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
 
今早我們搭上9:55的M火車從慕尼黑出發,M指的是Meridian,之前搭了好幾次的RB(Regionalbahn)與RE(Regionalexpress)火車都是紅色的,Meridian則是紫色的,很特別。這班火車的目的地是奧地利的薩爾斯堡,巴伐利亞邦票是適用於薩爾斯堡的(但應該不適用於薩爾斯堡當地的公車、電車),如果要用邦票前往薩爾斯堡要搭的就是這個Meridian火車。
 
哈,我們再度往阿爾卑斯山前進!
IMG_8548.JPG  
 
我們的目的地並非薩爾斯堡,搭了將近兩小時後,我們在Freilassing換車。
IMG_8877.JPG  
 
在Freilassing的轉車時間只有四分鐘,但是綽綽有餘,因為在同一月台,我們就是下了火車直接走到對面已等在那邊的BLB火車上,不用換月台,真是超方便的。BLB全稱是Berchtesgadener Land Bahn,也就是Berchtesgaden地區火車,終點站Berchtesgaden火車站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從Freilassing到Berchtesgaden車程要50分鐘,沿路風景優美。中午12:37,我們準時抵達了Berchtesgaden。
IMG_8551.JPG  
 
一走出車站就發現Berchtesgaden小鎮真的好可愛喔!不過…之前查住宿時,有些民宿在山坡上,當我看到這些山上房子時,雖然覺得可愛,但其實心中是慶幸我不是訂那種民宿(別跟自己過不去啊)
IMG_8635.JPG  
 
Berchtesgaden火車站出來就是個大圓環,下方是條美麗的小河,我們要先過河~
IMG_8634.JPG  
 
我們的飯店 Hotel Grünberger 就在河邊而已,過了河後左轉走幾步路即抵達,從火車站走過來不用五分鐘,實在是方便到不行!
IMG_8625.JPG  
 
Hotel Grünberger 一晚98歐元,含早餐、wifi、有電梯;另外還要付每人每晚2.1歐元的旅遊稅,飯店一樣有提供每人一張住宿卡(Guest Card),像福森一樣,使用這張卡可以免費搭乘這裡的公車,不過對我們沒有什麼用處,因為我們今天有買邦票,本來就可以免費搭公車。
 
飯店內感覺很新,因為房間內光線較暗的關係,照片中的綠色地毯看起來暗暗、舊舊的,其實它真正的顏色比較亮,蠻新的。
IMG_8552.JPG  
 
從飯店房間陽台看出去,可以看到飯店旁的河以及對面的火車站
IMG_8553.JPG  
 
 
國王湖 Königssee 與 上湖 Obersee
 
放下行李後,我們離開飯店來到火車站前的公車站,搭841公車前往傳說中的國王湖(持邦票或飯店提供之住宿卡均可免費搭乘公車)。
 
不知道為何,滿座的公車中,亞洲乘客不少,沒想到國王湖是個受亞洲遊客喜愛的景點,我總覺得老外比較喜歡這種大自然景點。跟我們搭同一班火車來的四位香港人也是搭這班公車,然後我旁邊坐了一對中國夫妻。
 
之前查遊記時,有前輩分享說如果要去搭船的地方,在國王湖(Königssee)下一站Jennerbahn站下車比較近。國王湖站到時,絕大部份乘客都下車了,我和C沒有動,四位香港人有猶豫一下但我猜她們也有查到跟我一樣的訊息所以還是沒下車。
 
國王湖站下車處
IMG_8620.JPG  
 
 
到達Jennerbahn站,下車後如果要去國王湖要往回走。但我覺得其實從這邊走過去並沒有比較快,差別只在於從Jennerbahn站走過去是一段沒有什麼店家的下坡路,從國王湖站走過去則會經過一條熱鬧商店街。這樣說來,其實我覺得國王湖站下車比較合適。
 
