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阪為據點第三天,今天排定前往和歌山。新大阪到和歌山很快,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搭的是名為"ocean arrow"的特急列車

車身是藍綠色。
這顏色還滿漂亮的。

而且車子看起來頗新的。


快車一個小時後就來到了和歌山。

第一個行程首先是要去拜訪和歌山城。

和歌山城距離和歌山車站大約步行25min左右。
有點遠。
但是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距離。走路也是種運動,又可以省下公車前,也省得對公車時刻表的麻煩。
於是我就一路從車站走到和歌山公園。

這段路程真的不是普通的長@@
但天氣還算不錯,一早有出一些小太陽,走一走還會熱~

和歌山城建在小山丘上,必須爬好一段階梯才會到。

一路爬上來還真是滿累的~~~

好不容易爬上頂端後,往下一看~

真的是有段距離耶!!!
看底下要爬上來的人簡直就是米粒大!

走了那麼長一段路又爬了那麼多街梯,總算看到這個古城。

屋簷邊邊是綠色青銅點綴。

遠遠看其實滿不錯看的啦!!!
逛完和歌山城後我還在外面四處晃了一下,從不同角度看去的和歌山城有不同的風貌。


和歌山城的下一站是マリーナシティ,一個建在海港邊的遊樂園。
我原先計畫逛完和歌山城後,就再次走回和歌山車站,然後從那邊搭JR到海南車站,再從海南車站搭公車到樂園。
結果再和歌山公園內的觀光案內所問到一個好康消息~~~樂園內的飯店"Royal Prince Hotel"有免費接駁車可以搭!!!
只要是要到樂園玩的人,就算沒有要住這間飯店或是在這家飯店用餐消費也沒關係,都可以搭的唷!!!
和歌山車站是起點,和歌山公園也有站!!!!
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唷!!!
這樣就可以省下搭公車的交通費耶!!!!
果然偶爾還是要逛一下觀光案內所去收集一些好康資訊的!!!!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這個接駁車可以搭。因為去程回程全車都只有我一個乘客。

也因為突然發現有這個接駁車可以搭,於是我又多出了將近一個小時要在和歌山公園消磨時間。
於是我就在公園裡四處亂晃,也發現了不少有趣的東西。

像是這個是要爬階梯上和歌山城公園前,有個招牌介紹說這邊有個有上日本綜藝節目的有趣景點。
(日本有個稀奇百怪景點大蒐秘之類的綜藝節目,節目上會介紹一些很有趣很古怪的景點或是街景)

到底是什麼有趣的景點咧????

噹啷~
石牆的某一角,仔細一看,有個樹枝樣子好像再爬牆的小人。

好可愛。
哈哈。

大家下回來逛和歌山城也可以來找找看這個珍奇景點唷(笑)

不過我覺得更有趣的是,這個公園裡面居然有一個小小動物園!!!!
沒有收門票,任何人都可以隨意走進去。
有鹿。
有馬。有羊。有金絲猴。

還有企鵝!!!
不過我覺得這兩隻企鵝滿可憐的。
感覺這樣的環境他們應該會熱得不習慣....

旁邊還有一區禽鳥區。


大鳥籠的後方就是和歌山城。

實在有夠妙的。

公園裡面的小動物園。
沒有收門票實在不知道他們哪裡來的錢維護環境跟養小動物。
於是我看到募款箱時,忍不住丟了一百YEN進去。

走出公園後,對面是和歌山市立美術館。
紅路燈馬路邊的號誌燈箱居然是和歌山城的造型。


還有水溝蓋當然也不能放過

和歌山的小繡球。
逛完和歌山城後就前往下一站,マリーナシティ。
這裡是有著地中海風建築群的樂園。
當初計畫要去和歌山,旅遊景點找了半天都只有和歌山城可以去,後來偶然發現marina city這個地方,照片上的地中海風建築物很漂亮,而且交通看起來還算方便,地點也不算遠,於是就將他放入行程中。



