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有些人,尤其去過沖繩的人,知道沖繩是個夾雜著許多國家文化的地方。
他雖然是日本的一個縣,可是卻有好幾個美軍基地駐地在這裡,同時也在歷史中,深受中國影響。
我一直覺得沖繩的美軍基地,是一個很微妙的存在。
對沖繩市民來說,美軍基地應該是一個「剪不斷、理還亂」的存在吧。

正因為有美軍基地,所以在沖繩,這塊日本的土地上,就有著某些地方不叫做日本,而叫做美國。
既然是美國,當然是用美金囉,而且還有美國的商店呢。餐廳、超市、便利商店,都是美國的。



這就是美國的超市。
well,其實你可能覺得看起來跟台灣超市,或者日本超市沒什麼兩樣。
可是其實擺設方式,各櫃的安排,是有很大的差別的。
而且你走近一看。



看吧!都是美國貨。
跟外面日本超市賣的東西,完~全~不一樣。

價錢呢?當然也是標美金囉。


當我其實是去日本,可是卻走進一個超市,裡面都賣著美國貨,周圍很多金髮老外嘴裡講著英文在買菜,而櫃子上的商品全部都用美金標價時,我忽然有種空間錯亂感。
奇怪?!我怎麼一下子在日本,一下子在美國啊。
這是去沖繩讓最錯亂的一點,但也是很有趣的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