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jpg

東北秘境行的第一篇遊記!前進東北之前,讓我們先停留在關東一下(笑)

如同前面在2018秋日東北秘境行~行前提要與東京上野住宿推薦這篇文章中提過的,這次Tomoko的行程重點雖是東北,但是我選擇東京進出,然後前後都在東京各住了兩晚。

第二天的行程是鎌倉一日遊。過去住在東京的時候雖曾遊過鎌倉(參考文章>>>鎌倉一日遊~灌籃高手名場景朝聖兼錢洗神社合法大洗錢 ),這次再次造訪鎌倉,只有一個最重要的目的:穿和服!!!!

 

很多朋友聽到Tomoko說要來去鎌倉和服初體驗都很經驗,以為我有穿過和服。其實沒有啊,以往我穿過非常多次的浴衣,卻從來沒有穿過和服啊!

當然一直都很想體驗和服,可是以前不知道為什麼,我總以為想穿和服要去到京都才有得體驗。

某天實在太想穿和服又沒有要去京都旅遊的Tomoko決心上網研究,有沒有其他方式可以不用到京都也能穿和服。一查才發現,原來像是淺草、鎌倉都有很多和服出租店!

其他像是金澤、川越也都有和服體驗可以玩。

我實在是太落伍了!!!!!!!!!!!!!!原來和服體驗不是京都獨有(自毆)

由於鎌倉也是個很有古都風味的地方,很多寺廟,號稱小京都,於是我就決定來去趟鎌倉,穿著和服遊小京都!

 

正巧以前留學時代認識的朋友,現在在東京工作,她聽到我說要去鎌倉穿和服,便說她沒去過鎌倉也沒穿過和服,也滿有興趣的。於是我們倆就決定一起來去鎌倉和服初體驗!

 

從上野搭車到鎌倉大約要一個小時。

01.jpg

抵達車站的時候天氣還不錯有藍天。這天的天氣預報原本是大晴天的,可是後來烏雲很重,甚至還有飄點小雨,是個詭異的天氣。

 

鎌倉和服初體驗@First

仔細一查發現鎌倉也有不少家和服出租店,Tomoko挑了很久之後,選定了位於鎌倉小町上,距離車站不遠的"First"

出車站之後,從東口出來,往鎌倉小町走去,穿過這個鳥居。大約走2-3分鐘就會到了。

02.jpg

 

在巷子裡面,並不是很顯眼好找,必要的話還是開個導航最快~

03.jpg

會選擇First的最大原因是價格很優惠。如果預先在網路上預約的話振袖租借方案未稅價只要7000JPY,其他家的價格振袖大多都要一萬日圓左右。

除此之外,有看過一些日本人的評價,First的髮型服務似乎滿厲害的,甚至還有人會自己穿好和服專門來給他們弄頭髮。髮型服務跟和服租借一起在網路上事先預約的話,只要1500JPY,等於振袖 +髮型,只要9000JPY左右就可以搞定,感覺CP值很高。

然後我事前也有先看過他們的IG,研究一下他們的衣服,覺得花色還不錯,應該可以挑到喜歡的,所以就選擇了她。

 

實際到現場挑衣服的時候,發現店滿小的,只有兩桿衣服,振袖只有這一桿的後半段。前半段是二尺袖。

04.jpg

事前也有先詢問過,如果網路上訂了振袖方案,到了現場發現沒有喜歡的花色,想要改成其他和服,譬如改成二尺袖可以嗎?客服回答可以,而且一樣照網路優惠價算。

雖然猶豫了很久,最後我還是挑了一件振袖。

朋友猶豫了更久,等我都換好衣服開始要弄髮型,朋友才終於選好衣服挑好お帯(笑)

 

First鎌倉店的振袖花色比較偏古典傳統風。我原本是想挑一件深色(譬如紫色或深藍),或者粉紅色。

結果後來想要的顏色沒有喜歡的花色,就決定嘗試紅紫色調、古典傳統花樣的振袖。

當天店裡面只有兩個服務員,兩個都是從穿衣到髮型一手包辦。非常熟練,振袖這種繁瑣的衣服,小姐三兩下就穿好,大概只花了10幾分鐘吧。

穿完衣服就做到梳妝台前,店員會拿出髮型型錄,問你想要哪一種風格,我選擇了手殘人自己無法完成的複雜側邊髮。

廢話不多說,直接看照片吧。

05.jpg

髮飾也包含在髮型服務裡面,花朵可以選兩朵,如果是流蘇式的髮飾只能選一個。我跟朋友最後都選了兩朵花。

 

兩個人都完成造型之後,請店員幫我們拍一張照。

06.jpg

其實朋友是正妹,可是她太害羞了,所以部分照片我就幫她馬賽克一下了^^"

 

