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連載12回
2008/5/29

今天中午,如同往常一樣跟泰國女生ボー一起吃飯。兩人正在苦惱要去哪裡吃好時,她的一個朋友忽然出現。
於是ボー就跟我說:我們一起去英語會話課吃便當吧!

所謂英語會話課,是由幾個美國人當老師,每回設計一個主題,教日本人發音已經會話。
教會話的美國人不是琉大的學生,是基督徒,傳教的。所以每一次都會在講義上教一句聖經,傳福音。

這次是第二次被拖去,上一次的主題是邀約,這一次的主題是house-sitting。
MA~美國人說他有過很多次house-sitting的經驗,我想這是文化差異吧,亞洲人應該比較沒有這種習慣。
我想,日本人應該也不會放心把家隨便交給一個朋友來看吧。
well,不過這也不是重點。

ボー是真的想參加會話課、練習英文。可是我兩次去都是去吃飯的XD
其實也不是自以為自己英文有多好,可是我現在其實不太想要做英語會話練習,而且那種課程設計其實很簡單又有點枯燥...
你一句我一句,把講義上的對話復述一遍。其實真的很無聊。我覺得啦。
所以我每次吃完飯就會很想逃掉。
上次課堂尾端,美國人要大家練習會話,大家就站起來開始找人conversation。
不過練的都是講義上的公式對話,像這樣:
A:Would u like to go to beach with me?
B:Sure, I would like to. When?

大家就把beach的部分隨意代換成其他地點,然後進行會話...
boringじゃない?!(喂你什麼語法,誰看得懂阿)
結果上次後來我跟其中一個教學的美國人聊天,聊我來沖繩幹嘛、沖繩怎麼樣,哪裡來的,台灣去過一次很好玩...blah...blah...
這種會話的英語練習比較有趣。
不過,我的英文會話能力真的退步很多,現在會話都是用日語思考...(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