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jpg  

去年只去京都看楓葉,今年追了好幾個地方的紅葉,今天來分享第三彈~~~富士山河口湖版。

 

月底我家媽媽來日本,原先預計帶她去山口縣看日本三大名橋之一的錦帶橋兼賞紅葉,但後來查一查,覺得她似乎會比較喜歡富士山的紅葉,於是我就更改行程~~

 

交通方面我買了特別企畫的套票~

 

01.jpg

富士山free pass~有從東京都內出發前往富士山一帶的來回票(到大月車站為止限定JR線),還有兩天富士山五湖一帶的觀光路線的周遊巴士跟登山電車的乘車放題。

一人4500YEN。

 

原先計畫跟上回我賞芝櫻時走一樣的路線,搭高速巴士,一個人單趟2000多日幣。結果偶然發現這個FREE PASS,除了包含來回車票,還包了周遊巴士跟登山電車的乗り放題,可以說兩天的交通幾乎全包了,整個很划算啊!!!!!!

 

於是這趟富士山之旅就改為電車行。不過搭電車的壞處就是中間要一直轉車,去程我們轉了四次@@

 

在大月車站轉搭登山電車~特地選了富士山特急。

03.jpg

這車頭是再吐舌頭嗎XD

 

很可愛的車身~~~

04.jpg

 

05.jpg

FREE PASS搭特急列車必須要再加特急料金,從大月到終點的河口湖站特急料金一人只要300YEN,難得來當然要來作一下特別車倆囉!

 07.jpg

我還另外加價100YEN,指定第一車廂展望室。

08.jpg

這也是這台特急列車特有的車廂配置~

09.jpg

舒適寬敞的沙發展望區~~~

10.jpg

微微的高級感~(跟2012年TOMOKO搭過的媲美飛機頭等艙的五能線觀光列車還是遜色太多了~)

 

這輛特急的賣點就是,前方座席坐擁絕佳的風景~

11.jpg  

因為這個車輛設計司機是在二樓行駛,所以乘客的視線沒有任何遮蔽,前方景色看得一清二楚~

 

VIEW真的很不錯

14.jpg

沿途欣賞景色~

02.jpg

山頭紅葉很美呢~

12.jpg

13.jpg

可惜天氣不佳呀~

15.jpg

富士山躲在雲層中

17.jpg

隱約可以看到冠雪的山麓

16.jpg

 

從大月搭乘特急列車,40多分鐘的車程,一邊欣賞景色、尋找富士山,一下就抵達了終點站河口湖。

18.jpg

為了講求觀光方便,我訂了河口湖湖畔的民宿,到了車站後,我們就先利用free pass,搭乘周遊巴士前往民宿。

 

這是從民宿外看去的湖畔景色

19.jpg

富士山山底被一塊雲遮住啦~

VIEW很好,可惜天氣不好~只有期待明天的好天氣囉~

20.jpg

放完行李後,就在搭車往河口湖車站的方向去,目的地是纜車跟遊覽船搭乘處。

中途經過一個車站叫逆さ富士,這邊天氣好可以看到倒映富士山~

 21.jpg

我們只看到頭上戴個帽子的富士山^^"

 

纜車跟遊覽船搭乘處,觀光客多,因此不少餐廳跟賣店都集中在這兒。

31.jpg  

時值中午,我們就隨便找了一家餐廳進去用餐。

二樓靠窗位,可以一邊欣賞湖畔一邊用餐~

23.jpg

來到富士山,當然要吃富士山的鄉土料理囉~~~~

媽媽點的ほうとう鍋定食

24.jpg

我單點鍋~

25.jpg

不知道這中文怎麼翻~但反正就是鍋物,湯底是輕淡的味噌底,裡面有蔬菜跟手桿麵條。

天氣冷吃熱呼呼的鍋最適合啦~~~~~

 

飽餐完就走到湖畔邊去散步~

27.jpg

乘船處附近有個小小公園~紅葉開得還滿美的~

 28.jpg

29.jpg

30.jpg

原先計畫搭纜車上山頭眺望湖景跟富士山的,可是天公不作美,天色不好。

媽媽說~上去應該也看不到什麼,不用上去啦~省錢省錢~XD

於是我們就變成在附近的賣店吃吃逛逛買買東西~

纜車搭乘處底下有一家餅乾店~

32.jpg

很高級的餅乾~一塊要價100多大洋~

不便宜~~

 

還滿好吃的~~~

 

但重點是~~~~~裡面賣好多lisa et gaspard包裝的餅乾唷!!!!

