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jpg

國民美食拉麵能夠拿下米其林評價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日本第一間拿下米其林的拉麵店是現在在台灣也有分店的蔦。

第二間拿下米其林的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鳴龍」。鳴龍從2017年第一次摘下米其林星星後,到目前為止似乎連續三年都有獲評一星。

蔦是以醬油拉麵著名,鳴龍則是擔擔麵。因為Tomoko個人對醬油拉麵沒有愛,倒是擔擔麵滿吸引我的,所以我去年11月來東京的時候,就有想吃鳴龍。

無奈當時小看了他的魅力,太晚到,因為後面要趕飛機沒有足夠排隊,於是就扼腕放棄。

39.jpg

當時我還在雨中排了一個小時左右耶。

 

這次在東京停留的天數比較多,說什麼也要吃到!而且這次學乖了,知道要早點去排隊。我把前面的行程提早結束,鳴龍晚間營業時間從1800開始,我大約17:05到的。當時前面已經有四位客人在排隊。二話不說立馬排進第五位。我事前都已經研究過,知道店裡面只有10個座位,所以我只要是前十名到,就可以確保在第一批進店吃到。

因為以上次排隊的經驗,我發現他不僅座位少,翻桌率也比一般的拉麵店慢,當時排了1個小時左右大概只翻桌了一遍,就是大約只消化了10位。所以如果不是第一批吃到的話,最慘可能要等上一小時才能吃到。

而且鳴龍不愧是摘星的名店,慕名而來的人真的很多,5:15,開店45分鐘前,已經排滿10位,在後面來的都要第二批才吃得到了。在我進店前,排隊的人數已經超過30位。也就是說即使你在還沒開店前就來排,你也要第四批以後才能進店吃到!而且這天是平日的晚上,並非假日。

排隊時間漫長,我們來看一下菜單,慢慢研究一下要吃什麼。

01.jpg

大約開店前半小時,會有店員出來問你們是幾個人一組用餐,然後紀錄人數。因為他們每天供應的湯頭是限量的,湯賣完就會關店了,店員三不五時就會出來算人數。

如果你用英文告訴他有幾位,他就會遞出英文菜單給你。想必是因為米其林的光環,這間拉麵店有非常多的歐美客人來拜訪。當日的排隊人潮中,日本人一半都不到。

六點到了之後,終於可以進店了~

 

02.jpg

店內空間不大,就是吧台的十個座位。

03.jpg

牆上掛著這三年獲頒的米其林獎牌。

04.jpg

進店要先用券売機買餐券點餐。

04-3.jpg

上面有用英文標示,一個人只能點一碗麵。不能一個人吃兩碗,但是如果你食量比較大,想吃多一點,你可以點「替玉」加麵團。

04-4.jpg

點完餐之後就依序坐上位子,店員會收走餐券跟你確認餐點,然後就乖乖點餐點上桌。我的餐點大約做了15分鐘,6:20終於吃到米其林星星的拉麵!

05.jpg

黃金擔擔麵上桌!下方哪個粉紅色的東西是我加點的トッピング蝦肉餛飩。上方的蛋也是加點的。

06.jpg

看網路上的評價,滿多日本人推薦叉燒飯的,所以我也加點了一碗叉燒飯。晚上只有正規size,中午好像有小碗。

07.jpg

先說說摘下米其林星星的擔擔麵,愛吃辣的話可以點麻辣,我不太能吃辣,所以點正常版,但還是會辣。

鳴龍的擔擔麵跟我想像得不太一樣,我喜歡的擔擔麵是芝麻味濃厚的那種,鳴龍的湯頭是醬油拉麵的那種湯頭,再加上他們特製的芝麻醬跟辣油等等。

芝麻味比較沒有很濃厚。湯頭確實是不錯,很有特色的味道,可以理解為什麼被評選為米其林一星。但是偏偏是我個人比較不愛的醬油湯頭為底,所以老實說吃完我沒有覺得超好吃下次還要再來吃的感覺。

不過我旁邊的日本男孩吃得超開心的,離開前還跟廚師說ご馳走さまでした!超級無敵好吃!

 

倒是叉燒飯更加驚艷。他用的是有點像生火腿的那種肉,軟嫩爽口,吃起來沒有太大的負擔。很有特色。

08.jpg

整體而言,料理表現優異,味道有獨特性,可以理解為何蟬連三年摘星。印象最深刻的是每一位店員都很仔細,當他們在盛料理的時候,都會很仔細的把碗邊濺到的湯汁擦乾淨。料理整體有種融合了法式料理的感覺。如果不用排隊排這麼久的話,我也許會再去第二次,吃吃看不同味道的拉麵,但是開店前一個小時就要在寒風中排隊等候,實在是讓人卻步,我想我朝聖一次就已足矣。

吃完後,店外仍舊大排長龍。

09.jpg

我大約是6:50離店的,外面排隊人數大概已經超過40位了。

10.jpg

 

店家資訊

店名:創作麺工房 鳴龍

地址:東京都豐島區南大塚 2-34-4

交通方式:東京メトロ 丸ノ内線 新大塚駅北口より徒歩5分、JR 山手線 大塚駅南口より徒歩6分

營業時間:[午間]11:30~15:00、[晚間]18:00~21:00、周一只有午間營業、周二公休。湯頭賣完就會提早關店。

官網:http://www12.plala.or.jp/nakiry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