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jpg  

分享過挑選婚紗公司跟事前準備以及挑禮服的心得,接下來當然要分享一下實品。

=============整理一下目前寫過的婚紗相關文==============

About Wedding~尋找命定婚紗之多家婚紗工作室試穿體驗&比較

 

陽明山上老梗但還是挺好拍的婚紗基地"真愛桃花源",豐富的內外景一次滿足

 

About Wedding~拍出完美婚紗的事前準備:資料蒐集、攝影師&化妝師溝通PPT製作、張羅道具

 

About Wedding~蕾絲娃娃婚紗照禮服挑選,艱困的二白二晚挑選之路

===========================================

先說明,為了保留一定的新鮮感,Tomoko在這篇文章裡分享的婚紗照都是"未入本"的遺珠之憾。

 

前面的文章中數次表達過對婚紗公司的不滿以及失望,但是關於拍婚紗照本身,我還是要很公正的為我的團隊說句話~他們真的很棒!!!!

攝影師很專業很用心、攝影助理非常辛苦也很幫助我們、側錄攝影師不時幫忙帶動氣氛、造型師尊重我的意見做出了四個不只我自己滿意,連我媽媽也難得點頭的造型,且在拍攝過程中無時不刻地在旁邊留意造型是否有需要修正的地方。

在事前溝通的時候,就跟兩位老師溝通甚歡,兩位老師都很耐心地聽我的要求,尤其攝影師Sam老師真的非常棒,我多達40頁的ppt,他幾乎都記在腦子裡。我想要呈現的畫面、想要拍攝的動作,他90%都幫我抓到了!!!!點到點的移動過程Sam老師都一直在翻我做的ppt,想必是再三確認,把我的要求都放進腦海裡。

實際出來的成品,我們也都頗滿意。

3/20拍攝,3/31打電話來通知毛片出來了,4/5我們送出要入本的照片名單,4/11收到初步修好的照片。整個過程非常快速。

拍攝完隔天我有特地打去蕾絲娃娃,第一點是詢問照片什麼時候會看到,因為覺得拍得不錯,很期待成品,而整個過程中門市跟攝影師都沒有告訴我們什麼時候可以看到檔案,因此主動致電詢問。經理告知通常拍攝完要20個工作天,不過如果有提早做好會通知我。

當下也順便反應另一件事情,就是我拍完照回家後,發現我背部的胸線起水泡了.....不知道是禮服沒穿好壓擠到皮膚摩擦出水泡,還是因為造型師幫我固定nu bra是用一般捆箱打包的透明膠帶,貼了一整天讓我的肌膚產生不適....水泡傷口大概花了一個禮拜多才好....

總之,拍攝完到照片出來、修片,整個過程非常快速,這點也是很感謝婚紗公司。雖然說我們並不趕,所以我們也沒有要求要加快速度,但是能夠這麼快就看到照片真的很開心。所以拍完還不到一個月,我就可以寫這篇網誌跟大家搶鮮分享我的婚紗照了~

 

PART1~SET UP

01.jpg

一般化妝似乎都是一大早七點多到婚紗公司報到,但因為我們要拍夜景,婚紗公司規定的拍攝時間是10小時,所以重新推算一下,改成9點開始梳化。

 

02.jpg

完妝之後,攝影助理出現,教導我一些基本動作的擺法,然後幫我拍了定妝照。每換一個造型都會拍一次定妝照,讓我確認一下這個妝。

 

PART 2~婚紗照實現了我在教堂舉行浪漫婚禮的夢想

04.jpg

正面

 

05.jpg

側面

 

06.jpg

另一個側面

 

07.jpg

造型師自己很滿意這個造型,說很像芭比娃娃。這個造型想營造一點復古風,但又很怕顯老。還好整體妝既有奧黛莉赫本的復古感,又不會覺得老氣。

 

08.jpg

我們第一站是直奔真愛桃花源,第一個要拍攝的點是熱門的教堂,但是教堂太熱門了要排隊,於是造型師排隊我們先去下面的落羽森林拍幾張暖身。

  

10.jpg

 

接著輪到我們了,就趕緊上去拍教堂。教堂內部外部都要拍,從外面拍到裡面去。外面裡面當然也都在排隊,裡面在拍外面也在拍,畫面中總是會出現一些別組新人的身影。

 

11.jpg

一切都是因為三月是櫻花季,超多新人為了櫻花而在這時候來。當天應該有10組以上的新人在真愛攝影棚化妝....

