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TOMOKO又去了一趟北海道^^"
(迷之聲~你是有多愛北海道啊)
仔細算一算,這次算是第六度遊北海道了,也難怪我在臉書上發表說我人在北海道時不少朋友的反應都是:"又"是北海道啊
XD

現在這份工作大家放假玩樂的時候反而是我們最忙碌的時候,所以黃金周啊~お盆暑假等等假期對我們來說就是個無緣。
也為了要彌補那些原本應該放到的假,我們有暑假跟寒假,各八天的長假。
而TOMOKO成為社會人士的第一個暑假被安排在八月底。八天的長假,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是一定要策劃旅行的啦!!!!
起先很猶豫,想說我是不是應該繼續擴展我的旅日版圖去走一下幾個沒去過的縣市呢...
但是後來想一想,與其一個縣市待個兩三天,跑好多個縣市,不如固定一個點深度旅遊。
於是我就想到了北海道。
北海道實在太遼闊了,從北到南、從東到西,各都市間的移動非常花費時間。八天的長假正好可以讓我好好走幾個還沒去過的北海道的點。

於是經過一番三思熟慮後,我就決定把珍貴的八天長假獻給已經去過好幾次的北海道啦~
雖然北海道去過好幾次了,可是還是有很多角落沒有去過,所以這趟旅程就變成拓展TOMOKO的北海道版圖啦XD

這次旅途選了兩個主要點:釧路跟知床(網走)

釧路是想看濕原,知床是想要親睹世界遺產級的大自然。
雖然今年二月日本大縱走之旅時,已經去過網走跟知床,但是冬天的旅遊還是有限制的,雪地不好走再加上大自然都是白雪大地。
想要看碧海藍天+綠綠青草還是得選在夏天旅遊。於是這趟北海道之旅就被我訂位為"欣賞大自然夏日風光"之旅~(何)

其實原本也想要去稚內的。但是我已經太久沒有回富良野了,之前就跟富良野車站的朋友們約好今年夏天一定會去富良野一趟,所以在釧路跟知床之間我必須穿插一個富良野,所以稚內只好留待下回再來。

SO~這次的道東之旅最先開始是這樣的安排~

第一天  從東京直飛釧路。從從釧路前往阿寒湖。第一天的觀光就獻給阿寒湖。
第二天  從阿寒湖移動到摩周湖,晚上移動到釧路市。
第三天  釧路濕原之旅
第四天  移動前往富良野
第五天  從富良野前往札幌,途中在滝川下車到北竜町看向日葵花海。
第六天  前往網走~在網走市區觀光,看網走監獄、流冰博物館
第七天  移動到世界遺產~知床半島
第八天  遊知床五湖
第九天  回東京啦~

原本計畫第一天一早就直接出發,結果我卻笨笨的忘了帶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導致我又跑回家拿東西,原本中午就可以抵達阿寒湖,最後變成我第一天抵達時都已經天黑了  囧
所以整趟旅程從第一天開始就不斷的被微調~

MA~詳細的旅途內容就在各篇遊記中慢慢述說啦~~

不過這次部份遊記TOMOKO會用跟以前不一樣的寫法。
一直以來我都是寫"遊記",就是有點像流水帳,敘述旅途的過程。
不過這次有幾篇遊記可能會改成景點介紹,像是釧路濕原跟知床半島之遊,我可能會用景點介紹的方式寫,
旅途中一些小插曲或其他瑣碎的資訊會另外寫在別的遊記中。

恩~總之請各位期待TOMOKO的道東遊遊記囉~~~~~
現在可能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一次啪啦啪啦全部UPDATE,可能要分個好幾天一篇一篇逐步更新,不過我會盡量不要拖稿太久的!!!!!

也請大家多多支持TOMOKO久違的長篇遊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