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歡迎來到tomoko秘密策劃的"美食特報"時間.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這一陣子TOMOKO的日誌比較少富良野的美食介紹出現呢?
是tomoko沒時間去吃美食嗎?還是在節食呢?或者是在省錢呢?
其實~tomoko一直都很努力在幫大家挖掘美食唷.
我都快要覺得一天只能吃中午晚上兩餐,這要不夠用了啦 XDDDDD

花了一段時間,祕密的去實地探查了一些店.
因為覺得每天一家一家的介紹,資訊有點零碎,所以決定乾脆累積一定的量之後,以料理種類區份.用專題方式呈現.
於是就來開闢了這個美食專欄~~

今天首先要向大家隆重介紹的,就是"咖哩蛋包飯corner~富良野市街篇。オムカレーコーナー


來到富良野,想要吃點當地的特別美食的話,選咖哩蛋包飯準沒錯~
不要小看這咖哩蛋包飯,這可是最正點的當地美食呢.
為什麼這麼說呢?

我們來看看"富良野咖哩蛋包飯的六大準則"
第一條:蛋包飯的"飯"嚴選富良野產的米
第二條:蛋包飯的"蛋"的原則為,富良野產,歐姆蛋上會架上"富良野咖哩蛋包飯"的旗子
第三條:使用富良野產的起司或是富良野酒
第四條:蔬菜跟肉,以及醃製配菜都必定使用富良野產
第五條:選用富良野產的食材做成的配菜,外加一瓶富良野牛奶

第六條:價格必定在1000yen以內.

很妙吧~吃個蛋包飯還要六大準則.
不過日本人真的很愛”xxヶ条”耶,日劇中常常出現XD 呵呵~

不過~看完以上的六大準則,我想大家或許也能理解為何這道料理會成為富良野的名物了.
因為它完全使用當地食材.最新鮮最美味,百分百的地產地消.

除此之外,tomoko個人吃了幾次咖哩蛋包飯之後,也深深以以下四點來推薦這道料理

Tomoko的咖哩蛋包飯四大準則:

第一條:滑嫩的歐姆蛋相當美味

第二條:可以同時吃到咖哩又吃到歐姆蛋,還可以喝到有名的富良野牛奶,

一道料理三種享受,一次品嚐三種美味,多麼划算.

第三條:除了歐姆咖哩以外,還會有配菜,而且都不是隨隨便便的配菜.額外享受.其實真正享受為3+1.
第四條:有些店還有附甜點.超值美味.

(因為我沒有梗,所以只能想出四條,敬請見諒)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每家店的配菜都不同.蛋包飯的"飯"的料理方式也不同.
常常會有客人問哪一家好吃,推薦哪一家.
我個人是覺得咖哩跟歐姆蛋的差異其實各家店差異不會太大.
如果真的要選的話,建議從配菜下手.看你喜歡哪種配菜.

那麼就來介紹目前tomoko品嘗過的幾家店吧~


1. 山香食堂

營業時間:11:00~20:00.第一個跟第三個禮拜日公休.
首先登場的是山香食堂.

其實這家店之前日誌中就有介紹過了.
當時我也有提到,其實這家店就是北海道粉絲見面會上,佳昇姐有提到的富良野美食:白咖哩蛋包飯.
這家的菜單特色在於他有一個特別menu:白咖哩.

大部分的店家都是一般咖哩,但是山香食堂有做白咖哩.比較特別.是在別家店比較吃不到的.
白咖哩跟一般咖哩味道都還不錯,價格是眾多店裡面最便宜的.800yen,份量很大,女生一人應該吃不完.

匯整資料+評比表--
a. 蛋包"飯":類似番茄炒飯,意外地與咖哩味道頗配

b. 配菜:沙拉+可樂餅

c. 交通位置:從富良野車站過去大約步行20~30min
d. 綜合評語:好吃又便宜,有特色的菜單.可惜離車站較遠,沒車的人可能建議另覓他處.


2.笑樂亭
營業時間:11:30~20:00,拜四公休

這家離車站不遠,就在Furano Marche 旁邊,走7~10min就會到.

很可愛的一家小店.店面裝潢布置很有女性溫暖,溫柔的味道.

是個女生一個人也可以走進去而不感覺彆扭的店.
除了定番的咖哩蛋包飯+配菜+沙拉+牛奶以外,餐後還有甜點.
是味道濃郁的冰淇淋.

上菜時分量看起來很多,熊熊以為吃不完.
整個吃完後,才發覺其實份量不算多.剛剛好吃飽.
只是男生如果想要吃飽,跟別家店比起來可能會覺得不夠.
而這家的咖哩蛋包飯一個特點是,一般的咖哩上有淋上一瓢白咖哩.
所以一餐就有兩種享受.

匯整資料+評比表:
a.蛋包”飯”:金黃色的.不知道到底用什麼調味.但感覺很像是用雞湯那種的.帶點味道但是又輕輕淡淡的~配上咖哩不會覺得太鹹

b.配菜:和風沙拉+蘆筍豬排捲.我個人很~~喜歡這個配菜.都覺得快要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了.但是出一道蘆筍豬排飯我也會買來吃.

富良野地產的蘆筍,配上豬排,相當的配,口感很棒.
c.交通位置:離車站7~10min步行路程.就在Furano Marche旁邊.交通方便.可以逛完marche再去吃飯.或是吃完再去逛逛.
d.綜合評語:交通位置佳.同時品嘗白咖哩跟一般咖哩,口味特殊,配菜優,甜點好吃.份量不多.怕份量太大吃不完的人極推薦.


