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章的後頭已經寫了,但這篇還是再來說一遍~
謝謝所有看完最終章的讀者,謝謝一路以來一直給予tomoko鼓勵的朋友們以及從各方連結過來的網友。

這部小說不只是在我自己的部落格,在巴哈姆特的遊戲專板上也引起了比上一部更多的迴響,
收到了很多令人開心的讚美與鼓舞
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卻是對我最大的鼓勵。沒有什麼比這個更令作者感到值得的了。


真的謝謝大家~~~~(深深一鞠躬)

謝詞說完,進入後記之前,先讓我分享兩張圖片~~~
上一部小說在連載圖中有跟大家分享過遊戲中的男女主角,
這部也來分享一張~

男主角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啦~~~~~~~~~>///////<

再來一張,小說前半段,天晴特調酒"天天天晴",我前幾天整理舊照片時,找到一個完全就是我心中所想的樣子的照片,
來分享一下XD

漂亮的水藍色~~~~~~

不過,其實我寫出那個名字時,我一直在偷笑耶,"天天天晴",不覺得很俗氣嗎XDDDD
可是貌似沒有讀者對這個名字特別有感覺XDDDDDDD

照片分享完,進入後記雜談時間~


跟上一篇一樣,我想這個後記,沒有玩過明星志願的捧由們,應該很多地方會有看沒有懂XD
有點長,我來標個段落跟小標。可以挑有興趣的部分看。


一、談角色--女主角杜雲芊跟男主角天晴

一樣先來談談角色。
這部小說出場的角色比較少,因為我首先把女主角的設定給改了。上一部小說是遵照遊戲的設定:經紀人兼藝人,所以故事中會有女主角的旗下藝人登場。但是遊戲中天晴並不是可以簽約的角色,本來就不會屬於女主角經紀公司,那麼女主角其實也沒有必要要開一家經紀公司了。畢竟一個大學畢業生開了一家經紀公司,這個設定實在是太不實際了一點。所以這部小說裡,我就讓女主角僅僅是藝人。

我自己覺得上一部小說裡,我把杜雲芊這個角色寫得比較強烈、鮮明一些,很有主見很獨立。但在這一部小說裡,杜雲芊少了那些個性,變成了一個比較溫柔(?)的女孩。

在朔造角色時,我還是一樣,想先釐清天晴為什麼會喜歡上杜雲芊,杜雲芊又為什麼會喜歡上天晴。
這兩個人的戀情其實很簡單,就是一段兩小無猜的可愛戀情。
杜雲芊是被天晴天真可愛的樣子吸引,而要吸引這樣大男孩的天晴,女主角也要單純一點,沒有太多心思。
我想天晴會喜歡上杜雲芊,無非就是覺得她像天使一般吧。


上一部”從接吻開始”開始連載後,有再經過修改,這部小說其實也有修改、增補一些。唱歌那段就是一個主要的修改點。

主要是我覺得第一版裡面,杜雲芊的角色個性有點不夠鮮明。

修改過的這個版本裡,這部小說中的杜雲芊與其說是獨立,我覺得是孤獨。

會為她塗上這樣的色彩,其實是我後來忽然覺得杜雲芊唱歌給天晴那段有點不明就理。他們的確是培養出一些友情,可是杜雲芊哪裡來的那些體認?
她怎麼會歌唱一唱就唱出這樣的想法了?

即便遊戲中設定杜雲芊是個高材生,智商高過常人,但是她卻是個沒有戀愛經驗、沒有什麼人生歷練的大小姐,這樣的她,怎麼能說出那些深刻的大道理。

所以我忽然覺得,她要孤獨過,嚐過類似天晴在感情上受挫的滋味,才能說出那番體悟,也才足以打動天晴的心。

於是我就將杜雲芊寫成一個有著孤獨童年的女孩。正因為她從小被家人丟在國外,少了親情的關愛,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卻又換不來親人的肯定,所以當毫無心機、天真開朗的天晴出現在她眼前時,她才會感覺到溫暖,才會喜歡上他。也正是因為她有段失落的童年,才能了解天晴努力付出卻挽不回愛人芳心的痛苦與無助。

天晴跟杜雲芊的感情發展鋪陳

而如果問我天晴跟杜雲芊是從何時喜歡上彼此的?我想天晴應該很明顯,他是從杜雲芊唱歌給他,鼓勵他,才開始被杜雲芊的溫柔吸引。

而杜雲芊呢?我覺得她對天晴的感覺是漸進式的。
天晴沮喪無法工作時,她會擔心,並不是因為她喜歡天晴,那時的她純粹是站在朋友的立場擔心。所以她聽到凌瑋翎跟天晴交往過,聽到席若芸說凌瑋翎是天晴傷心出走的原因時,她的反應不是嫉妒也不是心酸,而是”不解”。不懂得兩人如果在交往的話,凌瑋翎為什麼會忽然退出這段感情。

而她會去安慰天晴,唱歌、說一些想法鼓勵天晴,也仍舊不是因為她喜歡他。
她當時只是覺得像看見了自己的影子一般,所以忍不住想要幫他打氣。

我覺得,杜雲芊會喜歡上天晴,應該是在唱歌事件之後,有了一些比較親密比較像情侶的相處,才漸漸被天晴的爽朗所吸引。

她從小過慣了孤獨的生活,會不自覺靠向天晴的溫暖,我覺得是很合理的。


二、小說中的兩段長對話橋段


接著談一下整部小說中兩段很長很長的對話。
第一段是杜雲芊唱歌給天晴後開始說她的體悟。

我覺得遊戲中杜雲芊唱歌給天晴那一段很棒。文字也很棒。所以在小說中,我也大致保存了這個設定,不過對話我有重新消化過,用我自己的解讀去重新詮釋,有些部分甚至順著自己的劇情,稍作修改。

