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網誌要來介紹tomoko很久沒有寫的食記。
其實電腦裡累積好多材料啊,只是都沒有時間寫。

常常被日本朋友或同事問說,最喜歡的日本食物是什麼,我都會答:とんかつ と ラーメン
豬排跟拉麵。
然後都會被笑說完全就是男生啊。
(因為在日本,吃拉麵跟豬排的以男性居大多數)

可是我真的超愛豬排的。
但是豬排是炸物,熱量高,油多,多吃有害身體健康。再加上在日本要吃豬排非常的昂貴,所以我在東京留學時還自己動手做了起司豬排解饞。
起司豬排的食譜跟做法可以參考 "今日TOMOKO烹飪教室是作幸福滿點的起司豬排!!!!" 這篇網誌唷!

而這回來到日本工作,愛吃豬排的我,在每天通勤必經的道路上,發現了一家豬排名店。


位於京急蒲田車站附近的"丸一"豬排店。

常常經過的時候,即便不是用餐時間,也會有排隊的人潮。

在東京食べログ一查,才發現這家店來頭不小,居然是東京豬排排行榜的第一名!!!!!
滿分五分,評價高達4分以上。
而他價格自然也不便宜,午餐時刻的特價套餐也要一千日圓起跳。
晚上的菜單更驚人,最貴的上等豬排,"極上ロースかつ"可是要價2500YEN。
降一級的"上ロースかつ"也要2000YEN。

但是既然是東京第一的豬排,管他多貴也要吃吃看!!!
於是TOMOKO從剛進公司,第一次發現這家店以來,每個月都在想說拿到薪水後要來吃看看,犒賞自己。
結果每個月到了發薪日,總是有其他的聚餐或事情插進來,或是找不到適當時間去。
就這樣一路拖,拖了超過半年,前陣子TOMOKO總算找到時間找到機會,一嚐這家名店的豬排。

難得來,當然是要大手筆的給他吃最高級最上等的"極上ロース"。
一天似乎限量十套,很擔心已經賣完,一進店裡,坐下櫃台,馬上問店員極上套餐還有沒有。
店員說,"還有啊",我馬上毫不猶豫的說,好,那來一套。
但是店員卻又有點為難的說,"呃.....可是極上ロースかつ定食很大一份喔......
我:啊?是有多大份?
店員:很大一份喔。女生一個人通常都吃不完的........
我:那.....上ロースかつ定食的話,量就會少一點嗎?
店員:兩個份量沒有差多少耶,差在肉質而已。女生的話建議點とんかつ定食就好了,不然會吃不完唷。

店員一直跟我強調,"會吃不完"。可是我就是想要來吃高級的豬排啊!!!!!!!!!

於是店員恐怕也是看穿了我的想法,便退一步說:不然我們也可以提供外帶用的盒子,如果你吃不完可以外帶啦。

喔,好!!!那就來一份上等豬排吧!!!!!

上等豬排大概是因為肉質高級,處理方式跟炸的方式也比較複雜費時,比我晚進來的客人點一般豬排定食,都陸陸續續開始用餐,我的豬排則是等了好以會兒都還沒有上來。
店裡面有一股豬肉的腥味,一般豬排店都不會有這種味道。
這就是名店的味道吧~

牆上掛了很多證書跟文宣,強調他們用的豬肉都是有品質、美味一流的。


等了好一會兒,我的上等豬排終於上桌!!!



的確很大一份!!!!!

豬排麵衣炸出來的顏色跟一般豬排店比起來,是稍微褐色、深色一些的。
這個顏色可能會讓一些人以為他炸得過久,擔心油味過重。但完全不會。炸得恰到好處。酥脆又沒有油膩感。

不過最值得一看的還是他的肉質。


各位看官!!!!!看看這個顏色!!!!看看這個油脂!!!
我第一次看到豬排有這樣的油脂!!!
還沒吃就可以預想到入口後的美味了。

實際吃看看。

肉質真的是相當嫩。輕輕一咬就入口。
簡直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豬排!!!!
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這麼有肉感的豬排!!!!!!

吃完這一頓後,不禁覺得,以前吃過的豬排算什麼!!!!
這個豬排簡直就是沙朗牛排等級的豬排了!!!!  (迷之聲:等等等等...沒有人知道你在說什麼啦!!!!)

店家雖然有自製豬排醬,但是上等豬排套餐則有另外特別搭配海鹽。
相當合適!
豬排醬會蓋過肉本身的美味,海鹽則是輕微的提味,不會概去肉本身的味道。
當然,直接單吃也非常好吃。

只可惜付的味噌湯有點過鹹了。

但是豬排本身真的是非~~~~常~~~~~好吃。
2500YEN,絕對有這個價值。而且真的是每吃一口就不禁想說,不愧是高價的豬排,真的是有差。

而份量也真的如店員所說的,非常大,我飯只吃了半碗,豬排吃到剩三塊時就有點撐了。
於是最後帶走兩塊回家。
能夠當場吃完是最美味的啦,回家再加熱,高級豬排的美味恐怕就減半了,但是吃不完還是不要勉強自己。
我已經算是食量比較大的女生了,食量普通的女生恐怕只能吃一半而以吧^^"

不過真的是非常美味。非常推薦。
東京食べログ評價第一名的豬排店,丸一とんかつ/蒲田。

★ 附上食べログ連結
  http://tabelog.com/tokyo/A1315/A131503/13017765/dtlphotol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