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櫻花,我已經走遍了好多名勝景點,但是日本的紅葉卻一直沒有好好的去賞過。
去年東京留學期間有跟一群朋友去六義園賞夜晚點燈的紅葉,雖然夜晚點燈氣氛佳,但還是讓我覺得沒有真的賞到楓葉的感覺。
於是一直以來都希望有機會可以去一趟京都賞楓葉。
日本全國都有很多紅葉名景點,會選上京都沒有別的,就是因為京都這古色古香的日本傳統氣氛,配上紅葉簡直是絕配。
於是前陣子TOMOKO就利用了兩天假日飛了京都一趟,去欣賞古都的紅葉美景。
從十月底就開始研究京都的楓葉前線,一開始估算十一月中旬可以看到,後來又出現情報說今年比較冷,紅葉會紅的晚,可能要到十一月底、十二月才會看到見頃的紅葉。
但是我十一月的行程只有月中抽得出空,一開始差點要放棄,想說京都的紅葉得留待明年了,結果進入十一月中旬後,京都各地陸續傳出紅葉見頃的情報,而我第一個想到絕對要去的"嵐山"也傳出是見頃了,於是我就決定起程。

京都不是第一次去了,賞紅葉不知道為什麼,也不想要像賞櫻花一般,能跑的名所全部都要給他跑遍,這趟紅葉之旅是採輕鬆路線,我只選擇了幾個想去的點、代表的點。

首先第一天就挑了一個重點:"銀閣寺"+"哲學之道"。
2007年再沖繩留學時,曾經跟著學校的旅遊團走訪京都金閣寺,但是沒有走到銀閣寺,於是這趟打算去看一下。
而哲學之道也是久仰大名卻一直沒有去到,正好兩個點就是再一起的。


不過哲學之道落葉落了快一半以上,沒有想像中的幽美。

道旁的灌木叢倒是紅得很美。

哲學之道後半段沿著渠道的紅葉開在水面上也還滿美的。


哲學之道走一段後,就會出現一條與他垂直的道路通往銀閣寺。
正逢拜日,人潮擁擠啊~~~~


連進銀閣寺也得排隊入場。


總算進場後,走進裡面往旁邊一看就是銀閣寺,第一眼我還傻了一下想說:"咦?怎麼不是銀色的。"
然後馬上想起來曾經聽過導遊解說,金閣寺是金色的,但銀閣寺不是銀色的。


園內紅葉開得很美,有紅有橘有黃有綠。




則是從小山丘上眺望銀閣寺。


這個角度拍不到太多紅葉,可是我喜歡這個景。


十足的古都風味。

園內還有許多小橋流水的景致,小池塘上覆蓋滿楓葉。


雖然只不過是落葉積在水邊而已,但這個畫面就是好美。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這個。

綠色地毯上的一只紅葉。

小圓球很像苔癬的綠色地毯,配上紅色的楓葉。


逛完銀閣寺後,被入口旁的泡芙店吸引。


不少遊客都跟我一樣被吸引去,六七個人排隊等著買。

我買了栗子口味的泡芙。

一個300YEN,是滿貴的。但是旅行嘛!總是會多花到一點這種錢。

逛完銀閣寺時已經是下午三點,時間上還夠去一個景點。一開始有查到銀閣寺附近有永觀堂,也是有名的賞楓景點。
不過我卻沒有很強的執念,總覺得紅葉與寺廟應該都差不多,看了很有代表性的銀閣寺應該就可以了。
不過因為在京都車站直接買了500YEN的巴士一日週遊券,不逛白不逛,於是我就決定去來時路經過的一個點。
記得是在河川邊,河川兩旁道路的紅葉開得很美,在不遠處還有大鳥居跟朱紅色的橋,總覺得是個很有特色的點。
不過到了公車站後,正好有公車進站,我匆忙的搭上公車,坐了幾站才發現這不是我要搭的公車。
於是趕緊中途下車,正想要再搭回路重新等我要搭的公車時,仔細看附近才發現我似乎就是河川邊下車了。
但河川很長,走了半天都沒有看到大鳥居。
但還是有欣賞到很美的楓葉跟銀杏。


夕陽西下,在彩霞襯托下,別有一番景致。




大鳥居跟朱紅色的橋沒看到,只看到了這座有古都風味的古橋。


相當輕鬆沒有壓力的行程,一個下午只逛了一個大景點,但是看到的紅葉都沒有讓我失望。

晚上住京都車站一帶的背包客民宿,同房間的是台灣人,晚上在客廳看電視時也有兩個台灣人CHECK IN。
原來台灣人這麼愛京都!!!!整趟旅行我真的是走到哪裡都碰到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