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好像因為我北海道夢幻打工期間波的文,都是瘋狂介紹富良野跟北海道的美食,幾乎沒有介紹過我自己煮的東西,不像蘇菲亞常常會分享她的便當照片,所以好像很多人都以為我在北海道每餐都吃外面,都沒有自己開伙。
這可真是天大的誤會呀~
我在北海道可是每天都自己帶便當去車站的,每天晚上除非有活動,當然也都一定自己煮飯。
雖然在台灣在家中,因為我家媽媽煮飯技術一流,所以我完全沒有開過火,不過我的煮飯技術,可是有經過之前在沖繩一年的磨練唷!
來到東京這個物價昂貴之地,當然更是要餐餐自己開伙,緊縮生活費啦!

今天因為沒有課,整天都窩在家,逮到時間,把前幾天買的食材拿出來作料理。
前陣子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很想吃檸檬雞柳條,在這邊雖然四處吃得到炸雞塊,可是卻沒有檸檬雞柳條。
於是一直想說哪天找時間自己動手做做看吧!

前幾天在超市發現便宜的檸檬,一袋100yen!
於是就馬上買回家,然後選了今天這個良辰吉時(何)來DIY!



這是我準備的食材。

簡單列一下食譜:
1.雞絞肉 200g左右  (後來查食譜才發現,好像大家都用雞胸肉?!)
2.生麵包粉  50~60g
3.麵粉 100g
4.蛋 三顆
5.些許起司條
6.檸檬一顆
7.醬油少許
8.片栗粉少許 (類似地瓜粉,玉米粉)

作出來雞柳條大約30pcs.

順帶一提,以上所有材料,再粗估加上油、料理時使用的電費,總共大約450yen,換算台幣大約是160元左右。
在這邊要買炸雞塊,一包冷凍食品大概都要五六百日幣,大概只有10塊或十塊不到。
所以用這樣的價錢作出30塊市面買不到的檸檬雞柳條,真的是相當的划算呀!!!

在這邊簡單介紹一下作法好了~~
材料準備好後,其實就滿簡單的了,只是比我想像中來得費時,總共花了兩小時多才作完。

以下是料理步驟~

第一步:先把雞絞肉+醬油+檸檬汁調味,然後打入一顆蛋去醃(這一顆蛋應該是可以加可不加),再加上片栗粉。
片栗粉的作用應該是可以把絞肉們固定在一起吧。而且加了蛋跟醬油後,絞肉變得水水的,不加片栗粉會很難固定形狀。



第二步:將醃過的絞肉抓出長條狀(圓球狀作成丸子其實也可以),裹上麵粉。

第三步:將外層裹上麵粉的絞肉丟入蛋汁中,徹底裹上一層蛋汁。

第四步:裹上蛋汁後,再裹滿麵包粉,就大功告成了。



最後就是把這一塊一塊丟去炸,就是檸檬雞柳條囉!


對了~前面的食譜中有列起司條,那是因為個人很喜歡吃起司,所以在部分雞柳條裡面,夾了起司條,超好吃的!!!



下次有作比較特別的料理再來分享。

今天的網誌好像烹飪小教室喔,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