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家媽媽每天看新聞,實在太擔心了,瘋狂叫我回台灣。
於是TOMOKO上禮拜五搭飛機緊急回台啦~
真是一個預想外的發展(笑)
原本就計畫難得一年留學時間,就好好珍惜,好好在日本唸書、用功+玩,中間並沒有打算回台灣。
畢竟這一年是很珍貴的耶@@
但是遇上地震這種突發狀況,也實在是....唉~
所以當初去美國前,也只辦了單次的在入境許可,天曉得我居然又得緊急回台灣一趟,又得再辦一次再入國許可@@
當初直接辦了多次入國許可就省麻煩了= =
不過日本政府因應緊急狀況,在成田跟羽田都開放了機場現場辦再入國許可的服務,還好有收到這個通知,省得我還得多跑一趟品川的入國管理局。

地震之後東京分區限電,很多電車也都因應限電政策減班,或甚至會停駛。
因此,以防臨時碰上任何交通狀況,我晚上七點的飛機,中午十一點就早早吃午餐,然後將近十二點就早早出門搭車前往成田。
還好一路上沒有遇到任何停駛狀況,很順利的在兩點多就抵達成田。
機場的確是很多人,不過都是大陸人,恐怕八九成都是大陸人吧。
而且很多都鋪著紙箱披著被子、毯子,不知道他們在機場度過了幾個夜晚。

我在牆邊整理行李時,聽到三四個大陸人的對話,其中一個從航空公司櫃臺走回來說:
唉~我們今天「又」得睡在機場了。

挖,不知道他們睡在這邊幾天了,果然搶著要離開日本的大陸人相當多啊。
大家都不管沒有機票,先把行李拖來機場就是了。睡在機場等著機位後補上。

而我搭乘的飛往台灣的班機其實很空,沒有坐滿,大概坐七成。
裡面還有一些是到台灣旅遊的日本人,跟零星幾位歐美人士、大陸人。
是哪來的謠言說在日本的台灣留學生都急著跑回台灣,機票訂不到啊?!
至少我這班飛機好空啊 ~XD

出發的那天天氣很好。

離開宿舍前往車站的路上,還看到了一株開得很漂亮的梅花(?櫻花?)


不知道我能不能看到今年東京的櫻花呀~

由於臨時決定要離開東京,這個月的生活預算多出不少,離開的前一天在超市看到了便宜的福岡あまおう草莓,就很奢侈的買回家犒賞自己了XD

超級香的!
好甜!!
真是享受~~~

這幾天看新聞,核電廠的狀況似乎穩定下來了,於是乎目前預訂四月初回東京。
反正都回台灣了,決定多待幾天再走:)
希望可以趕上櫻花的尾巴^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