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兩位台灣旅客,要來租車,結果換了國際駕照,因而無法租車.
相當可惜.

以前似乎都是用國際駕照的,可是好像是去年開始改規定了吧,台灣人用台灣的駕照,附上日文譯本就可以租車了.
不用再換成國際駕照了~
雖然現在大多數的人都拿著日文譯本成功租車,不過這個資訊似乎還是沒有完全傳達呢~

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再出發租車會看到tomoko的部落格,
不過還是想要竭盡所能來傳達這個資訊.

請大家告訴大家~~
要到日本租車,已經不用換國際駕照囉!
只要用台灣的駕照,然後去監理處換"日文譯本"就可以租車了.
台灣人用國際駕照是無法在日本租車的唷.

另外也順便提醒大家,有租車的話,還車時記得要把油加到滿.
要加レギュラー,然後加油的收據也要記得帶回還車處,交給租車的staff唷!

再來,順便說一下車站租車的地點.
最近也是不少日本客人或國外客人跑來觀光案內所問車站的租車在哪.




其實就在出車站的剪票口,賣票窗口的旁邊的小門進去,就是車站的辦公室跟車站租車的地方啦!
就是照片上最左邊掛著"open"的小牌子的門唷~

觀光案內所則是在出了車站,往右走.
是跟車站連在一起的建築物,但是是不同的門.
常常也有人會走進車站辦公室,以為是岸內所.
要到觀光案內所的人,記得要出車站往右轉唷.

順帶一提~tomoko的工作是車站跟觀光案內所兩邊跑.
列車到站時間我通常會在車站迎接大家.
但如果沒有看到我的話,就來觀光案內所找我吧.
如果都沒找到我,我可能就是在twinkle bus車上幫大家作說明,或者去幫租車的人翻譯了.

總之~今天提供租車的重要資訊.
請大家告訴大家!!

最後~再來附幾張風景照片~
昨天的美景照片似乎很受大家喜歡~
我剛剛在檔案夾又發現一張很漂亮的夕陽西下照,昨天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上傳~
來補一下


那個光線再加上雲煙繚繞,超美的!!!
有沒有????(遞麥克風)

再來一張照片~~

今天在車站附近的薰衣草花圃中,看到一隻顏色超鮮豔的蝴蝶.
他翅膀上有微微的紫色耶!
薰衣草的紫色耶!!
看得出來嗎????

超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