因為店員動作非常俐落快速,我們9:30抵達和服店,大概10:40左右就全部set up好了。

這天是有請一位攝影師幫忙拍攝的,但是跟攝影師約的是1130碰面,時間還很早,於是我們就先出門去逛一下鎌倉小町。

來到室外,請朋友幫忙拍一下我的髮型。

07.jpg

 

編髮。

08.jpg

用iPhone XR人像模式拍出回眸一笑,好像效果滿不賴的耶XD

09.jpg

後面的帯也拍一下。本來我是想要搭粉紅色或紫色的腰帶,可是店員跟我說淡粉色跟紫色都不搭或不出色,後來選擇了她建議的黃綠色。

10.jpg

這是朋友的髮型跟腰帶。朋友選的是二尺袖。淡淡的粉色,很浪漫的顏色!

11.jpg

 

穿和服遊鎌倉第一站~彷彿置身嵐山的竹林

在鎌倉小町晃了一下,買了些小紀念品外加吃了點東西,跟攝影師會合之後,我們就立馬前往第一站:報國寺。

12.jpg

報國寺附近沒有車站,要搭公車過去。從鎌倉車站前的公車站搭車,搭乘23或24線,於"淨明寺"站下車。車程約15分鐘,下車後約步行3分鐘左右就到了。

 

13.jpg

 

這個報國寺不大。小小的日式庭園。

14.jpg

 

到目前為止的區域都還不用收費。

15.jpg

 

Tomoko之所以選擇報國寺完全是為了後面這段要收費的區域。

16.jpg

是的,就是這片竹林。純逛竹林的入場費是200日圓。竹林裡有個小茶亭,如果加上喝茶的話門票一人500日圓。

其實竹林沒有很大,可是完全可以滿足我的需求:不用飛到京都也可以在竹林中漫步,製造出彷彿身在嵐山竹林的意象。

17.jpg

因為常常看到網路上分享京都和服體驗,都會看到在嵐山竹林拍很有FU嘛!在鎌倉也有竹林可以拍,當然不能放過。

18.jpg

這次和服初體驗,特別有去找了攝影師。因為原本沒有想到朋友會一起來,想說難得穿和服,一個人拍照不方便,就找一個人幫忙拍吧!

京都穿和服有很多攝影服務,研究了一下發現東京也找得到這種服務。有找到幾間日本的攝影工作室,也有問穿過和服的朋友,有些似乎會找正好去日本旅遊的攝影師,或是不定期會去日本拍攝的攝影師。後來找啊找,看到有人去淺草穿和服時找一間叫做Tadory的工作室幫忙拍攝。(因為有網友詢問,所以付個價格,我的需求拍照時間為5小時,工作室報價6萬多日幣)

雖然我會講日文,不過可以直接用中文跟攝影師溝通好像也挺不賴的。於是最後就跟Tadory聯繫,由他們安排攝影師拍攝。

我們的攝影師是hei man,香港人。他說他還沒有幫台灣人拍過,過去都是香港人跟大陸人。

19.jpg

有人幫忙掌鏡就省了自己拿相機的麻煩,看到想拍的點就跟攝影師說一聲,他就會幫你按下快門。

20.jpg

雖然兩個人一起遊玩可以互拍,可是有攝影師的好處就是,兩個人想要合照的時候不用去麻煩路人XD

21.jpg

還會幫你捕捉到你們在互拍的花絮照喔! XD  (朋友表示:其實我只是在拍竹林而已)

22.jpg

我覺得這片竹林滿有FU的耶!

23.jpg

和服的腰帶常常是一個重點,所以三不五時就要求來張背影。

24.jpg

回眸一笑也不錯。

25.jpg

 

26.jpg

27.jpg

這張側臉不錯,我喜歡。

28.jpg

這天是禮拜六,假日,所以其實鎌倉人爆多。報國寺人也很多,可是攝影師超級有耐心,常常等到後面畫面乾淨才拍。

這張就滿厲害的,看起來好像竹林都沒別人,其實前後都超多人XD

29.jpg

不看鏡頭好像比較美 XD

30.jpg

應觀眾(就是我)要求來張漫步竹林的CUT

31.jpg

很愛回眸一笑

32.jpg

 

33.jpg

我的好姊妹還幫我拍下了花絮照XDDDDD

攝影師很努力幫我拍美照的瞬間~

34.jpg

 

穿和服遊鎌倉第二站~明月院

35.jpg

拍完竹林之後,我們移動到下一個景點。坐公車的時候,攝影師坐在我們後方,然後他不經意地拍了這張,像這種不刻意地記錄旅行的感覺其實滿好的:)

 

明月院在北鎌倉車站附近,但是我們是先從報國寺坐公車回到鎌倉市區,再轉乘路線公車過去。從北鎌倉車站走到明月院大約要15分鐘左右。我們搭乘路線公車,在明月院站下車,走的路比較短一些。途中經過北鎌倉葉祥明美術館,覺得建築物跟小庭園滿美的,所以就停留一下拍了幾張照片。