來到了湖邊,馬上買船票。國王湖是一個狹長形湖,船就是從一端開到另一端終點站Salet再開回來,中間有兩站:Kessel與St. Bartholomä,我們買的是全程來回票(即到Salet站的來回票),一人16.9歐元。不得不小小抱怨一下持有Berchtesgaden的住宿卡購買船票並沒有優惠,實在太令人傷心了,像福森住宿卡不只免費搭公車,參觀新舊天鵝堡又可以優惠一歐元,旅遊稅整個讓人付得很甘心啊XD
 
上船,我們坐在船的左側(我覺得坐右側比較好,因為可以拍St. Bartholomä教堂)。
 
廢話不多說,先來看看國王湖景
IMG_8555.JPG
 
IMG_8557.JPG  
 
 
國王湖最大特色是水質極乾淨,為了維持水質,湖上行駛的船使用的是電動船,以免汽油污染湖水。水真的很清澈,在較淺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底。不過,它更強大的是空氣,這裡的空氣是醫療等級的乾淨,如果有人生病需要空氣好的地方靜養,醫生會叫他來這裡住。
 
國王湖兩側都是山壁,當船開到「回音牆」時會將船停下來,然後原本坐在船中間為大家介紹國王湖的導覽先生跟開船的司機交換位置,開船的司機將船一側的門打開,面對回音牆吹奏小喇叭,還真的有悠揚的回音,很有趣,司機就這樣吹奏了一段,這讓我想到天空之城小男主角坐在屋頂上吹小喇叭的橋段(為避免看不出來,我用紅色箭頭標出正在吹奏小喇叭的司機)
IMG_8560.JPG  
 
在回音牆這邊聽回音時,我和C注意到坐我們附近有一位中國女生,她靜靜地一動也不動,不像其他乘客都轉頭看著吹奏喇叭的司機,而且其他乘客聽到回音時都會覺得很有趣地讚嘆,她從頭到尾就是臭著一張撲克臉,因為她戴著墨鏡看不到眼睛,我一度以為她在睡覺,但沒多久看到她維持同樣姿勢開始滑手機(原來不是在睡覺),甚至還舉手機自拍一張(但一樣臉很臭)。後來到站時,她身旁的男生站起來對她說了一句「下船嗎?」然後她就臭著一張臉走下船了。來到如此美麗的地方,心情可以如此不美麗,我只能猜大概跟身旁的人吵架了吧?
 
從出發到回音牆這段,船上的導覽先生原本是以雙語解說,他先用德文講一遍,然後是英文。可是,過了回音牆後,他講了一大段德文後,只以一兩句英文帶過,然後又繼續講德文,C一直聽不到英文解說,他還以為這是因為導覽先生用多國語言解說的緣故,非也,我跟他說剛剛導覽先生全是在講德文……甚至…後半段他完全不再講英文了,為此我和C覺得很不滿意(這傢伙偷懶啊 可以客訴嗎XD)
 
另外,讓人覺得不太舒服的是坐我旁邊的幾個遊客(聽他們講話腔調應該是中國人),雖然導覽先生正在講話,但他們還是我行我素地大聲講話,讓我們這一區的人很難聽清楚導覽先生在講什麼,附近的老外一直斜眼看他們,但他們或是不在乎或是神經太大條,繼續大聲講他們的,實在是讓人覺得很沒水準。
 
