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  

Day12~少女峰 Part 1

來到瑞士的重頭戲啦!!!!這趟蜜月之旅對這個自然系女孩來說最期待的行程有兩個,一個是大鍾山一個是少女峰,大鍾山出發前就得知被取消了,所以少女峰就成了最大的期待。

不過少女峰畢竟是高山,高山天氣變化多端、莫測,自己也很擔心上少女峰的安排會出變數,我們在因特拉肯住三晚,至少有兩個整天可以上山,一天不行總有另一天吧。

而從出門前幾天開始我就一直關注天氣預報,一直到我們抵達因特拉肯的那一天我都在密切關注,而一路看下來我們原本安排的日子都還算樂觀,預報顯示少女峰上午會放晴,而下午雲會漸漸多。而山區的天氣大致上都是晴天,因此我們便決定照原定計畫上山。

我們在台灣除了跟旅行社買兩國火車通票以外,同時也有購買少女峰上山車票,使用方式是只能一上一下,不能上了又下然後再上山。從山下的Interlaken上山到中間的Kleine Scheidegg站有左右兩條路可走,也有很多人會選擇住在Grindelwald站,然後直接從山腰上少女峰。Grindelwald一帶也有許多可健行遊玩的路線,但是老公嫌那邊太偏僻,一定要住在熱鬧的Interlaken,所以我們是從Interlaken上山,然後去程選擇從右邊上山,下山時再繞去Grindelwald走走。

a03  

<此圖取自飛達旅遊的車票說明網站>

 

在飛達買的車票是給兌換券,要開用的時候要拿到Interlaken車站去開票。兌換券上有寫使用方法,上面備註說要開票一定要到Interlaken Ost站。無奈我們抵達因特拉肯那天去東站晃晃時,我忘了把兌換券帶出門,只好逛完之後再搭車趕回去西站,拿了兌換券就先跑去西站的窗口問能不能兌換,結果站員說可以,真是太好了,讓我可以少跑一趟。

我們買的車票是搭自由座的,如果要劃位的話要再付錢。因為有點擔心搭不上,所以便順便問站員是否需要劃位。站員說如果天氣好的話,很多人都要上山,如果有確定要搭哪一班的話建議先劃位。他還說當天下午放晴,就有許多人開始上山,中間在Kleine Scheidegg站等著上山的人多到要排隊,排了好幾班才能順利上山。

因為之前看別人網誌時,看過大家說一大早的頭兩班次因為早,所以上車的人並不會過多,後面的班次就會很多人了。我便再問站員,我預計搭一大早的班,也需要劃位嗎?

站員說一大早的話我應該搭得上車,就不需要劃位了。

於是我跟老公就起了個大早,去搶搭第二班車上山。上山的車子是從東站開的,所以我們還要先從西站搭過去。沒想到車上已經不少人了,下了車之後跟著人群直奔轉車的月台,沒有想到一大早人就多成這個樣子。

 

第一段車從 Interlaken坐到Lauterbrunnen,然後要再換一次車從Lauterbrunnen坐到Kleine Scheidegg站,才會搭到登山火車。

 

車上的小桌子上有少女峰一帶的旅遊地圖

67.jpg

第二班車是6:52從Interlaken出發。一大早的,太陽還沒出來。

68.jpg

不過一路攀升天雖未明也能欣賞沿途風景。

69.jpg

少女峰還籠罩在雲霧中

70.jpg

其他山頭視線看起來倒是很清澈

71.jpg 72.jpg

俯瞰山谷間的小房子~

73.jpg

轉了兩次車,我們終於來到Kleine Scheidegg站,要搭車的人果真是還不少,車一停妥我就飛奔去搭車,雖然想上廁所但是覺得搶位子比較要緊,好在跑得快,順利搭上了車。

74.jpg

上了車後才覺得還是要上個廁所才好,因為還要將近一個鐘頭才會到山頂。但是往外一看已經很多人都在排隊了,而我都上車了卻貿然下車,只怕等一下站務員不讓我上車。看見附近有站務員,便問他我是否能去上廁所呢?站務員看了看時間,說~好,但你趕快,從這邊過去!(站務員把線拉了起來讓我從旁邊鑽出去)

沒想到上了廁所回來隊伍已經排得很長了,已經有很多人上不了車了,這可讓我著急了,我的東西都在車上呢、老公也在車上,我可不能不搭這班車啊~

只好趕緊去找站員求救,還好剛剛放我去上廁所的站務員就在附近,他還記得我,便讓我趕快上車。

真是虛驚了一場。以後還是在搭車前乖乖去上廁所吧~

 

從Kleine Scheidegg站到少女峰還有半個小時左右的車程。一路往上攀升。

75.jpg

沿途風景也是越來越漂亮~

76.jpg 77.jpg

雪壁~

78.jpg

上山的車中間會在兩個站稍作停留,讓乘客適應高度。

一站是艾格石壁,Eigerwand,另一站是Eismeer

 

81.jpg 

之前看過網誌知道停留這一站有一個觀景窗可以看冰河雪景,因此車一停妥我便拿起相機衝下車。

79.jpg

雖然雲不少,但是是大藍天啊!藍天之下的白雪多美啊!