3.なんまら(Nanmara)

11:30~14:00(晚上也有營業,但是咖哩蛋包飯的提供只有在中午時段)
這家也是離車站不遠,不過稍稍偏離重要街道一些.可能屬於一般遊客比較不會走到的地方.
這家店其實算是やきとり店,也有點像居酒屋.

我第一次走進這家店時,是晚上時段,總覺得一踏進去就有一種我不應該一個女生隻身前往的氛圍飄進來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走進去坐下來,結果一看菜單才發現晚上時段居然沒有作咖哩蛋包飯!!!
燈燈~其實他們其它menu看起來也不賴,有很多特別的咖哩,有一個義大利麵跟咖哩飯的組合,好妙 XD
還有很多丼飯,やきとり丼,豬肉蓋飯等等
但是為了要完成咖哩蛋包飯美食之旅,我又於幾天之後的中午衝去吃了.
上菜的時候,看起來小小一盤,讓我安心很多.

因為咖哩蛋包飯一餐的量很大呀,又是蛋又是咖哩還有配菜還加牛奶.會吃超撐的.
這家店的歐姆蛋做得比較不正統,不是那種滑嫩滑嫩半熟狀態的蛋.
而他的飯也不是炒飯,沒有調味.
本來以為只是白飯而已,仔細一看發現飯跟蛋中間夾了一層肉燥.

還滿好吃的耶!!
樸素中的美味吧.
然後這家因為是作やきとり,所以烤肉也弄得很不賴.
話說我會想要來這家嚐嚐看,都是被她照片上那一串烤肉吸引的 XD

但是說實在,如果想吃烤肉串還不如直接店肉串來吃,何必大費周章點一份咖哩蛋包飯呢XDDDD
不過她的沙拉跟味噌湯很不賴耶!
沙拉乍看之下以為是千島醬,其實是芝麻和風醬.我還滿喜歡那個口味的.芝麻很香.
味噌湯則是我最喜歡的.跟一般的味噌湯不太一樣,味噌的味道比較不重,有點甜味.大概是因為裡面有加蘿蔔.
喝到後來還發現裡面有一塊番薯.很棒的一碗湯.個人大推這碗豚汁。

匯整資料+評比表:
a.蛋包"飯":白飯.不是炒飯,未調味.但是飯上有鋪一層肉燥.搭配起來很好吃.但是配太多咖哩會有點鹹.因為肉燥本身就有味道.


b.配菜:芝麻和風醬沙拉+烤肉串+味噌湯.配菜都很優.如同上面所說的,尤其味噌湯個人很喜歡.

c.交通位置:離車站10min以內步行距離.在すずらん通り商店街的隔壁一條街.
d.綜合評語:算是目前吃到比較不像正統咖哩蛋包飯的一家.但是有樸素中的美味.配菜也很優.
不過如果來到這一家吃飯,建議不一定要堅持吃咖哩蛋包飯,可以試著吃吃看其他的咖哩或者其他蓋飯.

==================我是分隔線=====================

以上三家是目前tomoko自己實際去吃過咖哩蛋包飯的店.
富良野市區除了這幾家以外,也還有其他幾家.
我先就我的了解簡單說明其他幾家.

1.煙燻工房-yamadori(くんえん工房)


營業時間:11:00~15:00,禮拜四公休.(晚上是yamadori燒肉店有營業,咖哩蛋包飯只有中午時段才吃得到)
這家店我去過,不過當時沒有點咖哩蛋包飯.
店內裝潢也很特別,店很大,可是感覺很家庭式的溫馨感.
老闆娘很熱情,我結帳時跟我聊起天來,知道我是從台灣來還很開心的拿出書來說,台灣發行的書有報導過他們的店.
這家店的咖哩蛋包飯的配菜是培根,似乎是自製培根唷,口味應該滿特別的.
這家打的招牌是自製料理.
這家也在車站附近,步行五分鐘以內.

2.masa屋(まさ屋)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2:30,每周二公休
這家是鐵板料理餐廳,所以他們做的咖哩蛋包飯是鐵板蛋包飯.
我還沒去吃過,不過sophia去吃過.
據sophia所言,還滿好吃的.因為他說她喜歡鐵板料理.
所以喜歡鐵板料理的朋友不妨去嚐嚐.
他就在車站斜前方,往marche去的那條大路上,走5min以內就會到了.

3.新富良野王子飯店內的餐廳


營業時間:11:30~14:00,無休
這是飯店內的餐廳.之前有台灣旅客在那邊住,有吃過,說還不錯吃.
如果同樣住在那邊的朋友,或是會在飯店那邊遊玩想要找午餐或晚餐的話,也可以考慮嘗試看看他們的咖哩蛋包飯唷.

4.naturalex hotel的餐廳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1:00
這家是在車站前的hotel.可以說是離車站最近的飯店.裡面的餐廳也有做咖哩蛋包飯.
目前還沒有聽過任何評價,不過就地理位置而言,恐怕是離車站最近的了.
各家店的地圖以及所在位置,請參考這張~~


以上就是tomoko的富良野美食特報第一彈.
覺得資訊有幫助的請舉手~~~
接下來還會不定時的陸續推出其他美食特報,如果大家回響熱烈的話,我會更加努力的繼續作,並且考慮增加主題唷:))
所以~有看的朋友,請留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