.jpg

餐廳位在地下室。

410.jpg

從照片與入口的裝設來看就可以感覺得出這間店是高級料理。

409.jpg

門口有放菜單供瀏覽,還有中文對照,很貼心。

408.jpg]

折騰了一天,中午也沒有吃什麼,所以雖然當時還不到六點,但是我已經準備好大吃特吃啦!

一踏進餐廳,因為還沒到用餐時間,所以沒什麼人。畢竟這天是周六假日,如果用餐時間來恐怕沒位置呢。

店員立馬來招呼,我也直接問我沒有訂位是否可以用餐呢?

店員說沒問題,馬上幫我帶位。

400.jpg

這一餐的目的就是要吃到黑毛和牛,しゃぶ禅除了有涮涮鍋以外,還有壽喜燒可以選。但是壽喜燒味道比較重(畢竟湯底是用醬油去涮肉),而且壽喜燒的吃到飽套餐只有牛肉可以吃。瀏覽菜單時,覺得豬肉看起來也很好吃,於是我就選擇了しゃぶしゃぶ吃到飽,牛肉、豬肉、松葉蟹跟菜盤都是吃到飽。

408.jpg

吃到飽有四種價位,依牛肉的肉質、等級不同而有所差異。來到日本當然要吃高級的黑毛和牛,赤身肉跟リブロース才差1000日幣而已,不過肋眼肉油花比較多一些,這一餐不想吃太油膩,所以我就選擇了第三等級的黑毛和牛赤身肉吃到飽,7980日幣。

 

點完餐之後,服務生先上鍋子跟醬料。

401.jpg

肉盤上桌!

402.jpg

赤身肉。油花很美啊!軟嫩好吃,不愧是黑毛和牛。

403.jpg

整桌擺起來非常豪氣。

406.jpg

這邊介紹一下醬料。鍋子左方有兩個圓盤跟一個有蓋子的小方罐,小方罐裡面是辣油。不吃辣的Tomoko全程未碰。紅色那盤是胡蘿蔔泥。綠色那盤是蔥。

鍋子下方也有三盤醬料,從左到右分別是醬油、芝麻醬、柚子醋醬油。柚子醋醬油是專門沾豬肉用的,微微的酸搭配美味的肉片,超好吃的!

雖然這餐的是衝著黑毛和牛來的,但是這個北海道產的豬肉片也超好吃,毫不輸黑毛和牛。油花恰到好處,不會太油膩,也不會乾澀。

404.jpg

松葉蟹。因為對螃蟹沒有特別的愛,所以這盤對我來說就是插花性質了,肉是主體,螃蟹就是小配角而已。

405.jpg

吃到飽用餐時間限時2小時,我吃了1小時40分鐘左右,除了一開始來的第一輪以外,又再加點了兩盤松葉蟹、三盤豬肉、四盤和牛。

超級會吃的XDDDDDDDD

最後結帳金額含稅將近8700日幣,食材有一定的品質,不管是牛肉豬肉都很優,服務也很好,吃到飽不用花到一張一萬日幣,真心覺得CP值高啊!

 

附上餐廳資訊~

店名:しゃぶ禅 京都祇園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74 藤ビル B1F

交通方式:京阪電鉄本線四条駅 徒歩2分 阪急京都線河原町駅 徒歩5分

營業時間:16:00~23:00(L.O.22:00)

公休:無

 

滿滿的日式雜貨之祇園超好逛

祇園河原町一帶非常多商家,有百貨公司有小店。吃的穿的用的,什麼都有。

特別是很多滿滿日式小物的店。和風雜貨控來到這邊一定要守好錢包,一不小心就容易失心瘋啊~

店家很多,賣得東西其實大同小異,這邊特別介紹一間讓我一次敗了一萬多日幣的小店。

舞扇堂。

411.jpg

從門口就可以看到非常多精緻的日式小物。有首飾有文具,有生活用品。

很多可愛的日式手帕。

412.jpg

熊貓跟柴柴超可愛,完全吸引我目光。

414.jpg

還有很美麗的和風耳環。紫色的水晶球+小花,整個就打到我的點。

415.jpg

手帕很可愛,而且是日本製的100%棉,所以我一次就包了四條回家。

413.jpg

其他還有日式扇子、很精緻漂亮的筷子等等。東西很多。買5000圓以上可以退稅。

大街上雖然很多類似的店,不過我覺得這家東西很精緻可愛,價格也還算能接受,所以特別介紹一下,但建議大家還是可以先逛一圈,先不要急著買,因為類似東西同一條街上很多,下手太快在別家又看到更便宜、更漂亮的東西會覺得很阿砸。日式雜貨控來到京都務必要多留一些時間給祇園啊~

arrow
arrow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