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jpg  

美西遊記來到舊金山篇。

 

過去TOMOKO寫遊記大概都是流水帳,以遊玩的日期為區隔撰寫,這次美西的遊記決定稍稍帶入一些主題式分割。所以舊金山篇的遊記會分兩篇寫,這篇先介紹舊金山的交通、美食,我的住宿選擇,再加上BAY CRUISE心得分享。另一篇則是綜合介紹舊金山的熱門景點。

1. 交通

首先先來介紹舊金山的交通。

抵達舊金山機場後,首先面對的問題就是"怎麼從舊金山機場前往市區"

93.jpg  

舊金山機場連接市區的大眾運輸為”BART”。不過國際線航廈並沒有直接連結BART的車站,要轉乘機場的單軌電車過去。

提領完行李後,出去跟著指標走,指標很清楚,看到"BART"就往那個方向去就對了,順著指標就會來到單軌電車站。

91.jpg

我是在INTERNATIONAL TERMINAL A站搭單軌電車,另外還有G站,單軌電車有兩條線,兩個方向,一紅一藍,從國際航廈A要去BART STATION是搭紅線比較快。(其實他是環狀的,所以哪條線都會到,只是快慢問題)

92.jpg

搭個兩站後就會來到"GARAGE G & BART"。

看你要去哪裡依照價位投幣買車票,我是搭到市中心最熱鬧地帶,聯合廣場附近的POWELL STATION,單程USD 8.65。

沿途聽說有些交通問題,從機場到POWELL STATION大約花了半個多小時。

另一種方式是搭AIRPORT SHUTTLE。我最後一天從飯店到機場就是選擇這個方式,請飯店幫我訂車子,直接前往機場,省去提著行李進出車站爬上爬下的麻煩。一趟15 USD,考慮它的便利性,其實不算太貴。

只不過AIRPORT SHUTTL有個缺點是它不是專車,會再舊金山市區繞來繞去接其他客人再出發,我當初因為是最後一站沒有繞來繞去浪費時間,但市區內也稍微堵車了一下,市區到機場路況順暢車程應該只要20-30分鐘,當天花了40多分鐘抵達。飯店人員建議抓1小時比較保險。

 

在舊金山市區內的交通,基本上如果會搭三次以上的叮噹車,就可以買周遊券了。

115.jpg  

叮噹車搭一次6美金,周遊券一日份為17USD,三日券則是26 USD。

我在舊金山市區只有兩天,但是沒有二日券,三日券只比一日券多了9美金,所以我就直接買了三日券。

116.jpg  

售票窗口會幫你畫你要開始使用的日期,如果是三日券就要自己再把剩下兩天刮掉。

這個周遊券除了可以搭叮噹車以外,也可以搭MUNI系統的公車,例如到金門大橋、藝術宮等觀光景點的公車都可以使用。

所以有這張在手,就不用再掏零錢付車資了。雖然說後來算下來因為我搭叮噹車次數不多,並沒有特別划算,但是省去了每次上車就付一次車資這件事確實方便許多。

96.jpg

來到舊金山觀光,沒搭過叮噹車等於沒來過舊金山。

97.jpg

所有遊客都是這樣的心態,於是乎週五中午時分,POWELL站的附近繞了一大圈等著上車的人潮。

明明才六月,而且還不是假日耶!!!!!!!!!!!我耐性子排了二十分鐘左右,還沒有前進到一半,便立馬放棄。因為下午兩點跟人家約吃飯,再等下去我勢必會遲到。

98.jpg

旺季前往舊金山,要搭叮噹車記得多預留一點時間排隊....後來回程我在漁人碼頭有搭上叮噹車,排隊人潮比當時這裡的人潮少了一半,但我還是等待了40~50分鐘........

99.jpg

誰叫叮噹車這麼可愛,觀光客都想搭一下。

而且叮噹車走的路線又是一些重要的觀光景點,九曲花街、漁人碼頭等等。漁人碼頭倒還好,MUNI公車F線也可以到,班次還不少。

但要去九曲花街基本上只有叮噹車可以到.....後來我是從用餐的地方走了15~20分鐘的路程,體驗了舊金山折騰人的上坡路,才走到九曲花街...

