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第三天,來到了重頭戲之一的釧路濕原。
不過前往釧路濕原之前,要先來品嚐一下釧路的名物:勝手丼
其實勝手井就跟我今年二月再青森吃到的のっけ丼是一樣的東西
在市場裡滿了白飯之後,就在各個攤位選自己喜歡的食材放進去。

勝手井的所在地點是釧路車站步行五分鐘以內的和商市場


比我想像中的小


裡面店家不少,可是有提供食材的攤販並不多。
大部分都集中在中央的用餐區


逛了一圈後居然想念起青森的のっけ丼市場了~
因為攤位不僅少,食材價格好不親切唷~~~~>"<
青森的食材幾乎九成以上是均一價100YEN~除了一些比較貴的食材稍貴一些以外...
可是釧路勝手井的食材幾乎沒有100YEN的呀~200,300,400.500......
貴桑桑~~~
想想我在青森時裝滿自己喜歡的食材,一碗下來也不到1000YEN,結果在釧路我精挑細選之下裝了一碗將近2000YEN.....
MA~好吃是好吃啦~只是實在是不給她便宜耶~~~~

好啦~那就來看看TOMOKO挑了什麼食材啦~
愛吃鮭魚的我當然是第一個先夾鮭魚啦~
結果第二輪又繼續挑了鮭魚,還大手筆的挑了一塊大トロ(右上角)
右邊中間那塊是時鮭。一片200YEN,不過好吃!!!!
中下方是帆貝~甜味十足!
最後再補上甜蝦跟兩塊鮭魚~追加一塊時鮭and鮭兒(一片400YEN),說是頂級的鮭魚,可是我吃起來反而覺得時鮭好吃多了^^"


以上食材加上白飯總共1800YEN~


買完所有食材後就在中央用餐區用餐囉~


吃完奢侈豐盛的早餐後,還有時間,於是我就繼續在市場裡逛,最後在一開始買白飯的地方,又買了一些小菜跟白飯,成了我的午餐!


每一道小菜都是一百YEN!有便宜到!!!!!
相當豐盛又營養的一餐!!!!!
出門在外總是會蔬菜不足,所以就買了兩盤蔬菜類~~~~

吃了早餐,午餐也打理好後,就前往車站準備出發到釧路濕原啦!



釧路濕原的景色跟玩法上一篇已經介紹了,這邊就不多說囉~
不過TOMOKO在細岡車站附近有個相當有趣的小插曲~

話說TOMOKO從細岡車站一路散步到泛舟點,再往下走到達古武湖一帶~達古武湖展望台的通道封鎖中,所以只能沿著湖畔邊走,偶爾從樹林中窺探湖畔風光。
但是達古武湖看起來好美,實在很想從上眺望,走啊走就發現有幾點小山路,於是就決定走走看,看往上爬會不會有一些意外的眺望點。
結果小山路是通往一般民家,樹林間依稀可以看到達古武湖,但是畢竟不是展望台,所以沒有絕佳的視野。
而民家又不能亂闖,就在TOMOKO正準備走下山路時,一間民家養的一隻狗開始對我大聲吠叫。

好啦好啦我知道我不能亂闖私人地,我這就走!!!!

就在我準備離開時,那隻狗忽然邊吠邊朝我衝了出來~

是怎樣?是要咬我嗎?

本來以為會被狗狗攻擊,沒想到他跑到我腳邊後,開心的對著我拼命搖尾巴。我就蹲下來伸手摸摸他,他就很開心的繼續搖尾巴,然後就開始走下山路。

我本來以為他可能是很久沒有出家門透透氣了,趁機出來晃晃上個廁所就會回家,結果沒想到他一直跟著我走。
恩~不,正確來說應該是他一直走在我前頭幫我帶路^^"



他沿著我剛剛走來的路一直往前走~偶爾我停下來拍照,他發現我沒有跟上他,還會停下來,轉頭看我。


設計旁白:嗯?你有跟上嗎?

從達古武湖前往細岡車站的途中,草叢裡不知道為什麼居然有一節廢棄的火車廂。

不知道為什麼會廢棄在這^^"

我一停下來拍照,狗夠又會跟著停下來~


設計旁白: 拍好照了嗎?繼續往前走囉?!

看到我開始走後,他就會很開心的繼續往前走。
感覺好像我的嚮導一樣,走在前頭帶路。


結果最後他居然一路跟到了車站!

設計對白:快點來啊!


本來以為我停下來後他就會自討沒去的回家,沒想到他居然待在車站步走。



還不時跑來我跟前。


我看他恐怕是餓了~以為我有什麼東西可以給他吃?!

