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天使 最終章]


杜雲芊一抵達桃園機場,還未出關就已經在海關境內被不少民眾認出來,幾位歌迷向她索取簽名,她親切回應。領完行李,一出關,就瞧見大批歌迷拉著大字報守候在外頭,媒體也大陣仗,十幾台攝影機一字排開,就為了捕捉這位從百老匯返台的新星。


離開台灣一年,她竟一夕之間成了眾家媒體爭相報導的知名藝人。


多日後,全球製片的王瑞恩大導演甚至親自上門向她邀約,希望她參加他執導的新片的試鏡。杜雲芊是後來看了報紙報導才知道,原先王瑞恩似乎已經內定了女主角,但她在百老匯的表現傳回台灣,震盪了演藝圈,唱作俱佳的表現讓王瑞恩決定邀請她公開試鏡。

媒體用各種角度解讀王瑞恩取消內定的原因,還有媒體質疑王瑞恩此舉是否明智,直指杜雲芊即便在百老匯表現出色,演技與名氣終究還是不及原先內定的方若綺。但王瑞恩卻只是不溫不慍地說,演藝圈良性競爭是好的,方若綺固然是票房保證,但適時提拔新秀也是重要使命之一。


「杜雲芊小姐,對於王導的邀請,您有何看法?」這是她出關後第一個面對的問題。


但她才剛下飛機,剛抵達台灣,她根本什麼都還沒聽說。因此她只是對著攝影機,留下一個專業的笑容,便隨著杜司臣走出機場。


回家的路上,杜司臣沒有說半句話。到家時,杜司臣要她將行李全部交給管家,直接跟著他進書房。他遞給她一疊資料,裡面是天晴出道以來所有剪報、唱片銷量及年收入。

「哥!你調查天晴?!」她激動地說。不確定自己的語調是質問還是責備。

「我只是要確認他到底配不配得上妳。」

杜雲芊正想為天晴說上幾句話時,杜司臣的手機忽然響起。他從容地接起,簡短地應了幾句便掛下電話,對她說: 「雲芊,換套禮服,我們要出門。」

「出門?去哪?為什麼要換禮服?」她滿臉狐疑。

「妳現在是媒體追逐的焦點,任何時候都被注目著,不管上哪都該穿得正式得體。」杜司臣理所當然的回答,口吻有些嚴厲。

她乖順地回房換了一身粉色小禮服,默默地跟著杜司臣上車,好幾次想開口問杜司臣要帶她去哪,卻終究提不起勇氣。


車子駛出杜家大門時,杜司臣從胸前口袋抽出一封信。


杜雲芊認出信封上的字跡,心頭不禁顫動了一下。信封上寫著,給我的專屬天使。

她困惑地看了杜司臣一眼,但杜司臣兩眼直盯著前方,表情嚴肅,沒有回應杜雲芊的眼神。


她拆開信封,天晴用他的道歉作為信的開頭,並緩緩述說她的百老匯演出他為何缺席,以及最後幾個月他杳無音訊的理由。


當她讀完天晴的信時,車子也停了下來,車外迎接他們的是周映彤,她一下車便認出這兒是小巨蛋。

司機讓她下了車,卻沒有幫杜司臣開門。杜司臣搖下車窗,向周映彤輕輕頷首。

「杜先生,您費盡心思做了這麼一連串的安排,難道不想見證收成的一刻嗎?」周映彤在他離去前問他。

但杜司臣只是微微一笑,沒有回答。

「哥!這是怎麼一回事?」杜司臣將她送出台灣,又將她從百老匯帶回來,她從頭到尾都沒有弄懂杜司臣背後的用意。

「雲芊,去吧!趁我改變心意前。」杜司臣拋下這句話便吩咐司機開車,揚長離去。

「映彤姐…」她轉向周映彤尋求解答。

「雲芊,來,我先帶妳去後台。」她隨著周映彤走入小巨蛋,一個男子的歌聲和歌迷的尖叫聲一陣接一陣傳來。

儘管穿越層層牆壁傳來的歌聲不是很清晰,但她仍然聽得出來這是天晴的聲音。


周映彤領她到天晴的休息室,她一走進去,便看見牆上掛著她出演的音樂劇的海報。海報四周貼滿了她演出期間的大小新聞報導。


「杜先生來找過天晴一次。我不知道他們談了什麼,但杜先生來過之後,天晴就變了。」

「他投注從前的兩、三倍的精力與時間在音樂創作上,並主動要求參與好幾位藝人的唱片製作。

每次站上演唱會的舞台前,他都會盯著這面牆,喃喃唸道:我不能輸。

他沒有去看妳的演出,我知道妳一定很失望。但是,不要責怪他。
相信我,他的沮喪絕對不比妳少。」

周映彤指了指牆上的剪報,再從梳妝台的抽屜取出一疊光碟片。

「他或許沒有到場,但妳的每一場表演,他從來沒有錯過。」


杜雲芊望向那一面牆,卻因為淚水模糊視線,什麼也看不清楚。


「大概再兩首曲子就是中場談話時間。妳緩一下情緒再上來沒關係。」周映彤將手放在她的肩膀上輕輕按了一下,便走出休息室,留下杜雲芊一個人。


