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jpg  

 

行程第二天,我帶媽媽來了趟九十九島一日遊。

其實原本二三天的行程是要去熊本跟高千穗。可是因為地震的關係,這兩個地方都去不了,只好更改行程。把旅遊書攤開來一看,研究北九州有哪兒可去,我首先想到的是往長崎跟佐賀。

這兩個地方都是這次災情輕微,甚至幾乎沒有感受到地震的地方。

然後我就想到了長崎有「九十九島」,這是Tomoko一直很想去,一直放在清單上,但一直還沒有去的地方。

於是就拿著旅遊書跟媽媽說,我們來去這裡吧!

 

01.jpg

遊覽九十九島要到"佐世保"。從博多搭乘特急列車至佐世保,車程將近2個小時。

 

02.jpg

佐世保車站另一邊就是海港。

這天天氣預報原本是下雨日,不過我們卻意外地賺到了小晴天。

 

50.jpg  

出札口之後往左轉,走向東口,巴士站都在那兒。

這天是假日,假日佐世保市營公車全線都可以搭,只要500YEN,超優惠!

平常日是只有某個範圍內可以使用這張票。

 

51.jpg

在車上跟司機買票後,自己刮下當日的日期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我們今天的行程第一站要先去九十九島最著名的展望台「展海峰」。

大多數人來到九十九島,會直奔遊覽船,搭船遊九十九島。

可是遊覽船只能平視小島,無法眺望九十九島,這實在太可惜了啊!!!!九十九島最壯麗的不就是望出去一片小島嗎?

所以我研究了一下,挑選了兩個展望台去走走。

第一個入選的是最熱門,所有觀光客要走展望台都會去的展海峰。

 

14.jpg  

展海峰的交通也還算容易,去找往展海峰方向的巴士,搭到終點站就是了。

抵達終點站後,從這邊步行5分鐘以內就會走到瞭望台。

 

04.jpg

看啊~~~~這個景!!!

 

05.jpg

當天預報是小晴天。從福岡出發時,一路上其實都是陰天。害我一直很擔心看不到九十九島的美景。

還好抵達佐世保後放晴了。

雖然視線沒有非常非常好,可是能看到這樣的景致已經很滿足了!!!

 

06.jpg

媽媽也非常滿意。

 

07.jpg

08.jpg  

展望台有上下兩層。先去上層看一下比較高處的眺望景,再往下走。

 

 09.jpg

這條路一直走下去就是公車站了,交通真的算非常方便,不用走很多路。

 

10.jpg

下層的眺望。

 

11.jpg

也很不賴!

 

12.jpg

展海峰讓媽媽非常滿意,回來後逢人便稱讚、推薦。

 

13.jpg  

看到這個景我也覺得滿足了。

 

03.jpg

看完展海峰之後,前往下一站,動植物園前。

動植物園前這一站附近有兩個展望台,一個是石岳展望台、一個是船越展望台。

我研究了很久,最後決定去後者。因為聽說船越是所有展望台當中標高最低、最接近九十九島的展望台,眺望景非常有魄力。

石岳展望台則是"末代武士"的拍攝場景。其實從動植物園前往的話,石岳展望台比較近。

船越展望台一路上根本沒有標示,我還是跑去問植物園外的警衛,才知道要走哪條路的。

 

15.jpg

要去船越展望台,要從動植物園往水族館方向走。

沿途會經過一些民家,從這邊就可眺望到九十九島了。

這些住家每天打開窗戶都是這樣的景色耶!真棒。

走了20分鐘後,中間還迷路了一下,終於抵達船越展望台。

 

16.jpg

真的滿近的。

 

17.jpg

景色也很不賴。不過看過展海峰之後,倒覺得好像也不用多看這個點。

 

18.jpg

欣賞完船越展望台的景致後,就要往最後一站前進了~

 

19.jpg

有點難找的船越展望台,掰掰~

 

20.jpg  

下一站,我們就要不免俗的來搭船遊覽了。

原本我有點猶豫,不知道要不要搭船。因為其實出發前研究許多網友分享的網誌,覺得大家分享出來的景致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如果看過展海峰的眺望景,好像也不用再去搭遊覽船了。

我問了一下媽媽的意見,她也覺得可有可無。不過時間還早,來到這兒了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我還是買了船票,決定來遊覽一下。

 

21.jpg

遊覽船有兩種,一種是大船一種是小船,大船比較便宜(大人1400YEN),小船比較貴(2050YEN)。

買票時我去窗口問了一下這兩種的差別,小姐說大船走的路線比較遠,會看到比較多島,小船因為比較小,可以進入比較深的地方,會比較接近各個小島。

各有特色。

因為想看多一點風景,所以就搭了一般人會選擇的大船。

 

22.jpg

景色真的很不賴唷~

 

23.jpg

 

24.jpg

這是出海沒多久會看到的第一個有特色的小島~叫做橫島。

看起來很像一隻趴臥的獅子。

 

25.jpg

這是另一艘大船,海賊船。

 

26.jpg

下面就秀秀幾張我覺得很漂亮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這個一條一條的是在養殖珍珠喔

 

33.jpg

 

34.jpg

這邊是一個封閉的峽灣,大船會在這邊U TURN,是這趟船程的重頭戲之一,

 

35.jpg

峽灣大轉彎~

 

36.jpg

峽灣~

 

37.jpg

從峽灣中駛出來的小船~

 

38.jpg

水的顏色好美。

 

39.jpg

有點水痕也很美

 

40.jpg

 

41.jpg

 

42.jpg

覺得這張很漂亮!

 

43.jpg

整個航程50分鐘。繞了非常多島,景緻真的不錯。

媽媽直說這船還是要搭,景色不同,從上面眺望跟水平面欣賞不一樣。遊覽船還是值得一搭。

還好天公夠作美。

 

44.jpg  

這個石頭有點像神社的鎮守石獸。趴臥在玄關兩側。

 

45.jpg

最後一張是媽媽拍的。顏色跟我的不太一樣,水痕很清楚,很美。

 

46.jpg

搭完船之後,我跟媽媽說,這邊牡蠣好像是特產,要吃嗎?

媽媽說,既然是特產,那就吃一下吧!

 

47.jpg

點了大份的。1000YEN~說是有7~10顆。

 

48.jpg

烤牡蠣。吃得好滿足啊~~~~

結果還差一點趕不上公車xDDDDDDD

 

49.jpg  

展海峰、船越展望台、遊覽船,非常精實的九十九島一日遊。

景色真的很美,真心推薦。

媽媽回來逢人推薦,並且都跟大家說,我們這次是"百島之旅"。因為除了九十九島以外,我們還去了鹿兒島、屋久島。

其實九十九島並不是只有99個小島,總共有208個唷!用"九十九"這個數字,只是要表示有非常非常多島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