而最好笑的是,我們一張櫻花也沒拍。到底為什麼要選在這時候人擠人呢.....(默)

 

12.jpg

這個教堂外部欄杆邊的照片是我特別指名的,後來我們看成品,覺得這一系列照片拍得都好成功啊。

網路上找照片幾乎沒有看到有人利用教堂外部欄杆拍照的,大概都是正面跟內部拍一拍而已。可以拍出一些跟別人不一樣的照片真不賴~

 

15  

在教堂內還有特別指明要拍掀頭紗的畫面。因為我覺得這樣的畫面超有溫度。可惜我們兩個似乎都有些彆扭,拍出來的照片總覺得有點怪怪的,所以後來沒有入本,只好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了。

 

16  

教堂內部我做了簡單的布置,每張椅子邊邊綁上一束捧花,還有走道鋪花瓣。

是不是營造出超夢幻的感覺??唯一覺得遺憾的是花束太小,其實看不太清楚,然後覺得花瓣可以再多一點,應該會更夢幻。

(BTW,花瓣用的是假花瓣,奇摩拍賣上很多賣家在賣,一包100片左右,10元上下就可以買到,顏色很多)

 

17.jpg

這張坐在窗台邊裙襬垂下來的照片很唯美浪漫,不過入本數有限所以沒有挑入本。

 

PART3~實現迪士尼公主夢的命定禮服&還原度超高的造型

下一個造型是水藍色禮服。

前面文章也搶先分享過了,穿上這套禮服的瞬間我就有種"就是他了"的命定感。覺得這件禮服超級有迪士尼公主fu~

18.jpg

我的造型參考是灰姑娘~

 

19.jpg

皇冠選比較秀氣的型。本來造型師還有準備一個超有氣勢超像皇后的皇冠。

不過這個應該比較公主一點。

 

20.jpg

還幫我搭配耳環跟項鍊~然後我再自己配上緞面手套,整個就是化身Cinderella啊!(自己講)

 

18.jpg

 

花絮分享一下移動過程中狼狽的我。裙擺太大,要捧著裙擺爬上爬下。而且為了拍一整天還能維持雙腳的舒適,我不顧形象,移動過程都是穿平底涼鞋,到定點才換上高跟鞋。

 

19.jpg

這套禮服第一個要拍的點是"戀戀南歐",因為我很喜歡上面那個像紫藤的花

 

20.jpg

不過我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前景攝影師還帶入了紅色的花,畫面顯得有點凌亂。其實我只想要有上半部紫色的花就夠了.....

 

21.jpg

不過在這邊做了一些有點像跳舞的動作,撇除很亂這件事畫面其實滿好看的。

 

22.jpg

自以為這樣有種置身南歐小巷的感覺

 

23  

坐在石階上聊天~

 

24.jpg

下一個景移到欄杆上。穿著禮服自己爬不上去欄杆,閃光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把我放到欄杆上。在欄杆上我們不受控制地玩鬧了一會兒,攝影師也捕捉到了不少畫面。

 

25  

我們笑得好開心好自然~

從欄杆上下來後,攝影師說,好我們要趕快去下一個點,不然會來不及。

我馬上提出來~可是還沒拍跳舞畫面耶。

這套禮服就是在製造迪士尼公主感,所以一定要拍跳舞的畫面呀!!!!說好的舞蹈畫面呢?

 

26.jpg

於是攝影師就幫我們拍了幾張。

我唯一的遺憾就是跳舞畫面太少了啊啊啊啊啊

很多想拍的動作都沒拍到.....

 

26-2.jpg

虧正式開拍前攝影師還特別指導一下跳舞畫面的動作....

 

匆匆拍完跳舞後,就移動到夢幻湖泊區

拍了幾張遠景,夢幻湖泊邊的樹木形狀真的很美。不過後來我們沒有入本。

 

28.jpg

湖泊邊的鋼琴也是必拍。我覺得這張好像政治人物的宣傳照片XDDDDD

 

29.jpg

接著回到棚內,先在白色戀曲的樓梯拍幾張~duffy出場,不過閃光不給我選入本。

 

30.jpg

然後移到"蒙地卡羅"這個景,在這邊拍的照片我們都非常滿意。

 

31.jpg

前一天買花時我特地多買了兩朵紅玫瑰,一方面是前幾天剛看完美女與野獸,對紅玫瑰印象深刻,一方面覺得紅色拍照效果應該不錯。

Cinderella X Belle,實現迪士尼公主夢的一套禮服~真的好喜歡這件禮服&這個造型啊~(轉圈圈)

 

PART4~浪漫花仙子~

32.jpg

 

下一個造型是花圈造型。很早就決定一定要有一個花花造型。

 

33.jpg  

特別說明,這個花圈是我媽手工做的!!!!!有沒有很厲害!

 

34.jpg

造型師跟攝影師聽到是我媽做的也都驚呆了~

 

35.jpg

 

這邊拍了幾張閃光幫我穿鞋的照片,本來是想要再上一套禮服拍這個畫面的,因為王子幫灰姑娘穿鞋的畫面不是很經典嘛!?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變成白紗,然後閃光對這個動作也非常彆扭,所以沒有入本也沒有放上來給大家看。

 

36.jpg

選這件禮服是為了他荷葉層層的裙擺,不過穿這套禮服時沒有拍幾張這種全身照。

 

37.jpg

大概只有這兩張吧~最後也沒有入本,所以放上網誌來紀念一下

 

38.jpg

然後我們還拍了"壁咚"的畫面,我覺得這張超可愛的啦!!!!!!!

 

39.jpg

我帶的娃娃們也入鏡了。雖然最後也沒有入本....