80.jpg

Eismer這一站的海拔高度已經有3000公尺了。

出發前因為怕高山症,事先有去醫院的家醫科請醫生開高山症的藥。上山前的24小時要吃。

 

離開Eismer再沒多久就來到終點了!

 82.jpg

少女峰,歐洲之頂,我們來了!!!!!

一抵達車站當然是先去觀景台。

83.jpg

一時雲霧滿多的,但是冰河看得很清楚啊!

84.jpg 85.jpg 86.jpg 87.jpg

很多人上山連個雪都看不清楚,我們能看到這樣已經很棒了。

88.jpg 89.jpg

另一側的景色也不差。

90.jpg 91.jpg 92.jpg 93.jpg

外頭風大又冷,待不了太久。速速拍完幾張美照之後,就趕緊躲回去。離開Sphinx展望台,我們走過洞穴前往Ice Palace

94.jpg

冰宮走一圈大約要20分鐘

95.jpg

裡面有許多動物的冰雕

96.jpg  

Top of Europe!!!

97.jpg

這個超有趣,哈!冰原歷險記被冰凍的松鼠。

98.jpg

可愛的小企鵝!

99.jpg

走過冰宮之後,順著路途我們來到了Plateau Terrace,這邊可以出到外面踩踩雪

100.jpg

剛剛在觀景台看的時候雲霧還很多,這會兒都散開了!

看山峰多清楚啊!

101.jpg 102.jpg

晴天娃娃大爆發,感謝老天爺賜我大晴天的少女峰!!

這藍天照耀之下的白雪顯得更加白皙。

103.jpg 104.jpg

雖然藍天白雲的大好天,可是海拔三千公尺氣溫可是很低的,外頭可是很冷的。

但是這美景當前,當然是要耐著寒冷多拍幾張照片。

105.jpg

少女峰頂的瑞士國旗。

106.jpg

你看我們都裹得緊緊的XD

107.jpg

回望觀景台

108.jpg

雲又散去了一些

109.jpg 110.jpg

實在是太美了~~~~~

111.jpg 112.jpg

最後我們回到室內,來去賣店買明信片,然後在歐洲之頂、世界最高的郵筒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113.jpg

這時候我們大約在少女峰待了快兩個小時,我寫完給自己還有跟家人朋友的數張明信片之後,忽然覺得空氣稀薄、呼吸困難,有點頭暈,只好蹲在地上等老公買東西回來,跟他說我們趕緊下山吧~

114.jpg  

親眼目睹大晴天的少女峰&超清晰的冰河,值得了!

115.jpg

給我們的車票&下車時車掌給的少女峰巧克力來張特寫~

116.jpg

下山停留的第一站是Eigergletscher

117.jpg

我們要從這邊走到Kleine Scheidegg站,這條路叫做Eiger Walk,是少女峰最熱門的一條健行之路。

118.jpg

Eiger Walk全長2.5km,官方公布單程所需時間為50min,再加上沿途拍照,以及我們還要先簡單的用個午餐,我預留多一些時間,預計搭兩個小時以後的車。

119.jpg

簡單的吃過午餐之後就來上路了!!!!才開始走而已Eigergletscher站附近的景色就已經讓我驚嘆不已。

120.jpg 122.jpg

艾格石壁加上石壁上的白雪,這個景色超壯觀。

123.jpg

天氣好,視野好,可以看得很遠

125.jpg

往前走一些後再回望車站跟石壁

126.jpg

美啊!

127.jpg 128.jpg 129.jpg 130.jpg

沿途我們就在這樣的景色環繞之下,時而下坡時而上坡。

132.jpg

處處都是令人讚嘆的景色。

133.jpg

看到這山中人工湖就知道車站不遠了!

134.jpg

這條路並不會很難走,大多都是緩坡,最陡大概就是如同照片中這段往下的路。從Eigergletscher走到Kleine Scheidegg大多都是下坡,還滿好走的。

135.jpg 136.jpg

靠近人工湖了

137.jpg

也看到山下小火車經過

138.jpg

回頭望一下沿路走過來的路。

139.jpg

天氣好,人工湖湖水好藍

140.jpg

連個人工湖都像仙境一般,這像話嗎?

141.jpg

雪山、湖、小火車

 

142.jpg

雪山&湖

143.jpg

坐在湖邊欣賞一下、假掰一下

144.jpg

因為距離火車的班次時間還多,所以在湖邊嬉戲了好一番

145.jpg 146.jpg

往車站走的途中又看到了小火車穿梭山中

147.jpg

下面這張是我的得意之作啊!

根本就可以做成月曆或是風景明信片了嘛!(自己說)

148.jpg

天氣好,山巒拍起來好有層次。

149.jpg

超美的山谷,這一段路真的很值得一走。

150.jpg

下面的山谷應該是格林德瓦吧!

151.jpg

少女峰+艾格小徑,才一個早上而已,就美景連連、驚喜連連。

1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