最後一段杜雲芊跑去日本找天晴的橋段也是,有大半我都保留了遊戲中的台詞。因為我覺得這一段也很棒啊XD
當然我還是有照著自己的劇情去添補一些東西。
像是遊戲中其實杜雲芊是追去英國倫敦,但我改成了日本。沒有什麼特殊理由,純粹是英國是個我沒去過的國家,而日本我比較懂,所以我就改成了日本,這樣寫起來至少我比較安心。

三、小說中其他角色的登場

遊戲中,天晴跟凌瑋翎還有路敏都有過一段情。我對路風路敏這一對兄妹實在是無感,玩了好幾輪,從來沒簽過他們一次。跟路敏太不熟的關係,這部小說我直接把她給省略掉。而明星志願三中凌瑋翎是個大家公認的討厭角色(喂),可是寫天晴的故事免不了要寫到這個角色,我只好輕描淡寫地帶過。本來小說中最後她帶著天晴的信出現時,想要讓她為自己說幾句話,比如說她嫁給郝友乾並不是大家所想都是為了錢而已。

但後來又覺得實在沒有必要幫她漂白,對劇情發展又無影響,於是我就放棄了。她就繼續在我的小說中當一個很平淡的扁平人物吧。

這部小說寫了不少明星志願二的熟面孔,周映彤、席若芸、關古威、方若綺。

周映彤跟席若芸是劇情需要,無法避免,但我承認阿威跟若綺是我硬寫進去的XD看能不能喚起一些只玩過明二的玩家的遙遠記憶嘛!


四、小說創作過程的心路歷程

這篇小說寫起來很輕鬆愉快,上一篇為了堆疊丹尼斯跟杜雲芊之間的感情,為了處處埋伏筆,讓兩人的戀情發展看起來理所當然,我費了好多心思去構想。但這一篇卻沒有想太多。因為其實在遊戲中,這兩個人會交往起來也是沒有太多軌跡可循。丹尼斯跟杜雲芊,會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但天晴跟杜雲芊,就是平淡中帶點甜度的小戀曲了。

最後,給各位看到最後的讀者一個大爆料。其實這部小說原先是在第七章就收尾的。就跟遊戲設定一樣,女主角在倫敦見到天晴後,就完成了攻略,兩人最後就修成美好結局。但是前陣子我腦海中忽然浮現兩人在異鄉相見後的故事,仔細一想,故事結束在那兒好像有點太夢幻,應該給他們兩個人多一些考驗,這樣兩人的感情才會更有說服力。所以我就提筆寫了第八篇以後的故事。完全超脫遊戲的情節,完完全全原創。有了這一段考驗,這兩個人的感情應該會更堅定一些吧。(笑)

小說臨時增長,還有一個很大的改變就是”杜司臣”這個角色多了很多戲份。寫他的時候也好開心啊~出場給他安排得帥氣不說,我覺得我根本是在幫他塑造君王的形象啊(母哈哈)個人非常喜歡他最後在百老匯送上那束比主角都還要囂張的花,”充分展現他對妹妹幾近跋扈的愛”這句。(喂,哪有作者自己說的!!!)

不過因為這部小說的主軸是雲芊跟天晴,而且我又設定雲芊是個沒得到家人關懷與愛的孤單小孩,所以就讓杜司臣多一些嚴厲跟冷漠感,不要讓他跟雲芊的關係有太多曖昧空間。但是寫他真的寫得好開心唷(灑花)其實我可能是個隱形的兄嫁控?不過我是不可能寫兄嫁同人的(笑)

總之,寫天晴的故事非常愉快。因為天晴實在是個相當陽光可愛的角色,常常寫一寫我也會不自覺的泛起甜蜜的笑容,或者是對著自己寫出來的劇情傻笑XD寫作過程非常順利且愉快。

最後~~~關於下一部小說,......

想寫的兩部小說都完成了,算是了了一個心願,遊戲專網上有幾位網友鼓吹我寫別的角色的故事,如果將來有靈感有時間的話,並不排斥,
但是現階段TOMOKO正在寫另外一部長篇小說!!!!最近因為有些事情,大致上成停擺狀態。

是一部跟任何遊戲完全無關的原創小說,這回不是同人小說啦~~~~相信大家都可以無障礙的閱讀。
目前已經寫八成左右了,但是這一部小說我打算花多一點時間跟心思慢慢寫,慢慢修,所以不會這麼快跟大家見面唷。

自己很不自量力的希望接下來這部小說可以成為一個曠世鉅作(好大的口氣!)
沒有啦~~~~當然是對我自己而言的巨作啦,哈。

在這之前.........還有讀者想要看TOMOKO的文章嗎?????
我電腦裡還有一些以前寫的小說,要是有人想看的話,我再找時間修一下放上來.....

以下開放讀者敲碗...XDDDDDDDDD


ANYWAY~~~謝謝大家從二月以來陪伴我連載這兩部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