陸陸續續有幾個遊客也來到車站,大家都以為這是我的狗。

不是啊~這是別人家養的狗,不知道為什麼就跟著我一路走過來然後不走啊~

我還很擔心他等一下會不會跟著我一起上火車^^"

不過後來火車到站後,很多客人下車,結果這隻小狗就跟下車的客人玩了起來。

所以我想這只是一隻很愛跟陌生人玩的狗狗^^"

在細岡車站除了遇到這隻可愛的狗狗以外,等車的時候,還遇到一位遊客。

大約二三十歲左右的男性,背著大包包,滿身大汗的走進車站。攀談兩句之下,發現他跟我一樣的路程,搭了同一班車在釧路濕原站下車,看了展望台後就一路走到細岡車站來。
不知道他是在細岡展望台待了比較久,還是他步行比較緩慢,我都已經把細岡車站周圍繞了一圈,他才抵達車站^^"
而且他到了車站就把東西放下沒有打算去附近晃,因為他說天氣好熱,這一段路走起來比他想像中來得辛苦。
他問說附近有什麼可以看的嗎?
我跟他說泛舟起點那邊景色不錯可以去看看,畢竟走路才五分鐘左右而已。
於是他稍微休息一下後,就把包包放在車站裡,拿了個相機就出發。
就在火車要進站時,他正好逛完回來,說那邊真的滿漂亮的,感謝我推薦他去看~

MA~一個人的旅行就是有這種小插曲小樂趣囉,跟在旅途中遇到的人聊天、交流心得。

釧路濕原小插曲介紹完,接下來就來帶大家走一下釧路市區的景點囉~
釧路市區最有名的點應該就是幣舞橋了。從車站正前方的大道一直往下走,沿路邊欣賞了有趣的公共藝術~


像是這個乍看以為是臉,其實是呈現釧路濕原的意象的石雕。



路燈的裝飾是丹頂鶴


公車停靠站也是丹頂鶴裝飾



這個公車停靠站還有類似彩繪玻璃的裝飾。


也是丹頂鶴。真不愧是以丹頂鶴聞名的釧路。

沿路邊逛邊走,大約15分鐘就抵達幣舞橋




距離車站大約15分鐘的路程。

橋的兩旁有四尊雕像,分別是四季。



春天



夏天

(海鳥跑到人家頭頂上啦XDDDDD)

秋天



冬天


之前幾篇也說過,釧路是個霧都,黃昏夜晚時,在迷霧籠罩下的幣舞橋,那股朦朧美也是一大看點~
為了一睹幣舞橋夜晚的風光,吃過晚餐後我又再次步行到幣舞橋。




我想黃昏的時候一定更美~

從車站通往幣舞橋的大道不知道為何也別有一番氣氛



幣舞橋再往下走一些有個高台公園,可以在上面俯看幣舞橋。
通往公園的階梯叫做"出世坂"


斗真跟新垣結衣演的花水木中有出現這個場景唷!!!!

幣舞橋河畔旁邊是一家大型購物+飲食中心"MOO"

裡面有很多餐廳,購物中心的旁邊還連著室內的熱帶植物園。(照片右半邊)

原本有考慮在MOO裡面用餐,但是這種美食中心的餐廳總感覺又貴又沒有特色,都是賺觀光客的錢。
而我原先看當地情報誌,得知釧路有一家很有名的迴轉壽司連鎖店,本來想嘗試去吃看看的。可是他離車站20分鐘左右路程,而且跟幣舞橋是反方向,為了吃個壽司走將近一小時,感覺實在很不划算。再加上這一天又已經在釧路濕原走了十幾公里的路,於是最後我就決定在下塌飯店的餐廳用餐。

這次在釧路住的飯店是パルーデ。外觀看起來很新、洗練清潔的感覺。



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不錯,房間也滿乾淨的,但是看洗手間就知道這棟建築物應該還是有點年紀,只是有經過翻修。

飯店旁邊連接著一家餐廳,釧路食堂。

聽說斗真拍的另一部電影,僕等がいた中有在這家餐廳拍攝~

不過我會想來這個餐廳是為了這個~

いくら丼


滿到爆出來的鮭魚卵井。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鮭魚卵啦,總覺得他很鹹。
可是這道料理實在太吸引人了XD

飯碗是小碗。首先服務員會先端上白飯加上兩片鮭魚。



接著就捧著一盒鮭魚卵過來。



然後就開始一大匙一大匙的往飯碗上倒。

總共五大匙鮭魚卵。

另外這家居酒屋的開胃菜是毛蟹!!!

超酷的!好吃~不過吃這隻毛蟹花了不少時間XDDDD

相當飽足的一頓~

最後附上搭釧路濕原觀光慢車的乘車證明跟紀念車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