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料理文連發(笑)
我因為喜歡煮菜,而且自炊可以省錢,所以幾乎是餐餐在家解決,餐餐自己煮。
常常會有人問說,自己煮真的有比較便宜嗎~~
吉野家之類的,兩三百塊就可以吃飽一餐了,自己去買食材也要花差不多的錢,而且還要加煮飯時間的勞動,自己煮哪裡省到錢了?

恩~或許如果要跟便宜的食物比,的確可能差不了多少吧。
不過最近深深覺得,自己煮的話,可以精打細算的用少少的錢,作出好吃的料理,比在外面吃同樣的高級餐花大把錢,划算多了!!!
像是我之前在北海道就常常趁著晚上打折時去搶購低於半價的超便宜的上等肉,回家自己吃燒肉,一餐五六百yen就可以吃得很滿足。
但去外面燒肉店,再怎麼樣吝嗇節儉的吃,兩三千YEN總是跑不掉的。

像豬排也是一個花錢的料理。在台灣雖然有像福勝亭那種一百出頭就可以吃到還算不錯的豬排的便宜店,可是在日本要吃豬排,幾乎都要上千yen。
這可不是一般人可以隨隨便便吃得下手的耶~~
偏偏我又滿喜歡豬排的。
上次作檸檬雞柳條的麵包粉還有剩,所以就決定買材料來,自己動手做豬排!!

之前看日本節目學到一個很讚的起司豬排食譜,今天就來實際作做看啦!

首先是食材介紹。

1. 麵包粉
2.麵粉參少許太白粉
3.蛋汁
4.豬肉片(我特地選油脂多的肉片,這樣吃起來超順口!!)
5.起司片

材料跟上次的雞柳條差不多,只是肉換成豬肉片。
食材總價420yen(=台幣一百五左右)

作法其實也跟上次的雞柳條差不多啦,反正就是先裹麵粉,再沾蛋汁,再裹麵包粉。

不過這個起司豬排有個重點。
一般作豬排都是拿一塊完整的里肌肉。
但是我上次在電視上看到的美食介紹,他們是用豬肉片作。
一層一層鋪,這樣雖然比較費工夫也比較花工本費,可是入口即化,完全不用擔心里肌肉太澀不好咀嚼的問題。
而且一片一片肉片一層層鋪還有一個用意,就是肉片跟肉片中間要夾起司!!!


像這樣。

這樣豬排咬下去時,裡面就會流出濃濃起司!!


讚!!

而且不要鋪太多層肉片的話,豬排不會太厚的話就可以用煎的,就不用下油鍋,省去豬排油膩膩的煩惱!

第一次自製豬排。

^^^^^尚未下鍋的半成品

^^^^^煎好的豬排!!


中間就是這種感覺!!

超~~~~好~~~~吃~~~~~的~~~~~~~啦~~~~~~~!!!!!!!!!!!!
幸福一萬點,爆點。
超讚的。
入口即化,我也要跟著融化了。
實在太幸福了~~~~~~

420yen,料理時間不到一個小時,七塊起司豬排,完成!!!!

以後就可以自己作豬排來飽口福啦!!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