100.jpg  

不過建議要去九曲花街跟漁人碼頭,還是搭叮噹車為佳。

111.jpg

因為九曲花街到漁人碼頭這一段正好是一段往海岸去的下坡,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色。

108.jpg  

離開九曲花街,前往漁人碼頭時,記得準備好你的相機,用力地按下快門。

112.jpg

在叮噹車上體驗從上坡往下衝的宛如雲霄車快感也是滿有趣的。

113.jpg  

其實就是一個很適合優閒觀光,一邊欣賞舊金山市區的交通工具。但如果論便利度的話,還是MUNI公車比較方便。(尤其是旺季遊客多時)

我後來第二天的行程都搭公車,沒有再去排叮噹車。

MUNI公車很多條路線,一開始會覺得有點難懂,但是記得去POWELL ST上遊客中心拿一份地圖,上面路線寫得滿詳細的,要去什麼地方哪條線公車有到一目了然。MUNI官方網站有類似的地圖可以先墊著看,但還是遊客中心那份地圖比較實用。

2. 美食

117.jpg  

民以食為天,我發現我部落格裡美美照片的遊記反而都抵不過介紹一家餐廳的遊記。(遠目)

TOMOKO在歐美旅遊時,基本上不太注重吃這一回事。因為隨便一吃都很貴,貴就算了,還不好吃。要吃到好吃,都要掏出好多倍的錢。

所以這趟旅行其實我進餐廳坐下來吃的次數算一算只有三次。

說到舊金山的美食,「海鮮濃湯」應該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

118.jpg

其實漁人碼頭一帶四處都在賣海鮮濃湯,但要吃當然就要吃創始店。據說吃來吃去還是最好吃的"BOUDIN"

120.jpg

點餐區後方就是開放式廚房,可以清楚看見他們的作業。後面架上有一塊塊大大的麵包。

119.jpg

BOUDIN點餐的方式很像速食店,點餐後給你一個托盤,你自己去找位置。吃完後自已收垃圾跟餐盤。自助式。

121.jpg

我點了小套餐,BEST OF BOUDIN。濃湯+小沙拉,另外再加1.29美金濃湯就可以改成裝在麵包裡,也就是來舊金山必吃的麵包海鮮濃湯。

這樣點下來含稅後13多美金。

122.jpg

滿滿的濃湯跟扎實的麵包,光是這樣吃下來其實很飽呢。

123.jpg

濃湯有點小鹹,但是確實不錯吃。

126.jpg  

漁人碼頭這邊還有一個著名美食:螃蟹。

你看看他們招牌都是放一隻螃蟹。

124.jpg

漁人碼頭這一帶有一圈小吃攤販,每家都有賣螃蟹(也有海鮮濃湯)。不少遊客會點上一盤螃蟹,就在路邊站著大喀起螃蟹。

雖然味道聞起來很香,但我對螃蟹沒有特別喜愛,而且對他們的新鮮度存疑,所以我並沒有嘗試。

125.jpg

喜歡螃蟹的朋友可以來踹踹看囉~~~

109.jpg

漁人碼頭這邊還有舊金山知名巧克力GHIRARDELLI的大賣店。這家應該是舊金山市區最大的一間吧。商品種類非常多,想要買GHIRARDELLI巧克力建議來這裡買。走入店裡時,門口小姐很殷勤地每人發一片巧克力。試吃一口後,老實說還滿驚豔的。

對美國巧克力跟糖果的印象就是死甜,甜膩膩不償命。但是GHIRARDELLI的巧克力並不會,我覺得SEA SALTED口味特別好吃~

不過後來在採購時採到一個小陷阱....

110.jpg  

牌子上寫著大大的"任你挑任你塞",讓人誤以為塑膠袋塞到滿都是一樣價錢。結帳時才發現,原來下面還有兩行小小的字,寫著每0.5磅9.95 USD......好嘛!我錯了,不應該來美國發揮歐巴桑在菜市場買菜的心態(牆角畫圈圈面壁)

 

以上是漁人碼頭的美食。

 

介紹完漁人碼頭的美食,接著要來介紹一家藏在巷弄裡的隱藏版人氣美食。

101.jpg

這是位在美麗的WASHITON SQUARE旁邊的早餐店。MAMA'S KITCHEN

102.jpg    

我也是偶然在網路上搜尋到的,看到別人介紹看起來不錯,仔細一研究發現這家早餐店原來超有人氣,當地人、觀光客都愛,為了吃她不惜排上兩三小時的隊伍。

103.jpg

很幸運地在批踢踢上找到一位住在舊金山的台灣女孩米雪兒,她很熱情地說可以陪我一起去吃MAMA'S KITCHEN。

104.jpg

熟門熟路的她獨家推薦下午兩點再去,可能是因為店家三點關店的關係,加上中午用餐時間也過,這個時間比較不用排隊排太久。

大約排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吃到。而我們那天很幸運,幾乎沒有人在排,我們等了不到十分鐘就進入店內點餐。先在櫃檯點完餐後,服務人員才會幫你安排座位。

