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第二天,這一天是這趟旅程的重點:嵐山。
嵐山這個超有名的點,假日一定擠到爆,於是我就刻意排到第二天禮拜一再去。不過我知道平日也一定人擠人。
大家都很愛的嵐山小火車要再西日本JR才能訂票,東京車站雖然也有支店,但是實在沒有時間繞去那兒買票,於是我就只好抵達京都後,再賭看看平常日是否有機會。
抱著滿席的覺悟去窗口問,結果沒想到如果只是一個人的話,還買得到票。
於是我就買了第二班從嵐山出發的票,回程因為連接著的班是滿的,於是就只買了單程。

早上八點多抵達小火車嵯峨站,許多人在排隊等著買當日票。



還好我幸運的事先買到票不需要花時間去排隊等候。

嵐山車站一帶有很多可以逛的景點,於是我提早抵達,預計四處逛一逛後,在小火車第二站的嵐山車站搭車。
首先當然是去有名的渡月橋。

雖然不是滿山紅葉,但是這樣也別有一番美感。再搭配上湛藍的天空,真的是很美。

欣賞完渡月橋就沿著河川一路往下走。


路程大約15分鐘左右,河川邊道路的盡頭有個"龜山公園"。


公園裡的紅葉開得很美。

有黃有紅,我好喜歡這棵楓葉樹的顏色!非常有特色。

湛藍的天空當背景,更映襯得紅葉的楓紅。


這公園裡還有周恩來的紀念碑,很妙。


這邊紅葉都開得很美,但其實我的重點是這邊有個展望台。
可以眺望保津溪谷。


真是個絕景!!!


這個保津川正是嵐山小火車的路線。

抵達展望台時大約九點,於是便在展望台稍後一下,等待9:10經過的嵐山小火車。



看到了嗎?橘紅色的小火車在樹林間!


拍完嵐山小火車後,就往另一個方向走下去,前往小火車嵐山站。
走出龜山公園後,馬上就接著竹林道。


嵐山並不是第一次來了,但是之前來卻都沒有來走這個有名的竹林道。



穿過竹林道後,附近有個野野神宮。

這個鳥居是黑木鳥居。是日本很獨一無二的鳥居。樹皮完整留在鳥居樹幹上,恐怕是日本最古老、原始的鳥居。

神宮內還有青苔地毯。

整片都是青苔附蓋而非一般草皮。

簡單逛完野野神宮後,因為還有點時間,便決定去走竹林道時經過的天龍寺逛。



我原先是沒有打算要逛太多寺廟的。因為每進去一個寺廟就要花五百日圓以上的參拜費,想說每個寺廟看來看去應該都差不多,有逛一兩個就夠了。

可是天龍寺門口這個紅葉實在開得太美,網路上一查發現裡面造景也不錯,便決定進去一探。

天龍寺就在竹林道旁邊,紅葉與竹林,很特別的組合,也別有一番風味。



進去不久後看到一株很特別的植物。

叫做龍膽的花。


再往裡面一走才知道天龍寺好大,我只有短短的20~30分鐘,根本逛不完,最後我只逛了一半。
但是大方丈一帶實在是非常的美。



這個池四周的造景,什麼角度拍都美。








進來這一趟非常值得!!!甚至應該多花點時間逛的。


沒有足夠時間好好把整個天龍寺境內逛完非常可惜。


但這一帶的景色真的是殺了超多底片。
從大方丈往北門入口走去,途中的紅葉道



還有這棵在小溪流旁的紅葉也好美。


天龍寺,值得推薦的一個地方。來嵐山玩的朋友,有時間不妨來看看天龍寺的紅葉。


匆匆看完天龍寺後就準備去搭小火車。從竹林間正好看到從龜岡回來的小火車。


小火車嵐山站。



人潮洶湧。


這邊很甘溫的是有立一個牌子感謝台灣人在去年震災時大力捐款。

果然是因為台灣人很愛來京都,又特別愛來搭小火車,所以設在這兒嗎?笑

嵐山小火車進站囉!!