不過看看窗外的景致,實在讓人無法心情不好啊!!今天天氣真好,我們好幸運~
IMG_8562.JPG
 
IMG_8564.JPG
 
IMG_8566.JPG  
 
大部份的人都在St. Bartholomä站下船,我們則是搭到最終站Salet。
 
一邊是湖景
IMG_8574.JPG
 
IMG_8576.JPG  
 
一邊是山景
IMG_8575.JPG  
 
從Salet站這邊,大約走15-20分鐘可以抵達另一個湖,上湖 Obersee,一定要去瞧瞧。
 
路邊還有可愛的警語,告訴你這些事不可以做:
IMG_8602.JPG        
 
前往上湖的沿路景致,我覺得好像世外桃源
IMG_8577.JPG
 
IMG_8578.JPG  
 
 
看看這些石頭,如果你不小心被Queen Elsa(電影冰雪奇緣女主角)的冰擊中,記得來這邊呀,會有石頭山怪跳出來幫你想辦法XD
IMG_8580.JPG  
 
上湖到了!
IMG_8581.JPG  
 
C與上湖
IMG_8589.JPG    
 
C從石頭上爬下來後,叫我也坐上去看看,因為他開了先例,我們下來後,好多人也一個接一個爬上石頭拍照,哈哈。
 
在這裡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有一家子人(爸媽與3、4個小孩)要在湖邊拍全家福照片,他們在湖邊選了另一個大石頭,媽媽帶著小孩們都在大石頭上坐好了,爸爸則在前面喬相機設定秒數然後按下快門,按下後立刻爬上大石頭,不過,當秒數差不多倒數完畢之際,有一位狀況外的遊客正好路過,他完全沒注意到這一家子人和那台相機,直接朝那相機前面走去,他接近相機時,那一家子人開始大叫「喔!不~~~~~~」狀況外的遊客才驚覺到他擋到相機了。哈哈,這實在太好笑了,枉費剛剛那位老爸喬了半天啊,他只好馬上爬下石頭重新按相機,C一邊笑一邊跑過去問要不要幫他們拍,那位老爸說不用沒關係,對他們來說這樣拍照本身就是樂趣所在,是很high的一家子~
 
我們在上湖邊坐了一下,有伸手摸摸湖水,水蠻冷的。上湖對面有一棟可愛小房子,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住這裡。據我查的資料,從上湖這邊有個建行步道可以到一座瀑布,來回似乎約要走1.5小時,我們無法去,因為最晚的船是下午5:30從Salet離開,沒搭上船是回不去的喔!從下面這張照片中,遠遠的對面山壁上有條白線,那就是瀑布。
IMG_8584.JPG  
 
在上湖邊坐了一會兒後,我們往國王湖走回去,又回到了國王湖畔
IMG_8593.JPG  
 
湖中有很多鴨鴨(住國王湖的鴨鴨真幸福~)
C:來葛格這邊
鴨:有怪叔叔
(以上為設計對白XD)
IMG_8598.JPG  
 
C來到國王湖後一直很安靜,讓我疑惑他該不會人又不舒服了吧,還是他覺得很無趣呢?加拿大人對這種景色大概很無感吧,因為他們習以為常XD 坐在湖邊看了一會鴨鴨戲水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得搭船離開了,C站起來時說了一句:「我可以在這裡坐很久很久。」嗯,我想我誤會他了,對他來說這樣的地方就像回到家一樣吧~~ 
 
搭上船,我們離開Salet站,但不是直接搭回去,而是在St. Bartholomä站下船。跟我們同船的乘客中,有一個家庭,媽媽是中國人,她的大兒子是個調皮的混血兒,長得蠻可愛的,還有一個小孩在嬰兒車裡,從我的角度看不到裡面小孩的模樣,媽媽的媽媽(也就是小孩的外婆)感覺不太會講外語,但她就是一臉慈愛地坐在嬰兒車旁照顧幼兒,對四周乘客回以微笑。原先我以為這是中德混血家庭,但突然聽到爸媽對大兒子講的是法文,原來不是德國人。這一家人要離開國王湖了,要直接搭回去,所以船在St. Bartholomä站靠岸時,爸媽都坐好好的,但很多乘客要在此下船(包括我們),紛紛站了起來,結果這調皮的小孩就混在人群中衝了出去,然後媽媽發現大兒子不見了,在船中大叫「Ma----thi-----a---s」 XD (不過他沒跑遠就是了,大家不要擔心)
 
臺灣有一些旅行團會安排來國王湖,但似乎都只會帶到St. Bartholomä站,不會去Salet站。St. Bartholomä站這邊最顯眼的就是St. Bartholomä教堂了,很多國王湖明信片都是在拍它。
IMG_8616.JPG  
 
 
在St. Bartholomä站除了看這座教堂,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吃鱒魚,這裡有兩間餐廳,但只有其中一間餐廳擁有合法捕國王湖鱒魚的執照,另一間餐廳得向它買鱒魚。所以,兩間餐廳的鱒魚都是來自國王湖,但其中一間會比較貴就是了(因為魚是買來的,不是自己捕的)。老實說,其實我不確定哪家才是比較便宜的那一家,我們最後選擇到教堂旁邊、白色牆面的那一家(Gaststätte St. Bartholomä)
 
