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  

 

2015追楓之旅,網誌債終於要還完了...(倒地)

 

倒數第二天,在廣島福山用過午餐後,就搭上新幹線前往大阪。(福山遊記>>>>2015日本追楓去~第六站廣島 波妞的故鄉福山鞆の浦)

 

這次Tomoko的行程是羽田進、大阪出,雖然手持jr pass要一路搭回東京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去東京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而且機票可以不同點進出對大縱走的行程來說,省事不少。因為是隔天早上的飛機回台灣,所以前一晚一定要在大阪住一晚。大阪跟京都都來過好幾次了,沒什麼特別要觀光的,所以我就留了一個短暫的下午。

 

先去飯店check in放行李。

為了交通方便,我選擇住在"新大阪"站附近。搭新幹線方便,也有車直達關西機場。

 

新大阪車站裡面好多商店,很有趣。

 

01.jpg

其中這個最吸睛。

集結了日本全國的駅弁,不用跑遍全國,來這邊就可以吃到想吃的火車便當了!

 

這次住的飯店是super hotel。

日本全國都有點,但這次是我第一次住!

 

17.jpg

房間是用號碼而不是房卡。好特別。

辦理完CHECK IN後就會拿到一張類似收據的東西,上面就會顯示進房用的號碼。

收據要是弄掉不就不能進房間了@@

塞進錢包裡放好....

 

19.jpg  

我原先是訂單人房,出房前做最後確認時才發現,我居然一時糊塗訂到喫菸房了@@

我非常不能忍受煙味的,一個晚上睡吸菸房還得了....而當時訂房網站上已經沒有單人禁菸房可以選了...

 

只好硬著頭皮寫信給SUPER HOTEL,問他們是否有禁菸房可以安排。

結果他們很好心的說,單人房禁菸房已經沒有了,但可以給我上下舖的兩~三人房。如果我可以接受這個房型的話,價格不變,可以幫我安排。

 

18.jpg  

揪甘心~~~~~

 

15.jpg

還有SUPER HOTEL的早餐也滿得我心的。

很豐盛,很多蔬菜,而且還是有機的!!!

 

16.jpg  

這趟旅行訂飯店幾乎都沒有訂到早餐吃到飽,所以SUPER HOTEL莫名其妙就變成我這趟旅行最豐盛的早餐了xD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千本鳥居

20.jpg

稻荷車站,根稻荷神社非常融為一體的車站。

 

21.jpg

一個短暫的下午留給大阪跟京都,我唯一一個想觀光的景點只有"稻荷大社"

稻荷神社最有名的莫過於綿延無盡的千本鳥居,鳥居一個接一個搭起來,一路往山坡上去,彷彿沒有盡頭。

藝妓回憶錄裡的千本鳥居鏡頭令我最印象深刻。

 

其實稻荷大社八年前琉球大學辦的關西三日遊有去過,可是我一直沒有印象我有看過千本鳥居啊!!!!

於是這次決定去走一下稻荷神社的千本鳥居,彌補遺憾!

 

22.jpg

天氣超好的~有圖有真相,我就說我這次13天中只有一天是雨天,其他都是晴天吧....

 

23.jpg

不過京都跟稻荷神社人實在多到爆。

這裡似乎是外國遊客票選全日本第一的觀光地。

外國人多,日本人也多,人人人。

 

24.jpg

簡單參拜一下後,就來去走千本鳥居。

 

25.jpg

人超多的啊~~~

 

26.jpg

想要拍網路上大家會瘋傳的那種,可以一直望到最底都沒有人的千本鳥居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啊!!!!!

 

27.jpg

要拍好照片除了要有技術以外,還要有一個耐心等候的心.....

我站在交叉口等了老半天才捕捉到稍微空一點的畫面....

 

28.jpg

其實遊客一批接一批的經過啊~

 

29.jpg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捕捉到一張沒人的千本鳥居!

