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點心美食集正式開始前,請容tomoko來碎碎念一下 <(_ _)> ]

今天一早起來,就感覺比較冷.往窗外一看,陰冷的空氣馬上襲來.
之前聽說今年的夏天是冷夏,所以北海道也會比較冷.
不過到北海道的那一天,天氣很好,下飛機時同乘的日本旅客也說~以為北海道會很涼,結果好熱喔 XD

禮拜一到禮拜三,天氣都很熱.聽說還屢屢創下了今年夏天的新高.最高溫都有30度.
結果今天開始轉涼,還下起雨來~

不過前幾天聽富良野車站的副站長說,只要山上還可以看到積雪,


山頂的雪還沒融之前,氣候都會是有轉涼爽的可能.(涼しいと言える。)

 前幾天看電視氣象報導,似乎一直到周末為止都會比較涼爽.

我想這陣子的氣候變化應該滿大的,所以如果最近有計畫要來北海道或富良野玩 的話,記得先查一下氣象,帶適合的衣服喔.日本的氣象還滿準的,日本幅員廣闊,不像台灣因為屬於狹長型,氣象預報比較不會有太大的落差.

 好啦~那我就不多碎碎念了,趕快來進入正題吧~

 [小點心美食集~正!式!開!始!]

 今天因為下雨,觀光客比較少,於是觀光協會的人就帶我到各個有觀光協會的人在工作的地方去打招呼.

除了去北之峰國際觀光協會以外,也去了果汁工房.ふらのぶどう果汁.



在那邊吃到了葡萄口味的霜淇淋.


也就是我昨天部落格中跟大家提到,很多人都有買的葡萄霜淇淋.

 結果!!!真的很好吃!!!!!!!

葡萄味道好棒~讚~

這邊也有玻璃櫥窗讓大家看葡萄汁製作過程.
 

如果之後有計劃來葡萄果汁工房這邊的話,可以嘗試一下葡萄口味的霜淇淋喔J

おすすめ


之後,又繞到了有名的富田農場去看一下情況.

因為富田農場是被觀光客點名率最高的觀光點,所以觀光協會的staff認為我應該盡早看一下富田農場究竟是怎麼樣的情況.

現在薰衣草田都還是一片綠綠的,只有一點點花苞.

大家看到一片綠油油應該會很失望,所以我就沒有放照片上來了.

等薰衣草開了滿片的紫色再來跟大家分享!!!

 
聽說富良野這邊以前是在某些農田或路邊會種薰衣草,但後來覺得農田應該要做農用,所以各家就紛紛把薰衣草田給換成一般農田了.
但是有一家把薰衣草田留了下來,那就是富田農場.
而富良野的薰衣草會變得眾所皆知,則是因為有一次JR作月曆時,放了一張薰衣草甜的照片,結果引起很大的迴響,大家都想說~
這麼漂亮的花田是什麼花?在哪裡?
於是薰衣草就這樣爆紅了~
很有趣的小故事呢:D


在富田農場的附近(其實在花田後方),有一家花畑牧場,聽說是昨天才剛新開幕的.

站長去買了他們賣的巧克力薯片跟焦糖牛奶薯片.

 


就是這個.

其實跟ROYCE的巧克力洋芋片很像,不過據站長說,ROYCE的作法是先處理薯片,再在上面淋上巧克力醬,所以用手拿時巧克力醬會融化沾在手上.

不過花畑牧場這個聽說是薯片裹上巧克力或焦糖牛奶後再拿去炸烤做處理,所以巧克力醬比較不會黏手.

還滿好吃的唷~~我個人因為喜歡巧克力,所以還沒吃之前覺得巧克力薯片應該比較好吃,但實際試吃後發現,其實焦糖牛奶薯片也好好吃喔!!!!!


 之後有計畫去富田農場的人,也可以順便去看一下他們的天使のポテト唷: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