不用說,我和C都是點煙燻烤鱒魚(Geräucherte Forelle),一客12.9歐元。
IMG_8612.JPG  
 
除此之外,不想點飲料的我們,點了一碗湯(Tages Suppe,今日例湯XD),一碗5.5歐元。
IMG_8613.JPG  
 
魚一上桌,我就開始吃了起來,生長在國王湖這樣的環境,吃起來也真的是很鮮美呀。至於湯,乍看以為只是一般奶油濃湯,C用湯匙一舀,發現竟然是白蘆筍湯!裡面好多白蘆筍塊呀!真是驚喜~ 我想等魚吃完再來喝湯,C則是一邊吃魚一邊喝湯,然後他留了半碗湯給我。只是…當我開始喝湯時,我發現……白蘆筍都被他吃完了XDDDDDD 我用湯匙舀了好幾次,真的沒有白蘆筍了,真是太好笑了,哈哈哈哈。C不是故意的,他以為還有,哈哈哈,我覺得這是今天最好笑的一件事XD
 
我們是坐在戶外用餐,先吃飽的C走到餐廳室內使用洗手間。當湯喝到最後一口時,我發現湯碗最底部卡著一截白蘆筍,而且還是最好吃的蘆筍頭部位,哈哈哈,太開心啦~~ C上完廁所回來後我馬上跟他炫耀,他則叫我也去裡面上個廁所,除了因為廁所很乾淨以外,也因他在餐廳裡面發現了一樣有趣的東西:
IMG_20140421_165141.jpg  
從國王湖撈出來最大的鱒魚~在1976年釣到的,謝謝C充當比例尺XD
 
St. Bartholomä站的末班船是5:45,真是依依不捨,真的是一個可以坐在湖邊發呆一整天的好地方。餐廳也差不多要打烊了,員工們都趕著要搭末班船回岸邊,我看到岸邊還停了一艘平板船,上面載著從餐廳搬出來的廚餘、垃圾桶,要載回岸邊,不會留在國王湖。
 
國王湖不僅是全德國最乾淨的湖,也是全德國最美的湖。說真的,純以湖來說,我覺得還是加拿大洛磯山脈裡的湖勝出,那邊的湖還是我心中最美的,不過國王湖還是有它自己的美,我也很喜歡這裡給我的感覺,就是一種很舒服、心曠神怡的感覺。
 
 
上岸後,我們沿著那條商店街走,但此時商店都開始關門了,搶在關門前趕快買了幾張明信片。買完明信片後,我們來到國王湖公車站,發現下一班公車要等到6點57分才會來,當時差不多6點出頭,所以我們得等50分鐘。C用google map查了一下,google map說走回去要50分鐘(4公里多)。那要等50分鐘搭公車回去,還是直接花50分鐘走回去?C選了後者,所以我們就上路啦~
 
走50分鐘聽起來似乎很累,可是沿途景色優美啊,就這樣散步回去也是很開心的
IMG_8622.JPG
 
IMG_8623.JPG
 
IMG_8624.JPG  
 
差不多7點時,我們走到了飯店,此時公車才剛離開國王湖站呢,所以還是有比搭公車早一點點到啦~(大概差十分鐘吧XD)
 
今天是Easter Monday,也就是復活節(星期天)後的星期一,是德國國定假日,所以飯店附近店家都沒開,我們本來想找超市去買水的。話說回來,德國的水應該是可以直接飲用的吧,所以我們為何要花錢買礦泉水呢?回飯店後,我從浴室水龍頭裝了兩杯水出來,剛剛走了一大段路的我們立刻喝光,不得不說,這裡的水好好喝喔!!(是說,我們在慕尼黑買的礦泉水保特瓶還帶著,因為昨天星期日超市沒開、無法退瓶拿回退瓶費,乾脆拿來裝這裡的水帶走好了XDDD→我只是想想而已,我可沒真的這樣做,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