這個樂園是在海港邊。

看網站上介紹以為整個樂園很大,一到了之後才知道其實滿小的^^"
從最外圍的飯店走到最裡面的園區不出5分鐘就可以走到了。

地中海風的樂園區的對面是黑潮市場。

這兒是吃飯的好所在。
我看幾乎所有人來這一帶都是為了來這個黑潮市場^^"

裡面是模仿古早時期的市場建造。
既然名為黑潮,就可以知道大多數都是海鮮啦。
還有一家是專門做BBQ燒烤的,可以挑選食材後拿到海灘邊的碳烤小屋,邊烤邊欣賞海景。
夏天感覺應該滿不錯的。
不過畢竟是觀光區,食材滿貴的。而且我又是只有一個人,一個人吃燒烤也不好玩。
於是我就專攻海鮮啦~

一如往常的選了鮭魚。
鮭魚うに丼。
1800YEN。
不禁懷念起青森的のっけ丼呀^^"

這邊還有一個最有名的東西是鮪魚解剖表演。


還有可愛的吉祥物,鮪魚先生(?)會出來宣傳唷~

既然黑潮市場號稱鮪魚是名物,那就奢侈一下買個中トロ來吃吧!!!


要價1000YEN的中トロ。

恩~畢竟是中トロ,口感的確不是蓋的。
不過1000YEN真的是在賺觀光客的錢呀~~~(滴淚)

飽餐一頓後,我就離開黑潮市場,前進地中海風遊樂區啦。


原先以為這一區很大的。
還以為可以慢慢逛上一個下午。結果....不出半小時我就晃完了.....

其實建築物是真的滿漂亮的。



走在裡面真的有種來到歐洲鄉村小巷的感覺。




很像電影裡面的場景。

這裡也很有歐洲式中庭的感覺。

建築物是真的很歐洲、地中海風。

整個逛起來是真的覺得滿漂亮的。
可是光是這樣拍拍照,感受一下歐洲風情就要花個1200YEN (我是在超商買預售票比較便宜,一般門票是1400YEN),其實滿貴的耶.....

整個園區沒有幾個人。
雖然是平日,但是實在是少得可憐。

同樣是打歐風建築物,豪斯登堡狂勝好幾倍。又大、又多東西可以逛。
不過聽說這幾年豪斯登堡好像也面臨閉園危機@@

那這兒要閉園恐怕也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了@@

如果票價便宜一點可能會好一點吧....畢竟我覺得景色是真的還算過得去~

這兒一入園後最先看到的景色


歐式廣場。

這個灰姑娘的南瓜馬車好可愛!!!



這兒有個很貼心的設計~

拍照點!!!

看到這個柱子就知道要準備好相機啦。
可以把相機放在圓柱上的小台子。
設定好自拍後就可以以漂亮的景色為背景。不需要路人也可以拍下美好的照片。

不過我有試著架相機,個人覺得高度有點難抓。相機放上去但是無法拍出上面示範的照片那麼漂亮的背景XD
於是我後來就把這個柱子當作指標,看到他出現就知道從這邊拍去的風景是最漂亮的。

像這張廣場的照片就是遵循這個拍照點指示的拍攝角度。
的確跟上面我自己取的角度拍起來感覺不太一樣!!

這邊除了欣賞歐洲風建築物以外,其實也有一些遊樂設施。

像這個就是一個遊樂設施。

可是平常日因為沒什麼遊客,所以很多遊樂設施都沒開放。
而且要玩這些遊樂設施,還要另外付錢的。
1200(1400)YEN的門票只是入園門票而已,如果要搭乘遊樂設施還得另外各自付費的。
一票玩到底的票好像4000YEN左右呢.....這個價錢.....豈不是跟迪士尼一樣貴....但水準實在差得有點多唷.....

這樣一寫好像在叫大家不要來這裡一樣XD
其實也不是啦~~~
建築物是真的滿不錯的。
很有歐洲風很有情調。
只不過面積並不大,門票也不太親民也是真的。
如果花1000多YEN是想求個情調,感受一下歐洲巷弄的風光,是可以來體驗一下囉~

走出樂園後,在隔壁的和歌山物產館買了紀州梅冰淇淋。

酸酸甜甜的。好吃呢!!!
這趟旅程品嚐到的唯一一份當地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