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jpg  

上一篇介紹橄欖園,這一篇來介紹土庄港附近的觀光景點。

 

回到港口後,打電話請飯店來接我。(住大飯店的好處就是他們會提供接送服務,讓你不用操心交通問題)

這次選擇的飯店是"小豆島國際飯店"。這是一間星級不低的溫泉旅館、觀光大飯店。

一開始並沒有預計在住宿上花太多預算,但是查啊查的,發現了這家飯店,標榜離"天使步道"最近,網路上介紹又十分吸引人,說是JALAN網站銷售第一名,而它的價格說實在也沒比其他飯店貴多少,於是我就選擇了它。

一晚8000多日圓,附早餐(吃到飽自助餐式)。

飯店服務人員帶我到房間,一打開房門時,房間好得令我難以置信。

34.jpg

我以為我是要自己鋪床稅塌塌米的小小日式房型,沒想到居然是日洋混合的大房間!!!!

除了有兩張床以外,還有一塊塌塌米的休息空間,不要說這可以住兩個人了,我看要睡個五六個人都不是問題。

而我居然花8000多日幣,就這樣一個人佔據了足夠給五六個人使用的空間,會不會太奢侈!!!!!!!

 

更奢侈的是,打開窗簾後出現在我眼前的景色。

 

35.jpg

不用出門就可以俯瞰天使步道,一打開窗簾是美麗的海景,在房間裡就可以欣賞日出日落。

一晚8000多,我很想說,這根本就是超划算的!!!!!!

而且這樣舒適的空間、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真的是棒透了呀!!!完完全全就超符合我度假休閒的需求呀!!!!!!!!!!!

 

放下行囊後,馬上就先前往天使步道。

36.jpg

這天使步道簡直就像是飯店海灘的一部分一樣,全小豆島離天使步道最近的飯店,這廣告詞不是說假的。

 

飯店外觀~

37.jpg

是不是很有熱帶渡假村的FU~?!

天使步道~

38.jpg

旁邊的展望台也別忘了爬一下!

39.jpg

展望台旁邊的愛之小屋

40.jpg

這裡又是日本最近很夯的:"戀人的聖地"

41.jpg

四處可見戀人的許願牌

42.jpg

天使步道是一條隨著潮汐漲退而現身的小徑。每天只有兩個時間帶可以看到他。

乾潮時顯露出來的道路就像是天使降臨一般~

好浪漫的取名~

43.jpg

這幾天的乾潮是早上七點左右跟晚上九點左右。所以還看不到完整的天使步道。

期待明天早上再來看天使下凡~

先回飯店,逛逛附近的一些小景點

44.jpg

其實這一代除了天使步道,真的是沒什麼徒步可以抵達的觀光景點了。

但是才下午兩三點而已,不出去逛逛實在太浪費大好時光。

  45.jpg

於是我就往港口的方向走,四處晃晃。

這個山頭好美唷!

46.jpg

因為想說紅葉見頃過了,小豆島另一個有名的觀光景點"寒霞溪"應該不美就放棄了,不過一路上看這些山頭,說不定寒霞溪還是有點可看性的><

 

走了十多分鐘就來到土渕海峡

47.jpg

這兒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全世界上最狹窄的海峽。

48.jpg

聽這名號感覺很厲害,可是我只覺得這不過就是個水道嗎?!(眾毆)

49.jpg

拍個相到此一遊後,周遭能逛的景點也就結束了(迷之聲:也太快了!!!!!!!!!!!!!!)

 

漫步走回飯店,不過我還沒有要回飯店。

走過飯店後,繼續往下走,走了將近十分鐘後,終於看到我的目的地~

50.jpg

這家店是看日本旅遊雜誌時發現的。貌似一間電視台做過訪問,小有名氣的當地特色小店。

什麼東西有名呢?