105.jpg

原本在歐姆但和班尼迪克之間猶豫了好久,後來點了斑尼迪克早餐~VEGETERIAN BENEDICT (我絕對沒有故意點"BENEDICT")

106.jpg   

相當扎實。麵包上放的除了蛋以外,還有我愛的酪梨+番茄。好好滋~~~~~

107.jpg  

米雪兒點蜜糖吐司。聽說是她的最愛,每來必點。

感謝可愛又甜美的地陪米雪兒陪我享用了一頓幸福"晚"午餐,還給了我很多舊金山旅遊的建議,超級受用。

MAMA'S KITCHEN也真的不錯吃唷!雖然當初在批踢踢上揪人時,有網友推文說覺得還好而以不值得去,可是我覺得滿不錯的呀。

有機會也會再想吃第二次呢。重點是也不會很貴。我的班尼迪克蛋我記得只要13美金左右。

美味又實惠,有吃有推!

 

3. 住宿選擇

 

一個人自助旅行,住宿選擇的訴求其實很簡單,交通方便、治安好最重要。

※詳細的教戰手冊,請參考我,一個女生,獨自旅行。這篇網誌吧※

這次舊金山住了兩家飯店,第一家是選擇住在POWELL STATION附近。因為從機場來到市區搭BART,提著行李不想再轉乘其他交通工具。

而且POWELL STATION一帶非常熱鬧,聯合廣場跟叮噹車總站就在附近,到各觀光景點都很便利,商店也非常的多,整條街上好多家便利商店,還有大大的WESTFIELD百貨公司。生活機能非常的棒。

94.jpg

我找到了一家距離BART站5分鐘以內路程的飯店"THE MOSSER HOTEL"。我在HOTELS.COM上訂到這間飯店,一晚含稅跟服務費只要3000多台幣。(後來看飯店的價位表,我拿到的價格似乎幾乎是半價)

這間飯店還滿令我驚喜的。是我旅行這麼多次,第一次用還算親民的價住到有高星級感覺的飯店。

飯店大門有DODRMAN幫忙開門,內部裝潢也走低調奢華路線。

95.jpg  

重點是房間很乾淨。空間雖然沒有很大,但是還算舒適。我訂的房型洗手間跟衛浴設備是共用的。但是非常乾淨,而且住兩晚也從來沒有遇到跟人家互搶洗手間、衛浴設備的事情。隔音效果也還ok,至少兩晚我都睡得安穩沒有被吵到。

如果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房間裡面沒有小桌子,保養品等東西沒有地方擱。總之我對這間飯店評價非常高,尤其HOTELS.COM又幫我爭取到這麼棒的優惠。

從優勝美地回舊金山後,我選擇另一家飯店。

CASA LOMA HOTEL。

B01  

這家飯店位於ALAMO'S SQUARE附近。選擇它的原因完全是因為他就在舊金山知名景點"PAINTED LADIES"六姊妹的附近,我心想最後一天早上要趕著去機場,沒有時間再去搭車觀光,前幾天在舊金山又無法把六姊妹放入行程(因為交通比較不順一點),不如最後一天就住在附近,早上起床後走路去看一下六姊妹,就可以搭車前往機場。

一樣是用HOTELS.COM訂房,價格比MOSSER HOTEL稍貴,一晚特惠價將近4000台幣。但是CP值根本連MOSSER的一半都沒有到。

網站上的照片看起來很像"飯店",實際去住了後覺得這比較像"HOSTEL"。房子有點老舊,房間雖然整理得很乾淨,可是牆壁跟地毯因為老舊的關係看起來髒髒的。最糟的是沒有電梯,我還被分配到最高樓層的四樓房間,提著15公斤的行李上下四樓我的手都快斷了。

而且這間飯店的交通其實也不太方便,從市中心要轉搭公車。

唯一可取的是,旅店的人員很親切,早上要出門時都會問你需不需要幫忙指路、介紹。這點小小加分。

還有鄰近六姊妹,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到。至少符合我的要求....

