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天使 第十一章]


回到家,杜雲芊一走進客廳,便瞧見杜司臣坐在沙發上等她。

「雲芊,回來了!」杜司臣笑著迎接她,示意要她坐到他身旁,但杜雲芊選擇了離杜司臣最遠的位子坐下。

杜司臣靜靜地看著她,彷彿在等她開口。


但她從小到大的經驗已經教會她,當家人心意已決時,她費盡嘴舌也無法改變既定的安排。


見杜雲芊不說話,杜司臣便打破沉默。「我都看到了。」

「嗯。」

「妳的表演還不錯。」

「謝謝哥。」

「但是妳沒有達成我們約定好的目標。」

「是…」

「我說過,那小子不夠好。」杜司臣冷冷說道。

「哥!他拿了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和最佳詞曲創作人獎!是我不爭氣,是我不夠好。天晴的音樂是真的很棒的!」她忍不住為天晴喊冤。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和詞曲創作人,我知道。妳這張專輯的銷售數字,我也看過了。樂評人的評價也的確不差…但、是、!」杜司臣加強了語氣。「約定就是約定。」


即便是預料中的事,杜雲芊的臉色還是沉了下來。


杜司臣掏出一箋信封,放到杜雲芊面前。

「這是往美國的機票,明天晚上出發。」

她接過機票,瞪大眼睛盯著杜司臣。

「紐約有個劇團在策劃一部新的音樂劇。一開始會先由地方巡演作起,反應夠好,就會爭取打入百老匯。裡面有個要角是亞洲人的角色。我已經都幫妳安排好了。去美國的劇團磨練一下吧!」

她詫異地看著杜司臣,猜不透他心底打著什麼算盤。她原以為杜司臣會叫她立刻退出演藝圈,回歸杜家企業。

「哥!」

「約定就是約定。但我也不得不承認,妳這張專輯確實有非凡的表現。所以我願意給妳三年,最後這一年半,能有什麼成就,能不能站上百老匯的舞台,全看妳的表現了。」


*   *   *


「芊芊!妳來了!」天晴大老遠就認出杜雲芊細小的身影,站在植物園門口大力向她揮手。

杜雲芊小跑步走向他。

「天晴,等很久了嗎?」眼見天晴滿臉通紅,想必是在烈陽下站了好一會兒。

「沒有、沒有,我才剛到而已!」天晴猛力地搖頭,故作輕鬆地將雙手插進腰間口袋。

「是嗎?那你臉頰怎麼曬得好紅?」

「咦?有嗎?」天晴趕緊用手摸了摸臉頰,彷彿是想測測是否真的被曬得發燙。

杜雲芊又疼惜又有趣地笑了笑,伸出手將他的手從臉上拿開,緊緊握著。

「走吧!」她牽起天晴的手往售票口走去。


他們去了展望台,又繞到花圃。中午一過遊客多了起來,為了避人耳目,兩人便走到湖畔邊,找個幽靜隱密的地方坐下來,偶爾聊聊天、偶爾靜靜地看水鳥飛過湖面。

一直到閉園前幾分鐘,他倆才起身離開。走出植物園大門,杜雲芊便看見一輛香檳色轎車停在大門口,一名身材高晀的男子站在車門邊,一手叉在口袋裡。


「雲芊,差不多該出發了。」男子對她說道,像是沒注意到站在她身旁的天晴一般。

「哥!等我一下。請再給我半小時。」她低聲哀求。

「哥…?!芊芊,這位是妳哥?」

「嗯。」杜雲芊苦笑了一下。

「啊…杜大哥,你好!我叫天晴…」天晴稍稍走向前,笑著打招呼,但杜司臣始終沒有看他一眼。

「我去對街咖啡廳坐坐。」杜司臣說完,便轉身離去。

「芊芊,怎麼了?你們家裡有事嗎?」杜司臣走遠後,天晴納悶地問道。


看著天晴天睜著雙眼,杜雲芊忽然哽咽得無法言語。


陸續有些遊客走出植物園,幾個人認出了他們,指著他們議論紛紛。

「大小姐,您上車慢慢談吧。」司機體貼地為她打開車門。


兩人都坐上車後,杜雲芊從包包裡抽出一張紙條,遞給天晴。

「這是我的地址。這次,你可別再寄錯地方了喔!」她笑著說,心頭湧上一陣酸楚。

天晴接過紙條,盯著一長串英文字的地址,一臉困惑。

「我要去紐約。有一齣音樂劇…有個亞洲人的角色…」

「音樂劇!」天晴眼睛一亮。「哇!好酷唷!芊芊!」

「這一去,恐怕一年內都不會回來…」她低下頭,聲音變得非常微弱。

「一年…好像有點久吼…不過,沒關係啦!我會寫信給妳的!有空我也可以去看妳!音樂劇上演時一定要通知我唷!我一定飛去看!」天晴樂觀地說。

杜雲芊抬起頭來,看了看天晴誠摯的雙眸,心緊緊揪痛了一下。


她知道一年雖然可以眨眼就過去,但卻也可以改變好多。天晴的承諾,她聽得窩心,卻也覺得好飄渺。


一年後,如果還能讓她看見天晴爽朗的笑容,就好了。


「天晴,說好了唷…要寫信給我唷…」

「嗯,當然!」

「不要再寄錯地址了!不然這次我可不饒你!」

「不會的!」

「有空…真的要來看我唷...」

「一定!」


她撇過頭去,靜靜流下一滴眼淚,然後靜靜將眼淚拭去。


「天晴,我會努力站上百老匯的舞台,你也要加油喔!」她轉過頭來時臉上帶著笑容。

「嗯!等妳回來,我再幫妳作一張專輯,這次一定讓妳拿下金曲獎!」

天晴也笑了,笑得好天真好燦爛。

杜雲芊緊抿著嘴唇,憋住呼吸。她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沒有讓淚水滑出眼角。


(待續)

--
剩下不多篇章啦~嘿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