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太郎さん~ももたろうさん~

大家小時後有沒有聽過這首兒歌啊? XD
我想大家應該都對桃太郎的故事不陌生吧~
而聽說日本很多地方都宣稱他們是桃太郎的故鄉,可是聽說最有名可信度最高的就是"岡山縣"啦!


岡山車站一出來,就會在廣場上看到桃太郎像!


而車站前的大路就叫做~桃太郎大街


低頭看路上水溝蓋~也會看到很多桃太郎的蹤跡唷!
(我好喜歡蒐集日本水溝蓋XD)

這是消防栓的蓋子

桃太郎滅火!!!!
好可愛XDD


我很喜歡這條大街~沿路很多小石雕~

這是跟在桃太郎身邊的那隻猴子嗎?!(笑)

大街走到一半旁邊還有個小公園~這是公園外圍的橋~

嗯?這隻鳥是桃太郎的鳥嗎?

這個公園跟桃太郎應該無關~
可是這個女孩雕像我好喜歡
標題是"夢"
女孩頭上停了一隻蝴蝶。

上一篇介紹了出雲。從出雲回岡山後,住了一晚,隔天一早起來我就從飯店徒步走到岡山城。
日本的城幾乎都離車站有段距離,大概都得走個15~25分鐘不等。
岡山城也不例外,從車站走去大概要15~20min,但我的飯店正好在車站跟岡山公園中間,所以從飯店出發不到十分鐘就抵達公園。
一早就出發,天還沒完全亮。
黎明的岡山公園與岡山城。
好像夕陽西下XDDDDD
不過岡山公園好漂亮!!!!由這條河流圍繞著,臨著河流的岡山城有股說不出的美感。

越走越近~~~

天也漸漸亮起來~

爬進去城境內,仔細一賭岡山城風貌,驚為天人~
我實在好喜歡岡山城。

黑色基調讓岡山城看起來相當帥氣相當有氣勢~
雖然這趟旅程在長野松本看到的松本城也是黑城,也很酷,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覺得岡山城是我看過最~~~酷~~~的城!!!!!!

離開前再來一張~
讚!

看完帥氣的岡山城後就前往車站要搭車去看桃太郎的神社!!!
網路上查到"吉備津神社"是供奉著桃太郎的神社。

不是抵達吉備津神社的所在車站,吉備津車站,的前一站居然也有個神社!

吉備津彥神社。

而這個車站

備前一宮車站
月台上有大大的標示寫著~桃太郎故鄉


還有桃太郎傳說的解說牌
連路上招牌都有桃太郎!!


害我一度以為我弄錯神社了。

其實我在查資料時,就有發現到這邊有兩間"吉備"神社,一個是吉備津,一個是吉備津彥。
我反覆確認了很多次,確定傳說有供奉桃太郎的神社是"吉備津"。
而這個吉備津神社也比吉備津彥神社有名多了~~

這兒有一段有名的長廊~
似乎是國家指定文化財唷。

看看這個風景就可以理解了。
真的是很棒的VIEW。

從底下往上看的外觀是這樣~
這是吉備津神社主殿。

在這邊我只求了一個願望,卻在三天後就被通知沒能實現......T^T

這是神社的入口
要爬一段階梯上去~

從外面拍起來的正殿。
好好看喔!!!!
感覺跟伊勢神宮是同一種調調的~

各位看官們看到這邊一定想說~~~~ㄟㄟㄟ等一下,哪裡有桃太郎????

是的。
這個神社的確看起來很有派頭,可是,這裡真的是桃太郎的神社嗎???

想著想著,往旁邊一看,抽籤的箱桶好像有什麼圖畫唷!!!

是的是的!
就是桃太郎神話故事的五格漫畫呀!(喂)

看到這些圖後就安心了~恩,這裡是桃太郎神社無誤~

傳說這裡的神就是桃太郎。
而長廊走下去有間小神社,聽說裡面關著桃太郎制伏的鬼怪唷!
這個被制伏的鬼怪聽說叫做溫羅。

這個溫羅鬼神聽說被吉備津彥命(他就是傳說桃太郎的雛形)斬首示眾,但聽說溫羅即便被斬首,他還是不停的發出叫聲。
後來甚至讓狗吃了他,叫聲還是未停(好可怕@@)
後來又把他埋到御釜殿的底下,還是繼續叫....
之後有一天溫羅就到吉備津彥命的夢裡告訴他說,如果他讓溫羅的妻子去燒神饌,溫羅從此就會聽從吉備津彥命,為他卜世上凶吉。
所以吉備津神社有個有名的"鳴釜神事",好像是在大釜裡燒飯,聽裡面的聲音,用那個聲音的長短、強弱來判斷吉凶。

我去神社的當天正好碰上鳴釜神事休息的日子。所以沒有拍到照。
不過是個很有趣的傳說~
也跟我們小時候聽的桃太郎傳說完全不一樣,哈哈。

至於另一個"吉備津彥神社",聽說祀奉的神也是一樣的~

所以說起來也可以算是桃太郎的神社啦~~

只不過吉備津神社的規模大多了~又有國家指定文化財,所以才會都是提到吉備津神社吧。
這就是桃太郎的雛形啦~
跟小時候聽到的神話故事形像差很多吧XD

岡山短短停留數小時,但是看了岡山城+桃太郎神社,兩個重要景點,感覺也很豐收啦!
接下來就要搭新幹線前往下一站廣島啦!!!

這次可不是ひかり号啦!是さくら号櫻花號!!!!
雖然內部其實都長一樣,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好喜歡櫻花號,劃位時都會很執著想要劃櫻花號,哈哈。

搭乘山陽新幹線櫻花號來去廣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