36.jpg

朋友進去晃了一圈。我在外面請攝影師幫忙拍了幾張故作文青(假掰?)的照片。

37.jpg

我覺得穿振袖坐著的時候袖子垂到地上的樣子很美。

38.jpg

離開美術館走幾步路就到了明月院。入場料500日圓。

39.jpg

明月院最有名的就是這個景啊!超美的圓窗。可惜到了現場才知道他是不能進去的,只能站在外面拍。

40.jpg

要走到圓窗要先爬一段石階梯,紫陽花的季節兩旁都會開滿花,明月院是紫陽花的名所之一。

41.jpg

來爬石階~

42.jpg

雖然不能入內參觀,但還是可以在外面嘗試跟他合影。

43.jpg

不過假日人真的很多,不能站太久,後面一堆人等著拍照,感覺他們很想殺掉我XD

44.jpg

拍完美美的圓窗,在附近發現繪馬。

45.jpg

我很喜歡這種有點紀錄風格的側拍照片。很自然、很生活感。

46.jpg

這效果挺好的

47.jpg

攝影師拍了很多張,所以我看繪馬看了好久XD

發現大概一半以上都寫中文XD

48.jpg

後來朋友也一起來看~

49.jpg

這種側拍兩個人旅遊的畫面超棒的!

50.jpg

還是免不了拍一些假掰照

51.jpg

偶爾也要展示一下這件振袖的花色。這種花色其實不是一般我第一眼會選的,但是挑戰一下也不錯,朋友看到照片都說很適合我,我主管還說這件很好看,花色很有皇室衣服的味道。

52.jpg

 

53.jpg

離開本堂,我們沒有走石階下去,而是繞旁邊的小路,因為這邊也有一座小竹林!

54.jpg

這個竹林可就都沒有人了,不像報國寺的竹林還要等半天等到小徑淨空,這邊隨便拍都行。

55.jpg

56.jpg

這個時候大約下午兩點,我們11點左右在鎌倉小町只吃了點小東西,所以這時我有點餓了,就把包包裡的餅乾拿出來果腹。

57.jpg

58.jpg

離開竹林,附近有個小露臺,小水缽有隻貓咪在喝水,大家都在狂拍他。

59.jpg

往入口處走,小石橋跟和服也滿有FU的

60.jpg

61.jpg

離開明月院之後,在入口賣票處前發現這群小動物(牌上寫著:我們受傷了,請不要碰我們)

62.jpg

這群綁著繃帶的小動物既可憐又可愛,忍不住蹲下來跟他們合影幾張。這張是朋友幫我捕捉的。

63.jpg

這張是攝影師拍的

64.jpg

朋友學小兔子趴在欄杆上,超可愛~

65.jpg

離開明月院,時間還很早,攝影師還有時間陪我們繼續拍,正巧明月院這一代其實寺廟滿多的,於是我們就走去附近的幾個寺廟,在外頭拍一拍玩一玩

66.jpg

67.jpg

68.jpg

69.jpg

我覺得這張光線超美的!是天使光啊!

70.jpg

71.jpg

回眸一下。(說!你回眸了幾次!)

72.jpg

最後我們走到北鎌倉站附近的圓覺寺,攝影師捕捉了一個我們過鐵軌的畫面。

73.jpg

圓覺寺入口。葉子有點微紅。如果楓紅見頃一定很美!

74.jpg

75.jpg

附近有一座石橋,於是又請攝影師幫我們拍一下在石橋上的畫面。

76.jpg

這張構圖還滿有趣的,後方有電車經過。

77.jpg

 

搭電車回到鎌倉站,我們又繞了一次鎌倉小町。

78.jpg

路上碰到滿有日式風格的店家我就會跟攝影師說:我想拍!

然後又借用一下人家的布景拍假掰照:P

79.jpg

這邊是鑽進巷子裡去亂拍~

80.jpg

鎌倉小町走到底就離鎌倉鶴岡八幡宮不遠。於是我們就在這兒做最後的拍攝。

81.jpg

和服跟紅色小橋超搭的!

82.jpg

進寺廟參拜前要先洗手喔!先用右手拿勺子洗左手

83.jpg

再用左手拿勺子洗右手。

84.jpg

最後再來一瓢洗嘴巴。

 

 

85.jpg

86.jpg

87.jpg

石子鳥居

88.jpg

89.jpg

紅色小鳥居跟小紅橋

90.jpg

大約四點跟攝影師說掰掰,然後我們就去把和服換下來了。換下的瞬間覺得整個解脫了XDDD

整個下午觀光過程其實不會覺得不舒服,但畢竟真的包了滿多層的。利用一個下午也跑了不少點,拍了不少照片,覺得滿足~~~

和服初體驗@鎌倉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