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今天tomoko又去了一趟橫濱!!!!
這是我第三次去橫濱了!!!這半年以來。
我想大概是因為橫濱離我太近了,相當方便,可以說走就走(喂不是這樣的吧)
而且橫濱真是個好地方。
每次去都深深覺得,我好喜歡橫濱啊!!

今天是購買みなとみらい一日卷。

我想知道這個卷的人應該很多~不過還是來簡單PR一下~
要去橫濱玩的人,只要你有要作みなとみらい線,就請一定要買這張票!!
有了這張票就可以從涉谷(或是東急線的其他站)來回橫濱,並且みなとみらい線乗り放題,一整天都可無限乘車。
而且請注意!!!
"即使你只要去一個點,沒有要搭很多次みなとみらい線,這個票還是有便宜到!!!"

因為,舉例來說,我從涉谷出發,搭到馬車道。單趟要460。來回就要920了!
但這張票是840YEN。
因此要到橫濱玩,有要搭到港區未來線的朋友,請多加利用這張一日卷!

好了,PR時間結束。
開始今日的遊記XD

今天去了一個新地方:馬車道。


前陣子回溫舊柯南電影,偵探們的鎮魂歌那部裡面,有一段柯南提到說~馬車道是日本街頭瓦斯燈的發祥地。
所以今天特別注意了一下道路兩旁~

真的都還有保留下了呢!!!

路上也到處是這個標誌


馬車道的mark~

仔細一看,路邊的欄杆(?)
居然還是馬頭!!!


酷~

這是舊橫濱銀行。

橫濱好多這種洋式建築物(這是文藝復興建築物嗎?!)。我喜歡這種風格的建築物!

還有馬車道車站也很好玩~
一出剪票口就看到這面牆
上面都是一些橫濱的舊時代的東西。
像是暖氣啊~欄杆阿~
這片牆上還有一些空間,說是未來有哪個舊建築物要拆掉時,就要把那個建築物的代表性東西放到這邊牆上展示,作為文化財留存下來。


這是銀行的金庫門。很酷~!!!


不過其實來到馬車道這邊不是為了觀光,是為了吃飯XD

上次在日本大通附近吃RAMAI湯咖哩。今天嘗試另一家湯咖哩。


らっきょ

店面很小。像拉麵店一樣的吧台式。大概只能坐個15人左右吧。
我想說假日會很多人,所以就在12點以前抵達。去的時候正好有客人走了,所以等店員收一下桌子就馬上上桌~
這家店的湯咖哩跟飯是分開點的。
還滿奇特的~
我還在想說湯咖哩都是一千起跳,怎麼這家店的雞腿湯咖哩只要700。
原來是因為沒有加飯。飯要另外點~
第一次碰到湯咖哩的店湯跟飯是分開的 XD
難不成有人只點湯喝嗎?!

我點定番チキンカレー,然後外加個人定番:チーズトッピング。



咖哩跟起司果然是絕配啊!!

辣度我選擇3。
菜單上介紹說2市中辛。3是大辛。
不過有鑑於日本人不敢吃辣,說辣都不會辣,說中辛大概是不辣或是稍稍辣而已。
所以我就把大辛給點下去。

正解。

不會很辣。相當可以接受。
吃咖哩就是要有點辣度才好吃啊!
或許下次要再來吃的話,可以嘗試看看3.5或4。說不定會更好吃~

飽餐一頓後就開始今日橫濱遊的重頭戲,也是唯一目的。
新聞博物館一遊~


三年前來東京玩時,當初安排行程就有在想說去橫濱時要順便去新聞博物館。
結果後來好像是時間不足,所以就沒有去了。
因此這次來到東京留學,就一直想著哪天去橫濱一定要去一趟新聞博物館。
前陣子在學校看到海報介紹現在新聞博物館正在作2010年度的新聞攝影展,於是就決定趁機來逛一趟。

一進大樓,一樓大廳有一個超大的印刷機。

跟台灣的很像!
印刷機應該都是這樣吧XD

很多照片都好棒。還有很多取得很棒的標題XD
照片拍得很很重要,不過下一個精闢的標題也是一門學問呢!
標題下得好,也會讓那個照片更有意義。

二樓是展示會場。三樓是固定的展,介紹報紙跟新聞的歷史。
超~~~多~~~資料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把博物館經營得很用心、很徹底。
花時間好好在這邊看的話,應該可以學到很多。

除了展以外,還有DIY體驗corner唷!
親手編輯報紙體驗!
反正都來了,而且體驗又是免費的,所以我就去玩玩看了。
這是成品~


照片工作人員會幫你拍。版型都是作好的。
只需要再幾個空格填上自己的名字。

然後還有一欄可以自己自由發揮寫心得。

就是中間這一小塊啦~

相當簡單快速~
打完之後,工作人員就會馬上幫你印出來。

免費又好玩的紀念品!
下回有人要來新聞博物館,也可以來體驗看看唷~~

五樓也有展示。還有一區放了其他國家的報紙。有中國時報跟聯合報唷!!!好懷念啊!!!
忍不住拿起來翻了一下XDDDD

最後~離開前拿了一份下期展覽的DM


是沖繩!!!
好~~~想~~~~看~~~~~!!!!!

入場費500yen,還要加上交通費......我是有這麼愛橫濱嗎XDDDDD
不過我對這個展也滿有興趣的~~~到5/8.....
有空的話再去玩玩吧!哈~
也給大家做個參考囉:)

想知道更多新聞博物館的資訊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唷~

新聞博物館逛完之後,就轉往港區未來。
其實今天橫濱之遊主要就是逛新聞博物館而已。
只是覺得難得都來了,總要做點什麼,所以就先去吃了湯咖哩,然後再到港區未來吃甜點XD

原本在網路上找好一家,
是美食部落格評價橫濱第一名的甜點店,コフレ
在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的旁邊的ロイヤルパークホテル地下1F。
網路上查到他們最近正在作草莓fair,推出十種草莓甜點,感覺很誘人,所以我就跑去看看~
結果還好,沒有很吸引我。所以我就放棄這家店。
因為飯店跟land mark tower的shopping mall是直結的,所以走出飯店後就逛了一下,就被一家甜點店吸引走了XD
叫la maison。ラ・メゾン

他的蛋糕看起來都超可口,但價位偏高。大概都要600~800。
我買了兩塊~



來到日本後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吃草莓蛋糕。

以前吃蛋糕我都一定會點一個巧克力再說。
不過在日本,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會轉去點草莓蛋糕。
草莓很好吃啊!!!
大概是因為台灣的草莓蛋糕的草莓看起來都很不乾淨吧XD

買完蛋糕就開心的回家去~不過要離開land mark tower shopping mall去搭電車時,我狂迷路了一下XD
忘了電車在隔壁的queen square,我一直在land mark tower裡面往地下走,然後一直發現我走到地下停車場XD
後來才想起來要離開land mark tower走到隔壁的queen square才有電車可以搭XD
小小耍笨了一下XD

以上,就是簡單輕鬆的橫濱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