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夏日打工 DAY1~

因為住處沒有網路,所以昨天沒有及時更新,不好意思~~~
然後無名不知道為什麼我怎麼刪字數都跟我說字數超過,所以今天會發很多篇,請大家耐心看完全部喔 :)

前天
(6/14,拜一)抵達富良野車站後,就先跟站長以及副站長打過招呼,他們也簡單的介紹了這兩個月大致的工作型態.

今天是第一天,早上準時到車站報到後,站長就帶我到車站隔壁的觀光協會,讓我在那邊幫忙.

因為我沒有貼任何名片或牌子,所以近來的觀光客並不知道我是台灣人,也不知道我會說中文或英文.

所以有幾位日本人就會跑來向我問問題,我就盡我所能的回答,不會回答時就趕快找辦公室裡的職員們幫忙.

後來碰到兩位女生,一進來就問:English?

我馬上站起來回答:Yes~Englsih OK!

不過回答問題時,我馬上看到她們手上拿的旅遊書是中文繁體字,於是我就說:其實我會說中文.

她們就很開心的用中文向我問問題.

今天待在觀光協會跟車站的時間比較短,因為站長安排我去搭11:50分的Twinkle觀光巴士(ツインクルバス),讓我見學一下.

上車時站長也幫我跟車掌小姐以及司機問候,並說如果有旅客有問題的話,也可以請我幫忙,我可以說中文跟英文.

結果後來在第一站看大家買入場票時,司機先生就跑來叫我,說是有個人不知道講什麼他聽不懂.

我就趕快跑去幫他翻譯.

今天觀光巴士很多台灣人呢~~聽到了親切的台語 XD

也有人很親切的跟我打招呼聊天~:D

 

今天搭了觀光巴士,跑了多景點,所以就讓我來好好介紹一番吧!!

這個富良野號觀光巴士是以日劇景點為主軸,尤其是【來自北國】(北の国から,前兩個觀光點:「撿來的家」(拾ってきた家).五郎的石屋,都是那部日劇的場景.

而最後一個景點,風之花園(風のガーデンー,則是同名日劇的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