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海道一路往下,青森、秋田,玩回東京後,就要跟北國說掰掰,開始往西南方移動啦!
重新整理行囊,早上依舊搭了七點多發車的ひかり号。
接下來有三個晚上都要住在新大阪。
手持JR PASS,所以拉車不是問題。住宿固定一個點,不用每天拉行李到處跑,方便不少。
這個固定的住宿點,我原先在名古屋跟新大阪之間猶豫。
後來還是選定了新大阪,因為接下來還會繼續往中國地方走,新大阪會方便一些。

原先我是計畫這一天先新幹線直達新大阪,放下行李後,再回頭去滋賀、三重縣。
可是這樣其實是在繞路。算一算實在有點浪費時間。
於是我想了想決定不去新大阪放行李,拖著行李順路逛。
還好我的行李是四輪的,可以水平的拖拉,並沒有給我造成太大負擔。

第一站是滋賀縣的長濱。
其實滋賀縣更有名的城是"彥根城"。
但我選擇了這個在琵琶湖湖畔的長濱城。

這個城是豐臣秀吉的發跡地。

因此長濱車站一出來就是豐臣秀吉的雕像。


長濱城離車站很近,走個五到十分鐘就到了。
而且搭著鐵路要進站前,往左手邊一看就可以看到不遠的城。

長濱車站很古色古香。

就連車站站牌上寫的字也是古漢字


長濱這邊除了城以外,還有塊古街。
黑壁廣場。

這邊的建築物都黑黑的。
看了日本很多"下町區",其實這些古街看來看去都差不多,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把這些地方列入行程中^^"

前往長濱車站的途中,往左手邊一看還可以看到琵琶湖唷!!!!
第一眼看到時我還以為是太平洋XD

因為實在太大一片了嘛!!!!!!
後來才想起來滋賀是環繞著琵琶湖的呀!
不愧是日本第一大湖,這樣無邊無際看起來真的會以為是海洋XD

逛完滋賀的長濱就匆匆前往下一站:三重縣的伊勢神宮。

從名古屋搭JRみえ號,但是這一段鐵路中間有一段行經私鐵路段,所以即便拿JR PASS也得補票。
我一開始以為反正是"JR"的電車,那就不用另外付錢啦!!!!!
結果後來在東京車站劃位時有個站員跟我說但你中間有一段私鐵所以要補一點錢唷!
才知道原來這段這麼麻煩@@
一趟要補490YEN,來回就得補將近1000YEN。

就為了看個伊勢神宮XD

伊勢車站出來後,馬上看到很有伊勢神宮FU的柱子~


這個站的觀光重點就是伊勢神宮了吧

從車站走到神宮入口大約5~10分鐘。很近。
不過走進神宮境內才發現我沒有把行李放在車站的寄物櫃實在是個天大的錯誤。
因為神宮境內都是石頭呀。根本沒辦法託行李。只能一直用手扛。
有夠累。
導致我最後沒有力氣進主殿。
只看了旁邊的其他小分殿,還有主殿外觀。

伊勢神宮境內很像神木區。
樹木都好高好高。



晃了一圈伊勢神宮後,就到神宮入口對面的觀光協會晃晃,看有什麼資料可以參考。
這兒的觀光協會似乎每天都有限量發送神宮參拜的小紀念木片。不過聽說每天一早一開門就發光了。
然後我發現他們還有個填觀光問券送零食的活動,沒魚蝦也好,於是我就填了問券,拿了這個飯糰口味的餅乾回家XD


這趟大縱走之旅的PART2的第一天,從東京移動到新大阪,中間逛了兩個縣。
TOMOKO的日本旅遊版圖又填滿了兩塊啦!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