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這個禮拜,我終於開學了~~~**
話說台灣的大家們,應該是要進入期中考時期了吧,結果我才剛開學....XD
Anyway,今天是星期五了,新學期的所有課程,已經上過一輪了。感想:大変,句點。

上個學期的課其實真的很鬆,雖說上了日語組(STRP)學生的日文課,份量比英語組重很多,可是因為其實不難,所以其實負擔不大。
英文課雖然上了三堂,可是也都是輕輕鬆鬆的。上個學期修的課,真的是很簡單又很輕鬆。
每個禮拜課都少少的,還週休三日,禮拜三整天沒課,都被我拿去逛街亂晃...

這學期的課程稍有變動,多修了一些不一樣的東西,負擔也重很多...
日語課還是跟上學期一樣,三門各兩堂,總共六堂課。聽解、讀解、作文。そのまま。讀解是一樣的東西,作文也是跟上學期沒有出入,聽講則是變簡單了...(爆)
不一樣的老師來上。新老師。她上得東西,老實說,好無聊...(默)而且很簡單......

可是!我另外往上跳,修了一門日文V。這門也是閱讀,可是是高級閱讀。讀日本小說。
也是每週兩堂。這門課...壓力就有點大了^^"
閱讀其實是沒有問題啦,因為我雖然沒有看小說,但一直都有在看日文雜誌,新聞報紙或是簡介傳單上面的日文現在也大致上都可以懂了。
加上我們身為台灣人,有天生中文的語言背景,漢字不是問題。因此,閱讀小說沒有問題,我看得懂。可是看得懂是一回事,我對漢字的讀法苦手...(汗)
所以預習實在很必要,不然看到漢字雖然意思懂,可是根本念不出來...
而且這門課以後每一堂都會有小考的樣子....

希望我可以撐過!撐過我的日語能力一定會進步!

再來,英語課,我只選了一門。因為這學期課業壓力增大,再多修其他英語課,怕負擔太大。所以我就修到下限剛剛好就好。
選了禮拜三的「日本文化」。其實本來不選這一門課,我禮拜三又繼續放假了,可是覺得這門課很有趣,上學期沒來上很後悔說。
沒有週休三日也沒關係啦,現在下午有幾天沒課,要出去玩下午再去就好啦~真正有學到東西,才是留學的目的阿!
這門課感覺就很歡樂又很輕鬆。老師人很熱血很有趣。

雖然我也想聽聽看琉球歷史這門課,覺得來了沖繩,就應該瞭解一下當地的東西。不過那門課修了,感覺就會超重了。
我之後努力去旁聽好了...

最後...我修了一門很不得了的課。大眾傳播的課。
是一般的通識課,跟一般日本學生一起上的。
有一個報告要交,期末要考試。期末考是essay形式,報告是選擇一個新聞主題然後每天看報紙找到相關新聞做剪貼。
今天去上這門課時,相當緊張。因為我知道這不簡單。
上日文課時,老師說的日文我都可以聽得懂,可是我相信,因為是專為留學生開的課,學生都是留學生,老師一定有用比較易懂的方式作講解。
可是如果是一般的課,老師不可能顧慮到有留學生,一定是很一般的上課方式。
因此我其實一直很擔心,自己到底跟不跟得上。專有名詞,聽得懂嗎?
今天是正式開課前的講解,以及一些開場白。其實都還聽得懂,有點安心了。
不過我想這個課程還是很重的,我想我可能要做很多預習跟複習。
可是我相信如果我撐完一個學期,日文一定會進步的。而且這是我將來要念的專門科目,現在先做點預習也不錯,也算是為未來到日本念研究所鋪路。

然後還有一門沒有學分的課...是一群留學生跟一群日本學生,共同聚在一起,針對某個話題作討論、交流。
其實這個就沒有什麼負擔,就很像社團,就只是交流學習。是一個日本學生發起的。
日本人講英文,留學生講日文,大家做交流,彼此瞭解不同國家的文化,同時也可以增進彼此的語言能力。
我覺得這種構想很好,不但可以交朋友,多瞭解不同國家的事情,還可以增進日文能力。

以上,是這學期修的課。
一共六門課,十堂課。12學分。
課業壓力比上學期重很多,可是我會加油。我要加油。
因為我要進步!
剩下的最後這一學期,我會一生懸命的頑張勉強。
我相信自己,我做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