未命名 - 1  

用橄欖油與小豆島特製的醬油燉煮的豬肉!類似拉麵店常會吃到的叉燒肉片。

 

這介紹看起來超美味超誘人的,於是抵達不了美食的TOMOKO就被誘惑了XD

店裡面還有賣一些便當啊小菜啊,也有現切的豬肉,不過購買超過5000YEN免費全國發送,於是我就買了兩大塊冷凍豬肉,請他們幫我郵送,省下我自己扛回東京的麻煩。

我買了くるくる煮豚跟焼き豚兩種,後者很好吃!!!前者很油。衷心推薦後者。

 

這家店跟飯店中間還有一間在當地小有名的拉麵店。小豆島拉麵。

 

51.jpg

後來晚餐就在這兒吃的。

51-2.jpg

選擇了橄欖醬油拉麵。

還不錯。口味算頗有特色。醬油湯底但是加上魚介類的湯頭,所以不會有太重的醬油味。(因為我個人並不喜歡醬油拉麵)

 

ANYWAY~~~地中海小島之旅的重點從來都不是美食~

52.jpg

回到飯店後,拉開窗簾看著夕陽西下。

 

夕陽餘暉點綴下的天使步道極為浪漫

53.jpg

可惜距離天使下凡還需要幾個鐘頭

54.jpg

不過這景色也夠迷人了

55.jpg

爬到展望台上去瞧瞧~

56.jpg

戀人的聖地的招牌又出現~

57.jpg

這又是戀人聖地系列很愛玩的那一招:戀人之鐘。

 

鐘給你們敲,美景留給我就好。

58.jpg

這兒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戀人聖地。

59.jpg

浪漫度百分百。

60.jpg

金黃色的夕陽灑在海面上,這景色說多浪漫就有多浪漫。

61.jpg

從這個角度照,天使步道似乎現身了八九成。

62.jpg

 

爬上展望台時還看到一隻很有靈性的貓~

01.jpg

超有個性的喔!捲曲在原地不動,像尊雕像。

遊客接近他,拿著相機拼命拍她都不為所動。

02.jpg

 

夕陽時分的沙灘真的很浪漫

03.jpg  

 

乾潮的前後兩小時是最佳觀賞期,晚上八九點,在暗幕中首次看到天使步道露臉。

住在這家飯店的最大優勢就是,你任何時候都可以來欣賞它,不受交通限制。而且從房間出來不出五分鐘就可抵達,讓我這兩天可是把天使步道給看得非常夠本。

雖然飯店有很貼心的打了個燈,但四處還是暗暗的,夜晚的天使並不美麗啦~~~

63.jpg  

只好期待明早的Angel Road囉~

 

隔天起了個大早,拉開窗簾觀察一下天使步道

04.jpg

已經出現了耶!!!!!!!!!!!

05.jpg

吃早飯前,先走到沙灘去看看露臉的天使步道,順便看看日出~

06.jpg

不過時間還早,太陽還沒露臉~

07.jpg

於是決定先去吃早餐~

09.jpg

食堂外有個不知所以然的小火車~上面坐著超可愛的橄欖君~

10.jpg

小豆島的吉祥物,好Q~

11.jpg

橄欖君~你要坐火車去哪裡?!(笑)

12.jpg

早餐是buffet是。不愧是大飯店,菜色和洋兩種,種類繁多,吃了一頓極為飽足且營養的早餐~

13.jpg  

用完早餐後,再走去天使步道,太陽已經爬上來啦~

14.jpg

又是個藍天白雲大好天~

15.jpg

湖水顏色好美~

16.jpg

天使步道雖然現身了,但是極為接近干潮。這條步道稍微寬了一點,少了那麼一點浪漫感^^"

18.jpg

17.jpg

只好靠拍攝角度彌補了

 19.jpg

步道現身,就可以走到遠方的小島

20.jpg

好多人在這邊的樹上掛上牌子~

21.jpg

這條路並不長,來回不到十分鐘。後面其實還有兩三個小島,可以在往後一直走,整趟路程大概半個小時。

但我沒有再往下走。

 

回頭去爬展望台~

22.jpg

要是步道再細一點一定更美!!

建議大家真的要選干潮前兩個小時比較洽當

23.jpg

來張黑白照

 

24.jpg

下面這張照片上走在天使步道上的兩個人讓整張相片多了一股味道!!!!

25.jpg

好像那種懷舊的小戀愛的感覺~(哈)

 

26.jpg

又看到昨天那隻很有個性的貓咪。

27.jpg

依舊無動於衷。

 

天氣好,海水顏色真美!

28.jpg

飯店大廳旁的花園還有幸福之鐘~

29.jpg

透過拱門可以看到遠處的天使步道唷~超適合情侶夫婦合影。

其實小豆島還有其他觀光景點,像是號稱日本三大溪谷美之一的寒霞溪。

不過這趟度假之旅,我只鎖定了體驗地中海風情的橄欖園,跟浪漫的天使步道。

 

搭早上十點的船回高松港,預留一點時間在高松市觀光~

30.jpg  

 

下一篇遊記介紹高松市區觀光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