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個禮拜就要飛了。
還記得當年我要去沖繩留學時,一直拖到了倒數三四天才開始收行李。而且收了很久都收不完。
我甚至是到了要飛出去的前一天都還在努力的丟丟丟,狂收行李。
一年的留學的行李打包相當不容易,應該要提早開始準備,我卻一直拖到最後一刻。

而這次,將在北海道待兩個月。
相較之下,應該沒有比留學一年的行李難收。但我居然從上禮拜就開始打包行李了。
因為實在不想為了這兩個月帶了太多東西,然後又被罰錢。
而且聽說札幌-->富良野的過程中,在瀧川轉車一次時,沒有手扶梯,到了富良野也沒有。
(所以如果有人計畫住在富良野一帶的話,記得考量一下自己能提的重量,來打包行李唷。)
沒有電梯或手扶梯,就表示我必須提著所有行李上下樓梯兩次。

蔡小姐以及佳昇姐她們都說,不要帶太多東西。以免累到自己。
再加上我要從東京搭國內線國去,國內線限重只有15kg,因此我也不能從台灣帶過多東西過去。
免得我在國內線又要再被罰一次。

於是因為很擔心行李超重,為了確保自己台北飛東京、東京飛北海道時,都不會被罰到錢,我決定提早開始收行李。
所以其實我現在的行李進度已經是這樣了↓↓↓


滿滿滿~近乎百分百的完成進度。
而且目前應該是沒有超重。應該 XD

這麼說自己好像有點不要臉,但我真的覺得我是行李打包小達人XD
這三年多來,打包了好多次的行李。
應該要帶什麼東西,什麼東西不需要帶,行李應該怎麼裝,我都透過留學的打包經驗以及無數次的自助旅行,打包得很有心得了XD
記得有一次幫外國朋友打包行李,我兩三下就把他原本很雜亂無序且看似再也塞不下別的東西的行李弄得井然有序,並且還整理出多餘的空間讓他放更多東西。

所以就容小的來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一下,簡單分享兩點打包行李的小心得吧:p

1. 盡量帶可以多重穿搭的衣服。
例如小可愛,外面可以搭小外套,或者搭襯衫;天氣熱時可以單穿。一件衣服,最基本就有三種造型。
利用少少的衣服,做出多種變化,不用東帶一件衣服西帶一件衣服,就可以達到每天都有不同造型的效果唷!

2. 掌握「拋棄式」原則! -->ps.此法則可能更適合短期旅遊者。
不管是衣服、鞋子、日用品、保養品等等,各種東西,都可以盡量選擇「拋棄式」的。
我這邊的拋棄式,不是指用一次就丟的那種(這樣太不環保啦),而是指「這次旅行玩就可以丟掉的」。
譬如說,隱形眼鏡的藥水,如果沒有辦法分裝的話,很大一罐,又重又佔行李空間。
如果只是短期旅遊,根本用不完一整罐,這時候如果正好手邊有一瓶藥水快用完了,你估算過後發現剩下的量足夠這趟旅遊的話,就可以把它帶出去。
在旅遊的最後一天,你就可以把它丟掉了。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心得。
只是最近收行李的一點小小感想。
最近有計畫旅遊的人,可以參考看看,或者是達人們也來分享一下小撇步讓我也學習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