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天使]  第一章


進演藝圈這檔子事,她可是費了好大一番工夫,上演了一場家庭革命劇,才總算換來哥哥杜司臣有條件的同意。

杜雲芊大學一畢業,杜司臣便幫她安排接管杜家企業下一間子公司,先從經理做起,等她累積些經驗,兩三年後便打算將整間公司交給她管。在這般經濟不景氣的年代,如此安排想必煞羨不少人吧。

但杜雲芊一點兒也不喜歡。

她壓根不想當經理、不想接管杜家企業的公司。
杜家是杜家,杜雲芊是杜雲芊。

她從小到大已經有多少人生都是家裡人去安排去鋪路?

從小便被安排各式各樣的才藝、禮儀課程不說,國中高中都是在家人未跟她商量下就被送去國外讀書; 升大學時,她拼了命的考上了英國頂尖學府,卻又被家人招回台灣取學位。

現在好不容易大學畢業,有點一技之長,有能力可以自己去爭取一份工作,為什麼她仍然沒有為自己的人生作選擇的權利?

從小到大,對於家人的安排,她總是乖順的服從,儘管心底有千百個不願意與不解,卻從未頂過半句抗拒之詞。這一回,積壓多年的情緒終於滿溢出來,一向溫順的她頭一次向哥哥反抗,爭論了好幾天,杜司臣才總算讓步,答應讓她進演藝圈,這個用實力決勝負的世界。

「我給妳三年的時間。既然是杜家人,要做就要做最好的。如果妳三年內沒辦法成為國內最知名最頂尖的藝人,妳就要放棄演藝圈,回來接管杜家企業。」這是杜司臣開給她的條件。

她自幼便修習鋼琴,小三時初次學小提琴,上了國中又加修了長笛。為了讓她能夠更加符合名門大小姐身分,這些被從小栽培的音樂技能與素養,現在倒成了她前進演藝圈的一大籌碼。

杜司臣雖然開出了高門檻的條件,但終究是疼愛她這個妹妹的。砸了大錢請來國內外頂尖的老師,為她安排密集的歌唱訓練課程。歷經兩個月的魔鬼訓練後,杜雲芊拿著DEMO帶四處走訪唱片公司毛遂自薦,吃了幾次閉門羹,總算在EAMI唱片公司簽下合約。


「咳咳…」從早上七點就開始錄音,一直錄到現在都下午兩三點了,杜雲芊喉嚨乾得要命。

「杜雲芊,喝口水,休息一下吧。」錄音師幫她打開了錄音間的門。

她倒了一杯水,一屁股陷進錄音室的沙發。

這三個月以來,都是如此。從早到晚。她總是第一個到EAMI報到,然後最後一個離開。

錄音師見她累癱在沙發椅上,便好心地提議:「要不今天先錄到這裡吧。明天再來錄一個早上應該就OK了。」

「不!沒關係!我馬上就來!」

這是她的首張專輯,她的出道作品,她不能怠慢。

好不容易抓住一個機會走自己的路,她斷不能在此輕易繳械投降。

她一定要在三年內交出一張能讓哥哥心服口服的成績單。

繼續在錄音間奮鬥了三個多小時,杜雲芊總算把最後一首歌曲錄完,一走出錄音間她才發現錄音師身邊還站了一位女士—EAMI的音樂總監,周映彤。

「映彤姐,妳什麼時候來的?我都沒有發現…」

「雲芊,辛苦了!第一張專輯錄完啦!為了慶祝妳順利錄完第一張專輯,今晚一起去19號酒館吧!我會叫上幾位藝人跟工作人員,也算是給妳開一場歡迎會。」

「好的!謝謝映彤姐。」

拖著疲累的身子走出錄音室、下了樓梯,走到大廳時,有幾位身穿工作服的男子抱著大大的紙箱走了進來。帶頭的男子走近杜雲芊,問道:「小姐,我們送音響來,要放哪?」

「呃…」
她四下張望,正煩惱著該向誰求救兵時,一位站在櫃台邊,身穿天藍色T袖的男子馬上走上前來。

「大哥,這邊請。」他一邊說,一邊一把抱起其中一個紙箱,領頭往樓上走去。

「嗯~新來的櫃台服務人員嗎?…以前沒看過他…」杜雲芊望著他的背影自言自語了幾句,低頭看了看自己的手錶。「糟了!快七點了,得趕快去酒館才行!!!」

這是她頭一回來19號酒館。聽說老闆娘席若芸以前也是演藝圈紅人,還曾被稱作是演藝圈三大美女之一呢。幾年前忽然退出演藝圈,改行開起了酒館,也許是因為老闆娘也曾是圈內人的關係,19號酒館便成了藝人們忙裡偷閒時最愛出沒的地方之一。

花了點時間找路,杜雲芊抵達19號酒館時,桌子已經坐了將近八成滿。周映彤招手叫杜雲芊坐到她旁邊,為她介紹了在座的幾位工作人員和藝人,她捧著酒杯繞了桌子一圈,向每一個人打了招呼。正當她要回坐時,酒館的門又被打開來。

推門進來的,是剛剛在大廳那位穿著天藍色T袖的男子。

男子一走進酒館,席若芸便從吧檯走出來迎接他。
「天晴!你來得正好!你瞧,我這個燈管又不亮了,你快幫我換換。」席若芸指著天花板上一條發黃的燈管。

「好,我去拿梯子跟燈管。」男子爽朗地笑了一下,便直直走向吧檯後方的小房間。

『誒,原來他白天在EAMI當櫃台人員,晚上在這邊打工呀!』真是個努力工作的好青年。杜雲芊心想。

杜雲芊坐回位子時,周映彤正談著樂壇的最新動向,她趕緊湊上去聽。聽了一會兒,穿著天藍色T袖的男子不知何時換好了燈管,走到周映彤身旁。

「映彤姐,不好意思,我來晚了。」他不好意思地捎了捎頭。

「天晴,你來得正好!我跟你介紹一位新人。」周映彤站起身來,杜雲芊也識相地跟著站起來。「她叫杜雲芊。下個月即將發行首張專輯。」接著,又轉過身看著杜雲芊,為她介紹道:「雲芊,這是天晴。天晴是創作歌手,以後妳或許有不少機會錄到他寫的歌,他算是你的前輩,有什麼問題可以向他請教。」

聽了周映彤的介紹,杜雲芊眼睛瞪得又大又圓。「你、你好,我叫杜雲芊。請多多指教。」

『原來他是歌手!我實在太失敬了,居然以為人家是櫃檯服務員、打工小弟。』杜雲芊羞愧地想鑽個地洞躲起來。

天晴絲毫沒有察覺出她臉上尷尬的神情,爽朗地笑了笑,伸出手與她相握。「妳好,我叫天晴。」




(待續)

--
這一次大概會三四天更新一次唷~
這一篇比上一部短一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