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距離上次網誌更新將近一個月,TOMOKO回來啦!!!!
迫不及待要來跟大家分享遊記以及各地的風景照片了~~~
開始波遊記前先來個前情題要,簡單談一下這次旅遊的安排以及緣起。

這次的旅行,與其說是為了去日本遊玩,不如說是為了"用JR PASS"而策劃了這一趟日本旅行。


相信對日本自助行有所了解的朋友們,一定對"JR PASS"不陌生。
JR PASS是日本全國JR鐵路共通的乘車券。其他還有各個地區的PASS,像是東日本PASS或是JR北海道PASS等等。
TOMOKO 2009年去東北賞櫻時是用東日本PASS。
但我其實一直對全國通吃的JR PASS有所憧憬。新幹線、特急列車搭到飽,這麼棒的乘車券簡直就是自助旅遊者的好朋友。
可是誠如大家所知,這些PASS都僅限拿"觀光簽證"的外國人才可買。
所以兩次去日本留學都沒辦法用PASS去各地玩,緊接著四月又要開始工作了,拿著工作簽更是沒有機會買PASS了。
於是,工作前的日子可以說就是我用JR PASS去玩的最後一次機會了。
因此我覺得風雪無阻,在寒冷的冬天裡,來一趟用JR PASS走遍日本全國之旅。

JR PASS有七天、十四天、二十一天。
我這次買的是 14天。

去兌換PASS時,跟櫃台小解說明要從幾號開始使用,她就會幫你打上日期。
每次出車站時,我就直接翻開這一面給站員看,他們就會快速讓我通關。
省去他們打開來四處翻閱研究的時間。

老實說要是有時間的話,我是想買21天的。畢竟能多玩幾天就可以多跑幾個點嘛!

不過最後還是買了14天的,而我實際只用了13天,最後一天因為隔天要研修,所以放棄使用。
這張PASS台幣一萬八,以13天來除的話,平均每天交通費為1400元,也就是大約3600日幣。
因此平均每天交通費超過4000日幣的話,就算划算。
我是大範圍大範圍的再移動,幾乎每天都會搭新幹線或是特急列車,每一天平均交通花費都是一萬日幣以上。
回頭去計算我所利用的車資,總共26萬6千多日幣,是這張PASS的將近六倍價格,所以我可以說是把JR PASS運用到極限,
猛的拉回本了XD

在這趟旅程之前,我去過的縣市是這樣

大約是47都道府縣的1/4。

這是我這趟旅程中有去的地方


所以全部加起來~

這是我目前去過的都道府縣,我還剩下十多個就可以全部集滿了!!!!!賀!!!!!

大家從地圖上都可以看得出來,TOMOKO這趟旅程可以說是從北到南全部走透透了,
最北的北海道,到最南的九州鹿兒島。
而日本的新幹線,最北的點(青森)和最南的點(鹿兒島)也都在這趟旅程走到了,真的可以說是一趟大縱走之旅。

而雖然瘋狂跑了很多地方,但基於本人目前還沒開始上班經濟拮据的狀況,這趟旅程走的是省錢的窮學生玩法。
住宿一晚平均2500YEN,吃飯的花費也能省則省,除了偶爾吃吃當地美食以外,其他都是以口糧餅乾、麵包貨便宜飯糰、便當裹腹。
整趟旅程吃住玩樂買土產品等等,除了JR PASS的費用以外,其他全部加起來,總共花費六萬多日幣。
平均一天花費為5000日幣。
很省吧!!!!

我自己是覺得滿省的啦。所以很有成就感。

JR PASS真的是背包客的好朋友啊~~~~~~

這是我這一趟劃位的所有的票。


那麼~~~~接下來就開始進入遊記本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