33.jpg

我超愛這兩隻的呀~~~~

 

這麼可愛實在太犯規了!!!!!!!一直叫著說想要全部包下來XD

34.jpg

不過後來是沒有買,陪媽媽去別的土產店買伴手禮~哈~

無所不在的くまもん

26.jpg          

逛完這一帶後,我們就搭上公車往紅葉隧道會場前進~

 

在猿まわし劇場下車,走沒幾分鐘就會抵達會場~

 

35.jpg

山頭紅葉正美呀~

 

這紅葉隧道是很有名的景點呢~

36.jpg

在網路上看到名家拍的照片後,被那美得不真實的景色吸引,決定要帶媽媽來親眼見識一下~

37.jpg

紅葉還很紅~

38.jpg

可惜部分已經開始落葉,有些稀疏

39.jpg

實在很難拍出風景明信片上那種隧道的感覺啊

40.jpg

41.jpg

不過媽媽似乎很滿意~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47.jpg 46.jpg 47-2.jpg

48.jpg

這張要是紅葉在茂密一點,然後加上一點陽光透下來,可能就有那個FU了

 50.jpg

FOCUS一下好像也滿有FU的喔

51.jpg

49.jpg

不錯啦~~~沒有十分美也有八分美了!

52.jpg

走完這條紅葉隧道,在往上走後面還有久保田一竹美術館~

53.jpg

這很有特色的大門跟背後的紅葉相襯下來很美呢

54.jpg

園內的造景也很漂亮

55.jpg

 

56.jpg

有種小小山水庭園的感覺

57.jpg

又嘗試牛奶絲~可是抓不到一個適當的角度讓紅葉襯托啦~

58.jpg

紅葉近照~

59.jpg

私以為還滿有意境的~

60.jpg

這兒也很漂亮,感覺跟隧道不同,漂亮度不輸紅葉隧道!

61.jpg

逛完紅葉隧道後,時間還早,但是外頭飄著小雨,天氣又不佳,於是我們就決定回民宿休息,提早結束這一天的旅程。

 

回民宿途中在湖畔看到可愛的小鴨子~我亂喊~綠頭鴨!被我媽糾正說,這是鴛鴦啦XDDDD

62.jpg

TOMOKO:因為頭是綠的嘛!

XD 

 

這是我挑選的民宿~湖舞家

63.jpg

特地選擇了面向湖畔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房間,可惜下午雲層越來越厚,完全看不到富士山。

 

夜晚從房間看出去的湖景~

66.jpg

期待明天放晴時的湖景囉~

 

一泊二食,一個人將近9000日幣。

我覺得這價格還算不錯說~~~~~

 

晚餐超豐盛的唷

64.jpg

 

這是富士山名物"熔岩燒"的食材~

 

67.jpg

熔岩燒有點陶板燒,就是用溶岩烤盤去烤肉片跟青菜,說這種烤法可以保住肉片的水份。

 

吃完豐盛的晚餐後,飯後運動,我們再次步行到紅葉隧道。

68.jpg

沿路路上也有點燈~

69.jpg

這也是我挑這間民宿的另一個原因~可以步行至紅葉隧道會場,這樣才看得到夜晚的點燈~

70.jpg

但是可惜晚上雨越下越大,整個拍不出漂亮的照片><

71.jpg

 

72.jpg

73.jpg

不過這麼一看~夜晚的楓葉其實另有一種美感耶

74.jpg

不覺得紅葉在黑夜的襯托下顯得更火紅了嗎?

75.jpg

76.jpg

 

下面這張嘗試開了魚眼特效,但好像沒什麼差別XDDD

77.jpg

期待明天放晴的紅葉與富士山囉~

78.jpg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