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賞了櫻花,五月則賞紫藤。
其實我本來不知道有紫藤這東西可以賞的說xD
是國中同學告訴我我才知道的。
不過,佩佩,太感謝你的訊息了!!!
紫藤,紫色的花耶!!!!!最愛紫色的我怎麼能夠錯過呢XDDDDDD就像去年夏天的薰衣草一樣~~~
而且紫藤的顏色是偏淡紫,是我最喜歡的紫色啦!!!!!!!

這次賞紫藤去了兩個地方。東京賞紫藤的地方不多,最有名的是"龜戶天神社",而我另外也查到"神代植物公園"也有紫藤花,所以我就排定了這兩個點。

賞完櫻花之後,就一直密切注意紫藤花的開花情報,查到資訊說最佳觀賞期大概是四月下旬到五月上旬。
於是上個禮拜五我就先跑去"神代植物公園"探探狀況。
之所以會選去這裡其實是為了這個

紫藤走廊。

神代植物公園裡其實有很多花草,畢竟是個"植物公園"嘛!XD
紫藤只是公園裡的一小部分而已。


這個紫藤走廊就在一個花園大廣場旁邊,大約200m左右的長度~


沿著整個走廊走,可以一直欣賞漂亮的紫藤~


不過其實有些紫藤還沒有開呢~不是全部滿開的狀況。


要是紫藤再長一點,再開的茂盛一點應該會更美!!!


不過這個走廊還是感覺滿夢幻的~:)

而且近看紫藤真的好美!!!


不過才這麼一條走廊而已,看得很不過癮阿XDDD
所以我來來回回走了好多趟XDDDD
不過還有其他花可以看拉~~~

牡丹!!!
超級大一朵的拉XDDDD跟我的臉差不多大吧XDDD


牡丹區很有人氣,許多日本歐巴桑跟歐吉桑都擠在這邊狂拍照XD

還有這個!!!!

知道這是什麼嗎?
這是花水木!!!!
三月回台灣時正好去二輪戲院看了"花水木",所以來植物公園就特別看一下實物的花水木XD
不過說實在,不看招牌,遠遠一看還真不知道是什麼植物呢@@
入場費500yen,比新宿御苑貴,而且沒有上次在新宿御苑看得時候這麼過癮說~~~

第二個紫藤名所是"龜戶天神社"~!!!


今天去的!雖然現在是黃金周期間,不過今天是平常日,但還是超~~~多~~~人的!!!

一堆人擠著要進入天神社。
我已經懶得等比較沒人的時候拍鳥居了,因為根本等不到XD


超多人~不過沒看到什麼年輕人,幾乎都是婆婆爺爺們XD

不過這邊的紫藤很多~而且很漂亮!!


有幾處紫藤還沒有滿開,不過大致上都滿開了,很漂亮。



看得很過癮~~~


但是人真的超多的~~~
\
與其說是看花,不如說是看人???~~~XDDD

不過反正紫藤是開在藤架上,往上看的時候不用擔心會拍到人XD




既然是在天神社的紫藤,當然要跟神社合照一下囉!



這個棚架的紫藤有長到!!!

好美!!!好喜歡這個景!!!!

紫藤跟神社的橋的組合也超美!!


許多人搶著拍這個景


不過這個紫色真的好美!!



好漂亮!!!


拉遠一看就是這種感覺囉


紫藤+紅橋

這邊還有一個賣點就是~看得到天空之樹的神社。
所以不可免俗的,也要來一個最新的拍攝點~

天空之樹+紫藤
XD

這個禮拜應該都還看得到紫藤,下個禮拜可能就開始謝了。

正好是黃金周期間,在東京,有空的人不妨也去賞賞紫藤吧~~~

以上就是TOMOKO黃金周的第一彈出遊記。

(迷之聲:既然說是"第一彈",那就表示有第二彈囉?!?!?!?)


網誌最後補充這兩個紫藤名所的交通資訊。

龜戶天神:JR龜戶站 或 地下鐵 錦系町 下車步行15分鐘

神代植物公園:
・利用京王線
"調布車站"下車轉搭開往吉祥寺或三鷹車站的小田急巴士,在「神代植物公園前」下車
或是搭開往深大寺的京王巴士「神代植物公園」下車

・利用JR
在三鷹車站或吉祥寺車站下車,轉搭前往調布車站北口或是深大寺的小田急巴士,在「神代植物公園前」下車

巴士運行時間大約為20~25分鐘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