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

前往群馬縣

​沒想到在川越第一飯店的早餐成為我在日本的第一餐XD  我選的是日式早餐,這間飯店早餐非自助式自到飽,而是每人一套餐。

用餐的和室
IMG_0222.jpg  

我的豐盛早餐
IMG_0223.JPG  

吃飽喝足後拉著我的行李來到川越火車站,昨天我是搭東武鐵道來的,今天開始啟用JR PASS,要搭JR到大宮。

JR川越站內有一個迷你鐘樓
IMG_0224.jpg  

跟川越說BYEBYE
IMG_0225.JPG  

從川越搭火車不到30分鐘即可抵達大宮,要從大宮換搭新幹線
IMG_0226.JPG  

在大宮驛內發現2014年為紀念大宮驛開業120週年而設置之郵筒,是個「青蛙」造型郵筒,因為日文的青蛙(かえる)與回家(帰る)同音,故製作成郵筒有希望旅客都能平平安安回家之意
IMG_0229.jpg  

 

TOMOKO編按,日本人好愛玩這個梗。江之島電車也有!參考網誌:鎌倉一日遊~灌籃高手名場景朝聖兼錢洗神社合法大洗錢

這一櫃的火車便當真的就是「火車」便當耶,超可愛!
IMG_0230.JPG  

新幹線進站中
IMG_0232.JPG  

從埼玉縣大宮驛搭25分鐘的新幹線,來到了群馬縣的高崎驛
IMG_0236.JPG

IMG_0236-1.jpg  

到達高崎後,我要搭半小時後發車的火車去沼田,我今晚是住高崎,飯店就在火車站旁,我決定先去飯店放行李,省下在火車站使用寄物櫃的費用。我訂的是APA飯店-高崎驛前(APA Hotel Takasaki-Ekimae),從高崎驛的閘口出來其實是在二樓,我本來還在找手扶梯要到一樓,卻發現二樓有天橋直通APA飯店(高崎站西口出來左轉),連上下樓都不需要,輕鬆寫意就抵達飯店寄放行李,真是方便!

從高崎驛搭火車前往沼田驛
IMG_0239.jpg  

約46分鐘的車程,終於來到了沼田驛
IMG_0240.JPG

IMG_0242.jpg    

月台上有個好大的天狗面具XD
IMG_0241.jpg

沼田驛外觀
IMG_0243.JPG  

不過吹割瀑布還沒到,從沼田驛這裡還要搭40-45分鐘之公車才會到吹割瀑布(真是路途遙遠呀),在沼田驛前的1號公車站等車,到吹割瀑布的單趟車資是1250圓。在日本搭公車時,記得上公車時要抽整理券,下車時憑整理券上的號碼付車資
IMG_0246.JPG  


日本人也驚歎連連的吹割瀑布

今天是星期天,但公車上乘客極少,也只有我一人在吹割瀑布下車。到吹割瀑布後我發現這裡的遊客並不算少,看來大部份日本人是自行開車來的。附近還有一些溫泉景點如老神溫泉等,愛泡溫泉的人應該也會一起去。

下公車後就看到了吹割瀑布的指示牌,順著它走下去就對了,非常簡單。

來到吹割瀑布啦~
IMG_0249.jpg  

吹割瀑布地圖:我今天走的路線就是照片上小狼走的路線,經過鱒飛瀑布、吹割瀑布後,經由浮島橋、吹割橋過河,走河對岸的步道,經過觀瀑台後,出口就在小海豹站著的地方,那裡是馬路,沿著馬路走過吹割大橋後就回到了公車上下車處,回沼田驛的公車站在追貝交番(派出所)前。
IMG_0248.jpg  

鱒飛瀑布,沿著樓梯走下來就看到了鱒飛瀑布,水聲隆隆,光看這景已經覺得很開心,旁邊還有日本人一邊拍照一邊讚歎「太好了、好厲害、好漂亮」(雖然我不懂日文但剛好這幾句都聽得懂XD) 哈哈這位太太妳不要太興奮啊,重點還沒到呢!!
IMG_0256.jpg  

