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圖是我上個月買的魔戒原文小說。
最近K到第二集了。

從十月底開始,我忽然燃起來一股重讀哈利波特的心情。
於是我就從第一集開始一集一集的回顧。
大約不到兩個禮拜,七本哈利波特原文書就被我啃光。
而這不是我最近唯一讀的七本書。

這一個半月以來,我已經看完了16本書,其中有2本日文書,四本中文書,剩下的都是英文小說。

我記得我小時候很喜歡看書。
國小時,媽媽都會帶我跟姐姐去圖書館借書。
每個月我們都會借幾本書回家。
我記得我以前看過孤雛淚、小婦人、簡愛、安妮的日記、長腿叔叔等等...當然,都是中文譯本且是兒童版的。
我想我小時後那段時光看的書,可能比我上了國中後一直到大學累積起來看的書都還要多。
上了國中,尤其是進入高中之後,我讀的只有課本跟參考書。
想讀小說,也沒有時間。
上了大學,念的是外文系,所以念了很多文學作品,但當然都是課堂的選讀作品。
不過也開始讓我稍微重拾以前愛讀書的興趣,所以這段時間我陸陸續續買了不少小說回家。
但我大概只看了其中的1/5不到。

最近,畢了業又還沒有開始正式工作。
一段空窗過度期。
個人的時間瞬間多了很多。
我想有在看TOMOKO部落格的,應該很多人都知道TOMOKO現在在某公司實習中。
說是實習,其實就是有事的時候幫個忙。
有時候比較沒事時,會有很多空閒時間,在辦公室裡不能上網也不能玩GAME,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看書。
於是我就這樣重拾了我讀書的興趣。
不知不覺間,我已經啃完了16本書。

最近正在啃上面貼的那張圖上的書 - 魔戒。
魔戒電影我很喜歡。
記得高中時,看完電影時,很著迷,曾經跟班上同學借中文譯本,想說來研讀一下原著的文字。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看不下去。
我發現我根本是在翻書。沒有吸引我的段落或文字,所以我就一直往後快速翻閱,想看看有沒有進入比較有趣的部份,我再開始看。
結果我就這樣"翻"完了魔戒第一集。
然後我就沒再碰另外兩本了。
這是我第一次挑戰魔戒原著,宣告失敗。

後來三部曲的電影都看完了。真的很喜歡這一系列的電影,還買了最後一集的豪華DVD回家收藏。
但沒有能瞻仰魔戒原著,一直是心頭上的一個遺憾。
於是前陣子我訂了魔戒小說,英國版。決定再次挑戰。
原先很害怕我會再次投降,讀不下去托爾金艱澀的文字。
但這次不知道為什麼。
不知道是經過了這幾年我的理解力變好了,還是英文原文版比中文翻譯來得好讀(朱學恆:怪我囉~~~),
這次我居然毫無阻礙的一字一句讀了進去,還讀得相當投入,津津樂道。
看完一篇又想接著下一篇,就在前幾天,把第一集看完。
目前正在看第二集,已經看了一半了。
高中時代沒能挑戰成功的魔戒小說,現在總算征服了一半,相當開心。
不知道這半年我能看多少書。
希望可以把我這幾年買的書都看完--->真是妄下豪語。
恩.....好啦.....如果有點困難的話,那至少要把一半給看完XDDDD

文末~來推薦一些書好了~~~

回來台灣前在日本看完一本"PS I LOVE YOU"這部這幾年有改編成電影,PS我愛你。
小說比電影好看多了,小說的感情描述比電影更深,更好哭。
而這個作者寫這部小說時才21歲,真是讓我汗顏。
我讀完小說時一直覺得這是一個中年婦女寫出來的故事....

另外我還有一個很喜歡的作者:Nicholas Sparks
我相信一定沒有人聽過他的名字。
但不要緊,你一定聽過他寫的小說改編成的電影。
瓶中信、最後一封分手信、手札情緣、留住一片情,等等等等,很多很多都是他寫的。
瓶中信是幾年前的電影了,但我想是個經典,應該很多人聽過。
最後一封分手信這也是最近改編成電影的。好像是去年?
手札情緣是前幾年的電影。
留住一片情是2002年的片,台灣沒有上映。HBO每隔一陣子就會撥。
很好看。我就是看了這部電影後,去找了小說來看,然後喜歡上這個作者的。
以上,簡單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