 

30.jpg

在人潮眾多的超熱門觀光景點,想要不拍到人實在太困難了啦~

 

31.jpg

但我還是很有耐心地捕捉到了好幾張...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人真的多到我快受不了了....

走訪完稻荷神社後,心中就默默想說: 我再也不要來京都了= =+

 

40.jpg

看到穿著浴衣的小姑娘們~

在京都穿浴衣&和服超有FU的啊~~~~我還沒有體驗過啊(咬手帕)

所以人生至少還要來一次京都...(遠目)

 

41.jpg

稻荷神社的繪馬是神社形狀。超可愛。

 

 42.jpg  

稻荷神社的守護神是狐狸~

 

大阪道頓堀&心齋橋美食

02.jpg

大阪市美食之都,好多美食~大阪燒、章魚燒、串燒.....

大阪有名的道頓堀則雲集了非常多美食。相信大家可能都對道頓堀上大大螃蟹和章魚的招牌很有印象吧?

大阪煎餃也很有名,道頓堀上這間大阪王將的招牌上有個大大的餃子。

 

03.jpg

有提供小份量的五顆煎餃~完全符合想要貪心多吃不同美食的饕客之心~

 

04.jpg

開始暗起來,點燈的道頓堀水路。

 

05.jpg

吃餃子只是嘴饞而已。因為我已經看好晚餐要吃燒肉了!!!!

 

06.jpg

心齋橋兩旁的巷子裡也有不少人氣餐廳。

有一間"一心"燒肉超多台灣人在推的,不過我用日文搜尋日本人的評價跟部落格後,找到了另一間"一"燒肉。

 

07.jpg

"一"燒肉的賣點在於,他提供的全部都是"黑毛和牛"!

太吸引人了!而且以黑毛和牛這樣高級的肉質來說,價位不算貴。

多人用餐可以選擇套餐,限時、指定肉品吃到飽。3900,4800,5400,8200,四種價位。

 

08.jpg 

自認胃口不大,吃到飽怕不划算,也可以單點。

TOMOKO評估了一下後,決定單點自己喜歡的肉品。

 

09.jpg

先點了一份カルビ跟上等黑毛和牛肉片。

 

10.jpg

還有一份沙拉~

 

11.jpg

上等的霜降黑毛牛~

 

12.jpg

牛五花,カルビ

 

13.jpg

最後又加點了一份イチボ,牛臀肉。

本來想點牛舌,但是這間燒肉店還有一個賣點就是有"稀少部位",一頭牛只能取下極少量的種種部位,如牛臀肉(イチボ)、裏腹部肉(カイノミ)、牛腿霜降(ヒウチ)、油腰肉(ランプ)等等,都是在一般的燒肉店不容易吃到的稀有極品。

 

上網研究了一下各個部位,發現不少人推薦イチボ,而且看到有人說它的口感有點像牛舌,就二話不說跟服務生加點了(笑)

 

優質的黑毛和牛吃起來口感就是棒啊~

三盤肉品,一碗白飯、一份沙拉,最後結帳不到4000日圓。吃得開心又沒有勉強到自己的胃,最近變小胃口,沒有選擇吃到飽コース真是正確的選擇!

 

來到日本就是要吃一下台灣吃不到的"黑毛和牛"啊!!

 

文末簡單分享幾張飛機照。

 

a01.jpg

這是去程的早餐。

 

a02.jpg

回程拖ANA與中信聯名卡之福,可以進機場的貴賓室休息。

 

a03.jpg

喝杯飲料,看看飛機起降。

 

a04.jpg  

回程的午餐。

弔詭的是這一餐居然沒有選擇,所有人都是同一種。我還第一次碰到飛機餐沒有得選的....如果不吃豬肉或者素食者只能事先網路上訂好特別餐的意思嗎....

 

13天的追楓之旅,圓滿結束。感謝大家的收看。

下一連載系列為今年冬天的"冬"日本之旅。STAY TUNED~

 

 

arrow
arrow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