黑熊:不是叫鱒飛嗎?我怎麼沒看到鱒魚?
IMG_0261.JPG  

沿著步道再往上游走,水中一條龍的小海豹當然是立刻跳入水中玩水囉
IMG_0264.JPG

IMG_0267.jpg

IMG_0270.jpg  

這塊岩壁被稱作般若岩,因為它長得很像日本能劇長著大嘴的般若面具,日本人真有想像力
IMG_0272.jpg  

我來群馬縣也是為了蒐集群馬縣限定的郵局明信片,一樣是從群馬縣的各款明信片中去挑景點,其中有一款就是吹割瀑布,估狗了一下,發現這瀑布真是酷炫,雖然路途有點小遠但真的很想來看看,實地走到吹割瀑布本尊面前時,我覺得…真的是非常酷炫耶!!不虛此行呀~
IMG_0274.JPG

IMG_0275.JPG

IMG_0277.JPG

IMG_0283.JPG

IMG_0285.JPG  

我早上在大宮驛時有買野菜飯當午餐,一路帶著它來到吹割瀑布,此時是中午12點多正是吃午餐時間,於是找了地方坐下來邊吃午餐邊欣賞吹割瀑布,美食有美景相伴,非常享受啊!

吃飽後再沿著步道往上游前進,往前走的同時不要忘了回頭看,從上游往回看吹割瀑布又是一種景致!(第二張照片右上角就是群馬縣限定的郵局明信片,感謝這張明信片帶我來到這美麗的地方)
IMG_0288.JPG

IMG_0291.JPG  

​繼續往上游走就來到浮島橋,從這裡往下游看
IMG_0296.JPG  

過了浮島橋、吹割橋後,來到河另一邊的森林步道
IMG_0299.JPG  

​這步道其實相當好走,坡度平緩,但沿路一直有設置可以敲出聲音的金屬物並立告示牌警告遊客要注意熊,如果有熊出現要敲出聲響嚇退牠們,所以還是要注意安全(小狼&貓頭鷹:都是你害的! 黑熊:我?!)
IMG_0300.jpg  

來到一個觀瀑點,由此可從高處鳥瞰吹割瀑布,也是很酷炫!
IMG_0301.jpg  

再往前走一小段路,這個觀瀑點可以同時鳥瞰吹割瀑布(右上)與鱒飛瀑布(左下)
IMG_0305.JPG  

遊覽吹割瀑布所需時間並不多,從我下公車後依指示牌前往吹割瀑布,中間曾在吹割瀑布旁快速吃了午餐,再加上沿路走走停停拍照,這樣悠哉悠哉地走,走完河另一邊森林步道回到馬路上,這樣總共只花了70分鐘。

馬路旁的水溝蓋上都有吹割瀑布
IMG_0307.JPG  

(迷之音:這家人怎麼都愛看水溝蓋....)

景點逛完了,該來找找明信片了。找了半天,我好不容易在一個路旁小店看到明信片,放在櫃子裡,看起來是一組的明信片
我手指著明信片問老闆娘:「Can I look?(我可以看嗎?)」
她翻開來一張張給我看,看起來還ok我就說我要買(但我也別無選擇啊哈哈)
老闆娘接著問我:妳一個人來嗎?(這個柯南有教過,我聽得懂)
我:Yes
她:好厲害!妳懂日文嗎?
我:以耶 (日文的「不」)
她:妳從哪裡來的?(都跟妳說我聽不懂日文了還繼續用日文給我聊天是哪招XD)
我:Taiwan.
她:一個人,真的好厲害啊!  (一點也不厲害啊,還好吧XD)
我:Thank you very much!

說聽不懂日文的人竟然還可以跟日本人聊幾句,只是一個講日文一個講英文,這真是奇怪啊(雙手一攤)

買完明信片就要回沼田驛了,回沼田驛的公車站牌在追貝交番(派出所)前,雖然回程又要搭約46分鐘的公車到沼田驛,路途遙遠,可是我覺得不虛此行呀!
IMG_0309.JPG  

(回程的公車上一樣沒什麼人XD)


來碗群馬縣的手打烏龍麵吧!

