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晚上瘋狂收到超多人的問候,MSN、FACEBOOK、部落格留言....
感謝大家的關心>"<~~~~~~~~~~~~
TOMOKO很好!!!!我還平安無事的坐在電腦前寫網誌!!!!!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看到新聞了@@
今天日本又發生地震了,而且這次還是個破了紀錄的巨大地震,規模8.9,最大震度7度強。
震源在東北的仙台那邊。跟前幾天那個地震同一個地方。
專家說前幾天那個是"預震"(預告地震),今天這個才是真正的大地震。
今天東京的震度達五度= =+
聽說比921時台北震度還強。
剛剛看新聞,還說這個新聞的強度是921的40倍。

真是好加在我毫髮無傷的存活下來!!!!!

不過到現在還是餘悸猶存。
因為從下午2:46分第一次大地震開始,到現在晚上十點,餘震一直持續不斷!!!
而且還有很大的餘震!!!!!
嚇死人了~~要晃多久阿@@
也因為餘震實在太多又太強了,我們宿舍的人都待在一樓大廳避難,一有大餘震就隨時衝出去....
就這樣在一樓避難了兩三個小時@@
所以一直沒有上網。
而電話也不通,只有簡訊通。聽說台灣的家人朋友都著急死了。
實在是因為餘震太可怕了,沒有人敢回房間阿@@

話說2:46分的那個地震,真的是把我嚇到了。
跟前幾天一樣,開始晃的時候,我就先觀察一下情況。
不過發現越晃越大,開始覺得不妙,於是就趕緊抓了大衣跟手機,開始往外衝。
連門都沒有鎖。
一路從四樓往下跑到一樓。
走在樓梯都可以感受到整個建築物在晃,晃得很猛,很怕他一瞬間倒塌下來@@
第一次覺得地震很恐怖,第一次在逃難過程中怕自己逃不出去.....
好不容易到一樓後,就趕快衝出宿舍,管理員跟不少舍友們都已經站在外面避難了。
然後我們就站在宿舍前面,看著整個建築物大大的搖晃........
甚至還有東西掉落的聲音,不知道是什麼,感覺是鐵板的聲音....
第一大震晃了很久,聽說長達五分鐘@@
我只記得我逃難出來驚悚的感覺,還有好不容易逃到外面,看著建築物很驚悚的大晃動的餘悸猶存......

因為我沒有鎖門就衝出來了,所以等到地震稍微緩息後,我就趕緊衝回房間,想去拿鑰匙把門鎖起來。

結果一打開門,實在是有夠悽慘的畫面。
整個房間的東西掉了滿地。

最亂的樣子我沒有照下來,因為那時一心急著找鑰匙在趕緊回去一樓避難。

這是已經稍微收拾過的樣子。

曬衣架掉落滿地
床頭櫃上的空酒瓶掉了,好險沒有破。
書櫃上的盒子也掉了。


這邊原本更慘。
床鋪旁邊地板原本是一片東西的。架上東西全部掉到地上。
這邊地上已經被我收乾淨了~
但是書櫃上的行李箱跟箱子整個都掉下來了。
超驚嚇。

還好我逃出去了!不然應該當頭被行李箱砸到@@

而且走廊上還有石塊崩落!!
不知道從哪裡掉下來的@@


不過還好這棟宿舍還算堅固,晃是晃了,但沒有崩塌也沒有龜裂。

不過最可怕的是,但現在還是一直餘震啊!!!!!!!!!!!!!!
幾分鐘就來一個。
有的還真都不小,聽說餘震要持續一個月....是怎樣啊!!!
今天晚上恐怕睡不著了@@

我還準備好了逃生小包包!!


裡面裝了~

糧食


暖暖包+衛生紙+手電筒(其實是AYU的手燈,因為我沒有手電筒啊!!!反正手燈很亮!!)

聽說便利商店跟超市都被大家搶購~~~還好我家儲存很多糧食。有餅乾有泡麵,冰箱也有夠多東西。

不過各地災情真的滿慘的....
尤其東北....電視新聞上海嘯把車子捲走的畫面,實在很駭人阿~
還有油槽爆炸。
房子倒塌就不說了。
剛剛還看到新聞畫面,橫濱有招牌跟建築的水泥掉下來,大家逃竄避難的畫面 ....
有夠恐怖....

不過還好我們這邊沒有什麼災情傳出。
TOMOKO一切平安!!!感謝大家的關心!!!
剛剛還接受了自由時報記者skype採訪,明天看自由時報搞不好會看到TOMOKO的驚險談報導喔XDDDDD







2011/3/12 13:16 最新補充
因為餘震實在太多了又很駭人。我躺在床上卻一直沒有熟睡。一直被餘震驚醒。
而且凌晨快四點時,新瀉又出現一個六級的大地震。
於是我就把東西款一款到一樓去待機避難。
很多舍友也都在。大家果然是不敢待房間。
於是我就折騰了一個晚上沒睡覺。早上七點感覺地震又有少一點緩一點,就回房間躺了一下,躺到十點。
整個睡眠不足,頭很暈@@
到現在還是餘震不斷,整個不知道是真的在晃,還是自己頭暈在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