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前幾天波了賞紫藤的文章,TOMOKO標題寫了"第一彈",所以當然是有'第二彈"囉~!
TOMOKO再次發揮衝衝衝的說走就走精神,這次是鳥取衝衝衝之旅!!!(迷之聲:什麼詭異名號阿XD)
或許這邊很多捧由都沒有聽過鳥取這個地方呢,可能會想說~咦?鳥取?是哪裡?有什麼?為什麼要去那裡咧?
鳥取其實是中國地方的一個縣,也就是跟廣島同一塊區域的縣啦!
至於那邊有什麼咧......


答案是~~
柯南的故鄉!!!!

很久以前就很想去走訪一次柯南的故鄉,但是一直找不到好時機。
這回來東京留學,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個機會跑到鳥取,去拜訪一下柯南的故鄉。本來打算暑假時跟我家老姐一起去玩的,但我家老姐因為某些考量打算下回再去,於是我就決定我要找時間自己先衝一趟啦!!!
前陣子查柯南博物館的官方網站時,發現黃金周假期有作一些特別活動,5/3~5/5黃金周這三天,都有限量50個的徽章贈品。
而5.4新一生日那天,除了有徽章以外,還有特別設計的入場卷,於是衝著這兩樣東西,我就決定要在人擠人的黃金周衝去鳥取啦!!!

鳥取縣的"大榮町"是個很鄉下的小鎮,但是這邊出了一個大人物,就是柯南的作者青山剛昌先生。
大約十多年前開始,這個小鎮就以"柯南的故鄉"為名號,展開一連串的觀光振興活動。
在"由良"站下車後,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四處都是柯南~


一出車站就有一個地圖看板告訴你,在這個小鎮你可以四處遇到柯南唷!!!

而看板的後面馬上就有一個雕像!!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車站對面有一家計程車行,有提供寄行李服務

而且重點是,好多柯南啊!!!

就連車站外的時鐘也是!

柯南!!!

真的是個四處都是柯南的小鎮唷!!!!
從車站出發開始往柯南館移動,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柯南!!!

首先是~圖書館~


嗯?!好像有什麼喔?!!!




是新一哥哥!!!(弟弟?!...XD)
這個靠著柱子等人的姿勢好帥啊!

目前在這個柯南小鎮裡,總共有十座雕像,除了專心尋找雕像以外,也要隨時注意左右兩旁甚至是地下唷!!!
人行道的左手邊偶爾會出現這個!



柯南封面的小石雕。

總共有三十座。30集到1集。

還有地下也別忘了唷~~


水溝蓋是柯南!



路邊石磚也有柯南!!!

稍微走一段之後,就會來到柯南大橋!!



這大橋當然也是柯南迷必走一趟的觀光景點啦!!!




這座大橋上有相當多柯南雕像~



可別錯過任何一個呀!!

不要只顧著看橋頭尾兩端的柯南呀~~~往上看往上看!!
有沒有看到照片右上方有個紅色箭頭啊?!

路燈桿上也有柯南呢!!!



相當帥氣的滑板柯南!!!可別錯過呀!!!



踩著足球的柯南好帥氣啊!!



忍不住zoom in了一下~


橋上除了有雕像外,橋的兩側欄杆間也有銅版畫唷


很可愛!!!

過了柯南大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新一跟小蘭



這座雕像似乎是這幾年新加的唷!!

再走幾步則是新一再次登場!!



新一~~你為什麼每個姿勢都這麼帥阿~~!!! XDDDDD

接下來就暫時沒有雕像可以欣賞了~~
不過為了讓遊客們不要在這一段長長的路途中感到無聊,一路上都有漫畫封面的回顧唷~



柯南鎮上的30座漫畫封面小石雕是從30集回顧到第1集。
越接近柯南館,集數就越前面。



所以一邊倒數一邊就知道,快要到囉!!



看到第二集後,左轉就是柯南館啦!!!