 

40.jpg

我個人也好喜歡這張,覺得互動很可愛,但閃光不讓我入本~

 

41.jpg

裙擺上放完玩偶後,接著鋪花瓣~其實還有一半花瓣沒有用,覺得可以再鋪得更密一點.....

 

42.jpg

攝影師拍完後,側錄攝影師最後還有捕捉幾個畫面~然後我們就要趕緊收拾離開婚紗基地了!

下一個點是陽明山公路,可是因為我們上山小塞車&在基地裡許多景點都在排隊,花掉不少時間,所以離開基地的時候已經快四點了,比原定時間還要晚。

攝影師問我們還要上山去拍公路嗎?如果要去怕時間會來不及。

後來我們決定,就算是讓我們付費加一小時也好,還是希望上去拍。

 

43  

拍公路也是一個滿有趣的經驗。因為這是大馬路,隨時可能會有車經過,助理看到遠方有車就會叫我們趕快撤,車子走了我們再趕快再回路中央。

匆匆拍了幾張公路照之後就下山,下山大概塞了快一個小時吧。

 

下一站來到新生公園

44  

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布置,讓迷宮變身成祕密花園~

可惜我覺得畫面拍得有點少,喜歡的照片其實並不多。

 

46  

枉費我買了兩大把鮮花來布置。

 

47.jpg

快速拍完祕密花園,我們移到外面的草地拍野餐風~

這一系列都拍得非常自然活潑

 

48  

也算是不枉費我花了時間跟金錢去租道具....

 

49.jpg

覺得婚紗照能拍一些自然互動真的很棒~

 

50.jpg

自己很喜歡這張,但閃光不喜歡~

 

51  

然後還硬要來打一下自己的書xDDDDDDDDDDDDD

 

<日本說走就走,絕美四季>,全省各大書局熱賣中~(笑)

 

52.jpg  

閃光說這張照片是怎麼回事,新郎整個臉都被書遮住了啊~我則是特地拿起英文小說來看,裝一下文青。

本來要帶我最喜歡的作家Nicholas Sparks的作品,後來帶"PS I Love You",覺得書名比較有意義。(雖然其實照片也看不太到)

 

52-2.jpg

離開新生公園前,攝影師給我們看一下剛剛拍的照片,每拍完一套禮服或一個段落,攝影師都會幫拍過的照片給我們看一輪。

我覺得這樣很好,而且透過這樣短暫的確認,我也都有注意到他有拍下我想要的畫面,所以拍攝過程都很放心地讓他拍。

 

PART5~信義區的時尚名媛風

53.jpg

 

最後一個妝是在新生公園的路邊完成的。

 

54.jpg

很喜歡這種把頭髮從側邊放下來的造型。覺得很有女人味。

 

55.jpg

抵達信義區時天色已經黑了。

 

56  

我們先在大馬路街頭上拍了幾張

 

57.jpg

架好攝影機等待的攝影師

 

58.jpg

蓄勢待發準備衝去馬路中央的工作人員&新人們

 

59.jpg

因為這個馬路滿短的,才3.40秒而已。所以一綠燈我們就要趕快衝過去,然後助理會在旁邊喊,"15秒、10秒、9,8,7,6,5....",超級緊張刺激的過程。

 

60.jpg

人來人往的馬路上

 

61.jpg

然後趕在紅燈前趕快衝回去,超級狼狽的一群人

側錄攝影師說,我要留在這邊捕捉你們奔跑的畫面xD

 

62.jpg

拍完驚心動魄的馬路之後,移動到BELLAVITA的噴水池前。這邊要拍裙襬飄飄~出動了造型師,助理跟造型師兩位一起幫忙飄裙擺。

 

63.jpg

費了不少功夫,可惜拍出來的畫面總覺得自己的表情都不太到位。

 

64.jpg

在這邊都是拿鮮花不用捧花,粉紫色和白色玫瑰花交替用

 

65.jpg

來一張獨照

 

66.jpg

這張獨照滿像時尚雜誌照的(很敢說)

 

67.jpg

個人很喜歡這張,覺得很有意境。

 

68.jpg

閃光對這張很有意見,他不知道攝影師要表達什麼,他看鏡頭而我是模糊的。

其實還滿有故事性的啦

 

69.jpg  

然後我們就在BELLAVITA收工了~從九點拍到晚上八點。其實原本應該是拍到七點而已,但是攝影師有幫我們跟婚紗公司爭取,說今天上下山都塞車,前後就塞了一個小時,在各景點也都一直再排隊,這樣的狀況真的很少見,所以幫我們爭取免費延長一個小時。

非常感謝攝影師的爭取&婚紗公司的特許。

拍一整天一點都不累,玩得非常開心。

而且成品我們都很喜歡,謝謝SAM老師跟整個團隊。

 

03.jpg

最後補充一下,因為我的道具真的超級多,而我知道拍攝當下可能顧不到這麼多,所以當天早上火速做了一張CHECK LIST,列出各場景要用的道具。

後來助理也說這張表超厲害超有用,協助整理道具時他都會拿起這張表看一下有沒有漏什麼。

最後我們也幾乎都沒有漏掉道具。

 

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