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來日本工作已經一個月了!!!!!
好快!!!!!
不過這並不是TOMOKO第一次在日本生活了,所以還好沒有什麼適應上的問題。
早上自己做早餐,準備午餐便當,晚上回家煮飯。
即便上班很忙,再加上通車時間,這一個月我晚上回到家都已經七點多,煮個飯再開動都已經八點,但我還是很勤勞的幾乎每天都自己料理。
目前為止晚餐外食跟中午吃食堂的次數大約五六次而已。
倒也不是說什麼想省錢,最重要的其實是在外面吃飯都吃不到青菜啊!!!
工作很辛苦了,就更要多補充蔬果才會身體健康嘛!
所以我都盡量自己下廚料理,吃大量的青菜。

不過其實TOMOKO這次住的地方"食"這一方面可是一點都不煩惱。
現在住的地方應該是我所有駐日經驗中,最繁華方便的一個地方了。
想想最先住沖繩時,最近的超市必須走個20多分鐘。
富良野也是因為是個小鎮,超市便利商店都離的有點遠。
東大宿舍雖然是在東京都,相較之下方便許多,最近的超市仍然要走個15分鐘左右。
附近也沒有多少餐廳。

但現在住的地方正好在一條似乎小有名氣的商店街上。
徒步五分鐘以內就有三家超市(整條街上徒步十分鐘以內的範圍總共有六家超市),還有零星好幾家雜貨店、生鮮食品店,還有賣やきとり或沙拉、青菜等等現成料理的小攤。
整條商店街上有將近七八家藥妝店,兩家百元商店。
其他還有好多好多餐廳,拉麵店不用說,義式、美式、壽司,甚至連越南料理都有。

走幾步路到商店街上,要什麼有什麼。生活面上完全不用愁。
跟以前住過的地方比起來,這裡實在方便多了!!!

而我除了很勤勞的料理三餐以外,也很勤勞的保持運動唷!!!!
雖然目前都只有利用休假日,每週一次去外面慢跑^^""
MA~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嘛!!!!
之前櫻花還開著時,我還一邊跑一邊欣賞住處附近各種不同樣貌的櫻花~
昨天則是意外的發現一家生協超市,下回有空可以去逛逛撿撿便宜XD (->家庭主婦心態玩全不改)

以上就是TOMOKO這一個月以來的生活簡報!!!!

其實這一個月以來都在接受訓練,沒有成為OL的實感,不過明天就要開始正式站上工作崗位啦!!!!
希望一切順利!!!!!!!!!!!!!!
F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