周映彤那席話,迴盪在她心頭,她抽出天晴的信,打開來重讀了一遍。


「芊芊,
對不起,沒有到現場去,與妳分享妳登上百老匯舞台的喜悅。

兩個月前,妳哥來找我,他說,我配不上妳。
他告訴我,妳正在百老匯發光發熱,努力的往上爬,而我出道多年來卻總是安逸於現狀,所以我配不上妳。

當時,我無話反駁。妳哥說得沒有錯。

可是我好不容易遇上一個這麼美好的女孩,我不想就這樣放手。
妳哥走了之後,我想了好久。
我記得妳告訴過我,我們也許都還沒有足夠的力量,獨自飛翔,但只要我們一起努力,即便只有一隻翅膀,也可以一起飛向高空。

妳曾經給我一對翅膀,教我飛翔,然後妳率先張開翅膀,努力地往上飛了,現在我也想要陪妳一起向上飛,和妳一起從高空俯瞰世界。
所以,我決定,我也要用自己的力量,試著飛出去。

妳哥希望我在妳登上百老匯演出期間不要打擾妳,好讓妳全心投入音樂劇表演,所以我沒有接妳的電話、沒有回妳信。
請妳原諒我。請不要責備我無情。
因為我決定向妳看齊,當妳振翅飛翔時,我也想要一起揮動翅膀。

我不敢寫信到美國給妳,只好將這封信寄到妳台灣的家裡。
不知道妳何時會看到這封信,更不確定這封信會不會到妳手上。

但是,如果妳有看到這封的話,如果妳需要一隻翅膀的話,請記得,

我會在這裡,

等妳。

天晴」


*   *    *

她走入觀眾席時,天晴剛唱下最後一句。

天晴放下麥克風,看向台下,目光在觀眾席中來回掃射,最後停留在正站在走道上望著他的杜雲芊身上。


然後他露出了一個極為燦爛的笑容。


在他開口前,他看了一眼貴賓席上的周映彤,周映彤輕輕點了一下頭,給了他一抹鼓勵的笑容。


他再次打開麥克風的開關,深呼吸了一大口氣。「謝謝你們今天來參加我的演唱會。」台下響起一陣尖叫聲與掌聲。有好幾位歌迷熱情地喊了他的名字。

「謝謝。」他笑著向台下揮了揮手。

「今天,我想藉這個場合,向大家做一個重要的宣布。

這個演唱會將會是我最後一場演唱會。」

歌迷們難以置信地看著他,鼓譟聲四起。

「我決定退向幕後,全心當一個專業製作人。」

台下轉為一片沉寂。


杜雲芊詫異地看著天晴,她沒有想過天晴竟然會退居幕後。


「曾經,有個人告訴我,不能飛翔的天使,不是不能飛翔,而是選錯了方向。

現在,我找到了我的方向。

所以我想要朝著屬於我的天空振翅飛翔。

我不敢奢求你們的支持,但我希望你們可以守護我的決定。」


整個會場沉靜了幾秒後,響起一片掌聲。


天晴露出安心的笑容,然後轉向杜雲芊的方向,站在台上注視著她。


「三年前,我遇上了一個天使。
一個像天使般美好的女孩。
我相信,只要跟她一起,哪怕我只有一隻翅膀,也能夠飛翔。

這一生,遇見妳,是我最大的幸福。

請妳讓我當妳的翅膀,陪妳飛翔。」


歌迷大聲地尖叫與鼓掌,「天晴,我也愛你」的呼喊聲此起彼落。


很多人以為這段話天晴是對著歌迷說,表達他對歌迷們這幾年來的支持。

但是杜雲芊非常清楚,說這話時天晴的目光未曾從她身上移開。他們四目相交,那一瞬間,彷彿只有台上的他與台下的她。


她無法抑制地流淚了。每一滴都是感動的淚水。


她繞了一圈,又走回這個原點。這一路上不安、寂寞、懷疑、害怕,都曾有過。但是,聽到天晴這番真情告白,看見他眼底耀眼的光芒,她覺得一切的艱辛都值得了。


杜司臣對她的演藝成就有再多意見、開再嚴苛的條件,她也不怕了。

她會跟天晴一起勇敢面對。


單翼天使不再是只有一隻翅膀。



(全文完)


--
謝謝所有看到這一篇的人
謝謝一路以來一直給予tomoko鼓勵的朋友們以及從各方連結過來的網友
這部小說引起了比上一部更多的迴響,收到了很多令人開心的讚美與鼓舞
沒有什麼比這個更令作者感到值得的了

所以,在這篇小說結束連載的這一刻,
請容許我這個很愛討拍的作者,再作最後一次的任性
請所有有看到這篇文章、這部小說的朋友,都留給言給我好嗎?

能夠說說心得感想我當然是最高興的
但是不知道要說什麼,或是懶得打太多字也沒關係
說聲"HI"~說聲"我有在看喔"~都可以
請讓我知道真的有一群讀者在關注這部小說,這樣下一回我會更有動力~
感謝大家<(_ _)>
請接著往下一篇後記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