從嵐山站搭的話,過了山洞後馬上就是溪谷美景。


這一段還會特別殺比死停車讓大家照相。

沿路看到很多座橋。


每座橋都是JR線的鐵道橋。


橋與溪谷。

雖然紅葉並沒有完全轉紅,但溪谷風景還是很美。




還不時看到乘船賞溪谷的遊客。




整條保津川沿途可以看到很多岩石,在快要抵達終點站時會看到整條溪谷最大的石頭。


孫六岩。

終點站龜岡站很大,可是附近什麼都沒有。


於是我就走到最近的JR站,馬堀站,搭一般鐵路走回路。


從馬掘車站看去的風景。

由於嵐山一帶想看的景都看完了,於是就直接前往下一站景點,搭到"花園"站,前往妙心寺。


會特別選這個寺廟只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寺廟的景非常的"京都",日式庭園配上紅葉,氣氛絕佳,查路線之後又發現他離嵐山不遠,正好做為逛完嵐山後的觀光景點。
花園車站下車後徒步5~10分鐘後就抵達妙心寺。
原先以為妙心寺就是一個寺廟,結果沒想到裡面有好多個寺廟,而且最奸詐的是每進去一間寺廟就要付一次參拜費,至少500YEN。
真希望他們可以來設個ond day pass,一天內每間寺廟都可以自由參觀的通票。(迷之聲:你把這裡當迪士尼樂園嘛....)

從正門進去後,沒走幾步就會先看到這棟朱紅色的大建築物。

這是三門。
是境內為一個朱紅色的建物。

眾多寺廟我首先選擇進去"退藏院"。
這兒是以"枯山水庭園"著名。算是整個妙心寺裡面滿有名的一個院。

在入口付了500YEN的參拜費之後就可以進去自由參觀。

紅葉步道。

很有禪味的沙地庭園造景。


再搭配紅葉更有FU!


往裡面走一下就可以看到池塘。
這兒就是最有看頭的地方。


退藏院外面放了一個院內全景圖,害我以為裡面很大可以逛很久,結果其實就是繞著池塘的一個庭園而已。



不過景色很漂亮是真的。





再付個500YEN還可以在憩茶處一邊享用茶點一邊欣賞紅葉陪襯的庭園景。


造景很美不過紅葉不多,有點小可惜。


退藏院比想像中的小,一下子就逛完了。
在妙心寺境內走了一下,正猶豫要不要再花錢逛其他寺廟時,才悲傷的發現身上的零錢不到300YEN.....
還好附近有家郵局,於是就出去領了錢再回來。
這回往裡面走,去看紅葉時期特別公開的紅葉庭園"大法院"。
這兒入院料是600YEN,但是是包含茶點跟茶,當作是下午茶點的錢的話,完全可以接受。



這兒也不大,但是每個角度的景色都好美。


尤其是搭配上抹茶跟茶點,在加上木製的屋簷與走道。這就是京都啊!!!


完完全全就是我所想看的紅葉景色。


不過就是繞著小木屋半圈的小庭園而已,但瘋狂殺了我好多張底片。


坐著喝茶欣賞紅葉庭園景致,真是很有閒情雅致。




最裡面角落邊有個流水台。

很有日式風味。

我要離開時還有個日本大叔很熱情的跟我分享這個景,問我有沒有去看到,說那好漂亮。

逛完紅葉庭園後,本來想說這樣就圓滿了,可以打道回府了。
往大門走時經過大方丈,進去晃了一下,裡面的門上有很別致的水墨畫。




大方丈自由出入不用錢,入口處有總受付,可以在這兒買票進法堂看"雲龍圖"。
網路上研究妙心寺時,有查到雲龍圖,很多人都說相當推薦,相當震撼。
原先是沒有計畫去看的。但是領了錢,身上有足夠的入場費,人都來了,就去一探究竟吧!!

法堂是後面那一棟。


裡面的大花板就是整片雲龍圖。
可惜裡面禁止照相,只好翻拍簡介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入場費500YEN,一踏進去法堂,往頭頂上一看,馬上覺對這個錢沒有白花。
整個圖非常的大,大概是一個籃球場左右的大小,只不過是方正的。
抬頭往上看非常有氣勢。

而且這幅畫很特別的是,每個角度看都會有不同的樣子。
譬如說我現在調的這個方向看的話,看起來很像龍從天上雲端間俯衝向下。
但是如果是到對面的角度去看的話,看起來卻是像龍要往天上飛去。
不同角度看起來的色調與立體感也不一樣。
很酷。

在一個妙心寺逛了三個點,而且每個點都各有特色,非常充實。
其他還有好多院沒有去,相信一定各有各的美。
妙心寺,一個很值得推薦的點。

TOMOKO的京都賞紅葉之旅也在此劃上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