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的逛完旭山動物園後,我就搭車前往小樽。
自從2006年跟我媽參加旅行團玩北海道以來,我又再次自助去北海道好幾次,但是一直都沒有重遊小樽。
這回安排行程時,總算抽出了時間決定去拜訪冬日的小樽。

在旭山動物園的時候天氣相當好,出大太陽的藍天,結果沒想到一到小樽居然整個變成陰天,雪花紛飛,簡直就是冬天才看得到的浪漫小樽呀!!!


研究了一下地圖,發現我想看的オルゴール堂、音樂盒,交叉口,還有小樽商店街都是從南小樽站過去比較近,所以我選擇在南小樽下車。
一路逛到小樽運河,最後再從小樽站回札幌。這樣安排比較順路。

實際走一趟之後發現我的路線安排還滿正確的呢,因為南小樽到交叉口跟音樂盒那邊意外的很近呢,感覺走個五分鐘左右就到了。

走到交叉口,看到四周有些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建築物時,忽然有股莫名的感動。

距離上回看到這片景色,已經五年了耶!

我還記得當時我有進去逛音樂盒呢!

還有有名的銀の鐘咖啡館,當時也有進去喝上一杯,並帶了一組咖啡杯回家,現在還放在餐廳的櫥窗裡呢!

小樽這條商店街的建築物都很有特色,古典洋風的建築

再加上白雪紛飛的點綴,真的是相當浪漫的氛圍。

沿路逛著各個商店,一邊往小樽運河走去。
北海道的名甜點店都集中在這兒呢!
LeTAO,北菓樓,六花亭....還可以四處試吃美食,哈哈~

邊逛邊走,感覺沒多久又走到了運河!(實際路程大約15分鐘左右吧)
冬天的白雪運河好美呀!!!!

可惜二月中旬之後小樽運河的夜間點燈就已經結束了。
不然等天暗下來時,沿路運河點起燈來一定很美!!!!
不過這樣也有一股朦朧美嘛!

我原先是打算早早逛完小樽回札幌吃一頓每來北海道必吃的湯咖哩。
可是這樣在小樽的滯留時間就變得很短。難得重遊一趟小樽,卻來匆匆去匆匆實在有點可惜,所以我就轉念一想是否可以再小樽找到湯咖哩的店。
結果我就找到了這一家。
從小樽運河走過去大約要15~20分鐘。
這家叫クレイジースパイス

我點了最基本的雞腿湯咖哩,然後一如往常的加了起司。
雞肉處理得很好,又嫩又香,可是湯底我不太滿意。
目前為止吃了很多家湯咖哩,每家的湯底都各有特色,我還沒有碰過不好吃的湯底,可是這家卻讓我失望了。
他們的湯底就如同店名"Crazy Spice"一樣,湯底整個就是大量的Spice,使用大量的辛香料。
味道很嗆。
我雖然不能吃很辣的東西,但並不算怕辣,而我吃湯咖哩總是會選擇稍辣一點的湯底。
可是這家店的湯底與其說是辣,不如說是嗆。咖哩跟料理的味道都被那股嗆味蓋過了...
也不能說這家店不好啦,就是不合我胃口吧。
喜歡嗆辣的人搞不好反而很愛這味道^^"

吃完湯咖哩後,我就漫步走到小樽車站去搭車回札幌啦~


小樽駅三個字都被厚厚白雪遮住了啦XD

抵達札幌後就回飯店提著行李,從札幌搭了一站到桑園車站的錢湯去洗澡~
洗完澡後就再次回到札幌準備搭寢台列車啦!
這一回大概是因為前一天睡眠不足,白天又在外玩了一整天,身體的疲累讓我一上車沒多久馬上就睡著了。
這一次雖然電車也慷啷康啷很吵,但我有充分的休息到!!!!
看來以後要搭夜巴或寢台列車的前一晚不能睡太飽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