回到沼田驛後,再搭火車回到高崎驛,在高崎驛內的儂特俐門口看到跟臺灣有關的廣告,哈哈(黑熊啊,我們來日本不需要吃臺灣食物吧…)
IMG_0315.jpg  

達磨不倒翁是群馬縣的特產之一,在高崎驛內我也發現了達磨像
IMG_0315-1.jpg  

高崎驛內的牆
IMG_0315-2.JPG  

我在高崎驛內也留意了一下紀念品店有沒有明信片,一樣沒有,索性去問火車站內的觀光案內所,問她們哪裡可以買到高崎市的明信片,沒想到對方立刻從旁拿出一套明信片給我,說這是免費贈送的,真是大驚喜!而且打開一看,明信片質感很不錯,內容也很多元,真是太讚了!

走出高崎驛後,我先回飯店辦理checkin,然後準備來去吃晚餐!根據我查到的資料,群馬縣因為有出產小麥,所以烏龍麵也很有名(日本不是只有讚歧烏龍麵出名呀),我事先查到一家看起來不錯的手打烏龍麵店,但它離高崎火車站有一點小遠,走路大概要走半小時。

走路半小時其實也是可以接受,畢竟我今天行程輕鬆(只去了吹割瀑布),並不累,而且時間還早(不到五點)。但是!高崎市有個免費好物一定要介紹一下,不用對不起自己:免費腳踏車!!
IMG_0319.JPG  

免費腳踏車的使用方式跟大賣場的推車一樣,將100圓硬幣插入後腳踏車的鎖鏈就開了,歸還時把卡榫插進去,100圓就退出來還你了,非常方便!
這裡有圖解: http://www.takasakicci.or.jp/takachari/use.html

必須注意的是它並非24小時均可使用,使用時間是上9點到晚上10點。免費腳踏車顯然主要是提供給觀光客使用的,因為借還車據點都是配合景點:http://www.takasakicci.or.jp/takachari/map.html

高崎驛西口這邊有三個借還車據點(編號1、2、3),我從飯店出來走到西口外的編號1據點時有點小傻眼,因為車子全部借出了,一台車也沒有。不過別擔心,西口這邊有三個據點,編號2只要過個小小馬路就到了(上面那張照片拍攝地點就是編號2據點),這裡車可多了,哈哈。對了,記得自備100圓硬幣啊,這裡沒看到有兌換零錢的機器。

順利借好車後又有新的問題出來,這車沒有鎖,而我要去吃晚餐的烏龍麵店那邊完全沒有借還車據點,怎麼辦呢?答案是不怎麼辦,日本這裡治安好,我賭不會有人偷車,就算真的有人把車偷走了,那我的損失也只有100圓(+必須走路回來,哈哈)。使用此腳踏車不需要先註冊個人資料,就算弄丟了也無法追查到我並要我賠錢,偷車的人最後大概也是順手把車歸還到某一個據點罷了(然後賺到100圓)。想通之後就火速上路,向烏龍麵店奔去~

四方吉高崎店(高崎市江木町1507番地)
http://www.takozura.com/shihokichi.html
​黑熊等不及了~
IMG_0320.JPG  

我點的是「肉汁山うどん」,820圓。右上角是有豬肉片及菇類的湯,是用來沾麵一起吃的,很好吃~~
IMG_0321.JPG  

​吃飽後開心地騎著腳踏車回去(果然沒有人要偷車呀),在車站前還車,拿回我的100圓,這100圓很珍貴我明天早上還需要它來借車XD

今晚的飯店比昨晚更便宜,單人房含早餐一晚只要5100圓,超便宜又超方便(就在火車站旁)!

喂,小狼你不要在我床上亂跳!
IMG_0322-1.jpg  

喂喂喂,這傢伙也睡太爽了(踢下床)
IMG_0322-2.JPG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