第一集的小石雕似乎要再往前走一點,我沒有看到他>"<

沒辦法,因為我看到一大早就好多人在排隊整個被嚇到了XD



雖然說是假日,可是柯南館都已經開放好幾年了,而且我在開館一個小時前就抵達了,本來以為拿限定徽章是綽綽有餘,結果沒想到...
我沒有排入前五十名!!!!!
柯南太有人氣了!!!
對不起,我太小看你了,柯南君。OTZ
在我後面來的日本女生們還說,糟了啦一定拿不到徽章,人怎麼這麼多!!!可是要是人很少的話,也會很失望的呢,想說~ㄟ~~~柯南不紅了嗎?!?!?!!

這就是粉絲矛盾的複雜心情嗎?!!!哈哈~

不過還好我選在5/4,新一的生日日來,所以儘管沒有拿到徽章,還是有拿到特別的入場卷唷!




將將~~!!好帥耶!!!!

還有給新一的生日留言唷!!



大家都好用心在寫唷!還有很多人畫畫呢~



我當然也要來添一筆來自台灣的祝福囉~:D

不過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跟我一樣,想要拿特別的入場卷而選今天來,實在是很多人啊!!!



相當擁擠~~(笑)


不過這個館小小一間,裡面東西還滿多的呢~



除了有展示青山老師的畫作以外,還有一些青山老師的成長故事,跟柯南的緣起等等

這個紙雕作品的名稱就是柯南的誕生~

在裡面可以找到很多跟柯南相關的剪紙。

還有一路上看到的雕像,在這邊有所有的白色版唷!






感覺有點像是雕像實作前的模擬模型?!



還有這個!!



超大的增強腳力鞋!
照相機都快塞不下啦!

還有這很好玩唷~


從正面看可以看到柯南跟YAIBA(?是嗎?)

從側面取個角度看~

就是完整的柯南啦!!踢足球好帥!

牆上還有一些像漫畫背面人物介紹的鑰匙孔,裡面是小謎題~


順便一提,大家知道這題的答案是多少嗎?
柯南漫畫現在在多少國家發行呢??


答案是~21 個國家!!!

好厲害的版圖啊 !!!!

地圖旁邊的書櫃上陳列了各個國家的柯南漫畫~
台灣版跟日本版相似度很高~
我挑了兩個比較不一樣的版本~

這是美國


這是英國


我喜歡那個"CASE CLOSED"的標題!好酷!

另外還有陳列歷屆電影版的周邊商品唷~~
看到好多柯南娃娃唷!!超可愛的啦!!!!










這是登場人物的大集合圖~




再往裡面走,還有一區是體驗區,很多好玩的東西


柯南的超級無敵滑板~XD 超多小朋友搶著玩~

還有一區是案件手法實體操作解說區。
這個超好玩的!!!
有三個~
一個是在荒郊野外旅館,小蘭在門邊看到奇怪老人的身影閃過的手法解說~
一個是利用鏡子反射原理製造出的幻覺空間(這個好難解釋,柯南裡很多兇手都有用鏡子反射,不過我記得這一集還滿新的)
還有一個是這個


這個好經典啊!!

實際來玩玩看吧!!!

超多人在試的,可是我沒有看到一個人有試成功的XDDD
所以這個案件的兇手技巧很高超?!!! XD

這個corner很有趣!!我喜歡!!



變聲機體驗唷!超酷XD

還有一個櫥窗展示了很多這個大榮町用柯南來推進小鎮復興的軌跡~


好多活動都是用柯南啊!



還有柯南列車耶!!!好想搭喔!!!



還有這個水溝蓋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代的?!現在在路上都沒有看到~

活動參加證書也是柯南!!

這個小鎮的居民好幸福阿~~~

二樓還有展示所有電影的海報~以及有個小劇場



我本來以為會有故事~結果只是放音樂然後人偶們動來動去而已XD
不過操縱人偶的線的是上面的青山剛昌唷XDD
人偶動啊動,他的手也會動阿動~



基德作得還滿帥的!!

小蘭也有像!

可是!!為什麼!!
為什麼柯南總是有那麼一點不像呢?!!!!
我發現柯南除了平面畫以外,作成其他型態好像都不太對,是味蝦米@@

MA~小小的一個館,不過展的東西都還滿有趣的~很值得來一趟~
不過這裡有個很奸詐的東西



這是青山剛昌館的檢定證。
有初級->中級->上級->premium級
總共有四個等級。
而奸詐的地方就是,一天一次入館只能接受一次檢定!!
所以從初級開始,要往上爬到最高的premium等級,你至少必須入館四次。
而且還不能同一天!!!!
到最高等級之後好像有個小贈品吧~
不過能夠拿到最高等級的證應該滿有成就感的~但是這意味著你一生至少要進館四次@@
太奸詐了啦~~~~~~(敲碗)

柯南館逛完後,旁邊連著周邊商品館。


入口處的地毯也是柯南唷!