B02  

這一區塊的建築物風格都是六姊妹那種維多利亞式建築物,在附近散散步,欣賞一下每家房子的特色還挺有趣的。

不過綜合以上幾點,我並不會推薦這間飯店。還是MOSSER HOTEL大勝。

 

BAY CRUISE-BAY TO BAY雙橋記

最後附加介紹一下漁人碼頭很著名的一項活動:BAY CRUISE

我相信許多觀光客只要有空,來漁人碼頭一定會把BAY CRUISE排進行程。

這邊其實有不少家在做BAY CRUISE,聽說TOMOKO阿姐當年是去搭在39號碼頭附近的BLUE & GOLD FLEET。

127.jpg

TOMOKO則是選擇了漁人碼頭附近的RED AND WHITE FLEET。

其實沿路還有一些小規模的私人營運,價錢大概都是這種大規模的一半,但我還是選擇了大輪船。

RED AND WHITE或BLUE AND GOLD我想應該大同小異,價錢都一樣,走的路線也不外乎繞道金門大橋之下,繞過惡魔島,或者再加上BAY BRIDGE。所以其實就看個人方便吧~

130.jpg

我是正好在漁人碼頭吃午餐,所以就選定這一家。

128.jpg

我搭的是 12:30開船的這一班。這班聽說人最多,當天是滿滿滿,有人想要加買還沒位置。

131.jpg  

基本款的BAY CRUISE是一小時的航程,繞過金門大橋之後,再繞繞惡魔島就回來。一人30美金。

我選擇加長版的BAY TO BAY CRUISE,航程一小時半,多半個小時,多繞一個BAY BRIDGE。一人38USD。

可以多看一個BAY BRIDGE,只多8美金,感覺比較充實又優惠。

132.jpg

這一班很多人,賣票員貼心提醒可以提早來排隊。我吃完海鮮濃湯12點多就去排隊,排得很前面,順利搶到船頭的搖滾區位置。

133.jpg

出港後左手邊會看到潛水艇,這是二次世界大戰時實際使用過的潛水艇,可以付費進去裡面參觀,還滿酷的。

一出港後首先就是直直朝著金門大橋前進。

135.jpg

沒多久會來到海事紀念館的港口,這邊停了一艘海盜船。

134.jpg

從海上遠眺藝術宮。

136.jpg

遠方的金門大橋,雖然天空已經漸漸放晴,但大橋還是藏在薄霧中。

137.jpg

往金門大橋這個方向去時正好逆風,海風有夠大,我穿著鋪棉帽T,加上UNIQLO的清量羽絨衣,還是冷得要命。後來還去把圍巾抓出來披,再加上口罩。(超誇張的裝備)結果手還是好凍...............

138.jpg

越來越接近金門大橋了。

139.jpg

能這樣正面拍完整的大橋也只有搭船從海上拍攝才辦得到了。

140.jpg

還好天氣是漸漸放晴。

141.jpg

這個角度拍有藍天襯著,頗美。

142.jpg

馬上就要穿越金門大橋囉~

143.jpg

大家都緊抓著相機狂照。

144.jpg  

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金門大橋,算是BAY CRUISE的最大優點。雖然船票38美金貴桑桑,但是偶而還是要灑錢觀光客一下。

145.jpg

離開金門大橋後,朝著另一座BAY BRIGE前進。首先可以先欣賞兩岸的風光。舊金山市區對面是一些可愛的小島。這個是聽說像小義大利的Sausalito。

146.jpg

BAY BRIDGE就在前方不遠處。

147.jpg

航程途中會來到惡魔島。聽說這裡過去是關重刑犯的監獄,不知道跟北海道網走監獄比,哪個比較折騰人?

148.jpg

碼頭一帶也有很多參觀惡魔島的CRUISE,不過我對參觀監獄沒有興趣,在郵輪上欣賞拍照就可以。

149.jpg

山坡上那個聽說是單人房監獄。

150.jpg

其實建築物還滿有特色的。

151.jpg  

離開惡魔島後,BAY BRIDGE越來越近啦

152.jpg

金門大橋是紅色的,灣岸大橋是鋼鐵原貌的銀色。

153.jpg

灣岸大橋建造得比金門大橋早。

154.jpg

灣岸大橋連接舊金山市區和這座"金銀島"。

155.jpg

其實我覺得灣岸大橋也頗美呀。

156.jpg

不輸金門大橋。

157.jpg

也可能是因為這一帶天氣爆好,照片拍起來比較美吧

158.jpg

明明才隔了幾公里而已,為什麼天氣差得如此多。

160.jpg

天氣好,百拍不厭。

161.jpg

以舊金山市區為背景~

162.jpg

離開灣岸大橋就要回到碼頭了。

163.jpg

沿途可以欣賞各個碼頭的特色。

164.jpg

這也是舊金山的地標建築之一。

165.jpg  

回頭再照最後一張灣岸大橋。

1.5小時的BAY TO BAY BRIDGE,38美金,用不同角度欣賞兩座大橋,以及從海上看舊金山,其實還滿值得的啦~

不過貼心提醒,海風很大,記得做好防風、防寒措施。

1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