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要趕快寫遊記,雖然沒時間寫詳細版,但至少要逼自己趕快把粗略版寫一下,不然我一直拖下去,內心的那些感受都會跑掉,到時候就寫不出來了...
這次真的很幸運可以抽中這個旅遊,關西三日遊,包吃包住包機票,只要五千日幣。自己一個人去玩的話,應該要花十倍的錢吧。
老實說,當初抽到真的沒有那麼開心,出發前幾天,心中其實也沒有這麼想去,還一直猶豫要不要放棄算了...
當然,我也很想去玩,而且這麼難得的機會,京都大阪去過是去過,但那是我小時候去的,所以可以說是沒有一點印象。
說到日本旅遊,不外乎就是東京或是大阪京都。因此,其實這次旅行,我是真的想去的。可是交換學生總共九個人,其他三十個人全部都是普通留學生,完全不認識...而且九位交換學生中,我熟的也沒幾個。
這樣去玩,會好玩嗎?會不會玩得不開心呢?會不會孤單呢?
心中懷著這些疑問,於是對這趟旅行稍稍卻步。
當然,最後我還是帶著期待的心情,踏上這段旅程。
第一天,12/13,星期四,一早6:20集合,慶幸集合地點就在宿舍旁邊,所以我可以一路睡到六點才醒來。當然還是很累。然後三個小時後,抵達了關西空港。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我現在真的在日本本島了嗎?於是旅程開始。
說到京都,果然就是寺廟寺廟,寺廟everywhere.三天旅行下來,參觀了五六個寺廟吧。御守買不完。第一天遊覽車直接從大阪開到奈良,晚上住琵琶湖飯店。溫泉飯店。耶!泡湯泡湯!最喜歡泡湯了!琵琶湖是日本最大的湖喔!超厲害的。
景色很漂亮,是個好飯店。
第二天,12/14,星期五,一早五點多起床,跟著另外三位室友一起去泡晨湯,一邊泡湯一邊看風景。從一開始天暗到漸漸亮開來,等我們泡完澡,吹頭髮整理時,才看到朝陽。本來想要一邊泡湯一邊看日出的,原來我們起得太早了啊,哈。然後一早就爬上山去,山上好冷喔好冷喔,後來還下雪了喔!下雪了耶!真的雪耶!我看到了喔!而且雪花真的是六角形,好漂亮!可是好冷喔,鞋子底太薄了,腳凍到了>"<中午在嵐山,自由活動,午餐發一千塊,自己解決。好,午餐不吃了。逛阿逛,第一個就衝SHOP店喔,哈。真的被我找到了!沒什麼人耶,好多照片喔,好嗨喔!接著就前往京都方向。寺廟寺廟。吃晚餐前,導遊到我們去看市場,一般的傳統市場喔,好妙喔。果然價格還是沖繩勝。晚上住的飯店是一般飯店,沒有溫泉,可是他在京都車站正對面,感覺是京都最熱鬧的地方。旁邊是京都鐵塔。晚餐是自助餐,吃吃吃,聽說一個人要將近四千日幣喔,不多吃點撈本怎麼行!吃吃吃。好撐喔。晚上想爬鐵塔,可是鐵塔關了,所以就去京都車站晃,看到聖誕樹喔!好漂亮喔!去東京時聖誕節已經過了,看不到聖誕樹,可是在京都看到了耶!
第三天,12/15,星期六,一早又去京都的清水寺,早上好冷喔,腳又凍到了。清水寺好大,景好漂亮喔。然後就去大阪了。大阪大阪!我跟NEWS在同一塊土地上!同一個區域!好近好近!中午又是自由活動喔,又是一千塊喔!省下來省下來。是大阪最熱鬧的地方喔!好多店喔!逛逛逛。阿阿,靴子不貴耶!好想買喔。阿,是RUSSK耶!居然被我找到了!太酷了!結果很猶豫很不衝動的我,最後什麼都沒有買。在機場時仔細想一想,反而有點後悔。唉,算了算了去東京買吧。
第一天晚上在奈良時,收到了賢珠(韓國人)跟Penny的簡訊問候。賢珠問我好玩嗎?我說,還不錯,可是「やっぱり寺ばかりだ」,這應該可以說是我這趟旅行的整體感想了。
但說真的,還滿好玩的,體驗了很多,也學了更多日本文化。地陪小姐是日本人(廢話),一路上講解也都是用日文(又是廢話),整個是考驗我的日文聽力阿!結果證明自己日文還不夠好,半聽半懂。@@~~
可是也算是磨練啦,哈,學了很多日文,跟日本文化。
原先以為其他三十個人是一般留學生,在這邊都已經念了幾年了,而且應該是上一般的課程,跟日本人一起,那日文應該都很好。結果發現,好像絕大多數的人日文都不太好,不太會講,聽力也不太行...真妙。我一直以為當留學生日文要很好。當然,日文好的人也有,可是不太行的也有。真的很微妙。
不過,一開始覺得跟大家都不熟,會不好玩,可是其實就因為不熟,才能夠認識更多不同的人。
中國人勢力真的很強大,這一團有九個中國人@@~
然後啊,我一直覺得我這趟關西遊根本就是東京遊的場勘嘛!在那霸機場登機時,我就一直仔細的觀察學習,要去哪裡寄放行李,接著過關...降下下禮拜去東京時,自己一個人就比較沒問題。
到了關西機場,到了奈良京都時,則是開始測試自己穿的衣服夠不夠暖。還有穿的鞋子適不適合走路。我還有去逛便利超商,全家跟LAWSON,發現便當的價錢跟我想的差不多,看來食的預算沒有問題。在車上觀察到沿路的LAWSON,有些分店有郵局的ATM領錢服務。
第二天晚上去京都車站時,小小研究了一些車站的狀態,買票的地方,乘車的地方...第三天逛大阪鬧區時,則是模擬在涉谷新宿逛街的感覺。
我整個覺得我是在做東京行前場勘!可是學到超多東西的,發現超多原本沒注意到的地方,還有原本行程計畫需要更改之處。
種種方面來說,真的,這趟關西三日遊,超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