周邊商品館裡面也超多人的啦!!!!
而且大家都拼了命的買。讓我再次驚嘆日本人的購買能力!!!
結帳時排隊在我前方的一對情侶,光是女方一個人就買了一萬多日幣!!!!
要是一家爸媽帶小孩子來玩,額度應該會相當驚人。

我買了徽章~

純粹為了那個少年偵探隊的徽章!


還有這個手機吊飾

來到鳥取就一定要買鳥取限定啦!
鳥取的名物:駱駝+梨子,這樣不只買了柯南的紀念品,同時也算買了鳥取的紀念品,一舉兩得啊!!

此外此外~~我還買了一個很好笑的東西唷!



知道這是什麼嗎?!



是衛生紙!!!xDDDDDDDD


我看到一堆人搶購衛生紙,一開始也覺得很好笑。
不就是包裝上有柯南而已嗎~

不過仔細一看!!



衛生紙上是印有圖案的!!!



而且還很多版本!!!



似乎每一捲都有不同圖案~~這麼有趣的東西,一定要收藏一下的啦!
於是我也就很好笑的抱了一大捲衛生紙回家XDDDDD


這邊還有兩台大頭貼機


跟扭蛋!



200yen 而以超便宜,我也超想扭!!!
可是居然品切了!!!!
品切!!!
這什麼世界!!!

這告訴我們,不要在假日時來,不只人擠人,有些東西你會買不到!!哭哭

在周邊商品店血拼完後,就出去外面繼續拍照~



阿笠博士的車相當吸睛。



完全就是從漫畫中開出來的啊!!!



在入口旁邊還有一座雕像唷!

少年偵探隊!!
日本人一看到一直說元太沒有想像中大XD
然後哀醬怎麼那麼小XDDD

還有這個跟漫畫封面一樣,但是SIZE大很多倍的石雕



有些朋友可能發現,這個圖出現好多次了,是的~水溝蓋也是用他。
因為這個圖是大榮鎮的代表物呀!!
柯南兩旁是西瓜君跟長芋君,這兩個蔬菜水果可是大榮的特產呢!!!

大榮這邊每年都會辦西瓜祭典(吃西瓜活動)跟馬拉松大會,海報當然也是用柯南當形象代言人囉!


還有很多其他跟柯南相關的活動海報呢!


而且這些活動幾乎都有柯南贈品


這個是旅遊團

超想參加的!!

因為贈品居然是這個!!!

少年偵探隊的徽章!!!!!

柯南館外還有這個柯南看板

超級帥!!!
兩旁還擺了椅子,是讓大家可以跟柯南作一樣動作拍照嘛XDDD

逛完柯南館後,接近中午時間,於是就移動到隔壁的大榮休息站吃午餐。
這邊也有一個柯南雕像唷



所以即便不用餐不買東西,也別忘了拍過來看一下福爾摩斯柯南啊!

不過在這邊要推薦一下這個休息站的餐廳~
大家逛柯南館如果正好碰到用餐時間,不妨繞過來用午餐。
畢竟這個小鎮實在沒什麼店,柯南館附近又沒有便利商店。
這個休息站就在柯南館旁邊,走幾步就到,而且重點是~~~這邊有在作午餐吃到飽!!!
一個人1050yen含稅!
相當豐盛!!!



超多菜的!!!!

大概有20道吧~
有主食、配菜、青菜、沙拉、水果、甜點、麵、飯、壽司、湯、飲料~
超級豐盛~相當物超所值。

離開柯南館後~一路走回車站,走回柯南大橋時,走原路往車站是直直走最近,但是往右轉進去巷子裡面還有五座漫畫小石雕唷!!

而且一路上看到各個商店的路標小招牌都是柯南唷!!
各種不同的柯南圖片!



還可以看到各家店都掛著柯南的小布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