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海道匆匆玩了兩個整天後,又搭寢台列車回到青森。
晚上十點發車,不到凌晨六點就抵達青森。雖然這回有好好的睡上一覺,但時間不太足夠,而且時間又好早,於是一抵達青森車站,
我就直接走進月台上的休息室,靠著牆壁小睡了一下。
等到七點多我才收拾行囊走出車站。
今天的行程是搭八點多發車的觀光列車,從青森一路開到秋田,接著就從秋田搭新幹線回東京。
距離八點還有一段時間,前幾天吃的のっけ丼既便宜又好吃又有趣,讓我意猶未盡,於是這天早上,我不顧外頭的風雪,拉著行李前往魚市場。
一大清早,都還沒有人來剷除道路上的積雪,於是我就半拖半扛的拉著我的行李走去市場。有夠累。

不過吃下這碗就相當滿足了。
鮭魚兩份、鮪魚、帆立貝兩顆、かにみ、蛋卷,這一餐總共700YEN!!!!將將~~~~很便宜吧!!!!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可能是一大早難得的客人,好幾個攤位的老板和老闆娘都相當好心給了我殺必死。
譬如說買了帆立貝的地方,送我一份不知道是什麼的海鮮(喂)
老闆娘很開心的說這是ひも,有沒有吃過?沒吃過~來來來送你吃吃看!!!!
外觀有點像海蜇皮又有點不像,口感就脆脆的。
很像脆腸。

然後我坐著享用我的のっけ丼時,前幾天買味噌湯的攤位的老板不知為何主動拿了一盤沖繩的もすぐ海草給我。
說要請我吃。
不知道是老板記得我前幾天跟他買過味噌湯,還是看在我一大早就來光臨所以給我殺必死。
但我今天可沒有跟他買食材呢^^"

開心的吃完這一頓早餐後~
就繼續拖著行李回車站。

今天要搭的列車叫做リゾートしらかみ号。白神觀光號。

白神觀光號有三種車,青池、くまげら(啄木鳥)、ブナ(白神山地的樹)。

我搭的是青池。


中途在某站短暫停留時有與啄木鳥號交會

觀察了一下啄木鳥號的車廂後,我得到了一個結論~青池號似乎是最新最豪華的車種(勝)

列車進站時整個相當興奮。
這是我第一次搭這種觀光列車。
而且他比我想像得還要高級好多倍。
我原本以為可能就是像富良野的薰衣草慢車或流冰慢車,把椅子設計成面向窗外景色罷了。

結果一進車子裡才發現裡面實在太豪華了!
二號車廂是包箱型
每個包廂裡面就是這樣,適合一家人或一群朋友出遊時,一邊圍坐著吃點心玩遊戲聊天,一邊看風景
而且座椅底下還可以再拉出一層,中間的隔間墊子可以拿起來,整個是可以躺下來睡覺的。
要是HAMANASU寢台列車也有這種包箱可以睡就好了(笑)
(喂)

我是一個人,所以當然不可能劃包箱的位子。

這是一般車廂。

如此敞亮乾淨的車廂,簡直就像是走進飛機的頭等艙一樣。

而且車廂最後面還有一區展望室。
簡直就像是小酒吧,可以靠著沙發看風景,也可以坐在小吧台上吃點東西一邊看著兩旁的景色。

這個空間是free space,車上的每一個人都可以自由來去。

而這邊既然號稱展望室,窗戶自然大不少。
可以這樣一邊坐著一邊看窗外的雪景。

個人座位也非~~~常~~~~寬敞。
我的腳整個往前伸都還碰不到前面的椅子(雖然說我的腿很短啦XD)
而且我還可以把行李放在座位旁邊,一點也不會感覺擁擠。

這種寬敞舒適感,不是飛機頭等艙是什麼!!!!

會安排搭這個觀光列車起因於出發前看的一本旅遊書,上面介紹到這台列車,說這條五能線號稱日本人一生一定要搭一次的夢幻鐵道。
因為說這個海岸很美。
TOMOKO實際搭了一趟後,雖然不知道日本人是不是真的覺得一生一定要搭一次,但真的是很夢幻!很值得!很推薦!
不只是列車內部高檔舒適,沿路的景色真的很不錯。


從青森出發時下著大雪。不過到了中途雪就停了,有些地方甚至有陽光從厚厚的雲層中探出頭來。

拍出來的海岸顏色雖然不是最美的狀態,海水的顏色也比不上沖繩的美,但是白雪覆蓋的海岸加上暗黑的岩石礁岸,整體的景色真的是很棒。


或許台灣的東北角也有這樣的海岸線,可是在台灣卻看不到被白雪覆蓋的海岸。
而緊接著白雪覆蓋的暗礁就是蔚藍的大海,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樣的組合好棒。
這樣的景色在台灣是絕對看不到的。

這個觀光列車沿途行經一些有名的海岸時,車內會特別廣播通知,並且會放慢速度讓大家欣賞風景。
座椅前的收納袋也有一個小板子上面解說沿途會看到的一些特殊風景。
像這種岩石。
形狀特殊,再加上白雪的點綴,別有一番風味。

忍不住拍了不少被白雪點綴的黑色岩石。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景致對我來說就是有股衝擊的美感。

如果是夏天來作這條線的話,或許我不會有太多驚喜。
正好就是冬天,下過雪的海岸,才有一種別的地方看不到的美感。



這個列車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是,鰺ヶ沢駅到五所川原駅之間,會有青森的傳統樂器,津輕三味線表演。
兩位大姐邊彈邊唱,彈奏了五六首曲子。
表演是在第三車廂,但是每個車廂都會有個小螢幕,會實況轉播。
不過難得的機會,大家還是都擠到第三車廂去看LIVE表演了~(笑)

我從起點青森搭到終點站秋田,整趟列車要時五個小時。
但是沿途賞心悅目的風景,以及寬敞舒適的座椅,還有別出心裁的車內表演,偶爾還可以離開自己座位到展望室,霸占舒適的沙發透過大片玻璃窗戶欣賞外面的景色。五個小時的車程,一點也不覺得漫長、不感疲累。
白神觀光號從起點搭到終點,單程似乎要5000多日幣,以這樣的設備與風景,我覺得相當值得。
如果各位朋友是跟tomoko一樣手持JR PASS的話,有時間一定要來坐看看!
這是我搭過最最最豪華的一輛列車了!!!!

最後附上一張小發現~沿途看到車站的站名標示,發現底下的JR標誌是青森小蘋果耶!!!
好可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