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jpg

這次的東京出差行,因為我前後自己有再多待幾天,多出來的空檔日,我選定了一定去近郊走走,踏踏青、健行一下。

選擇的景點是位於日光、鬼怒川附近的自然景點「龍王峽」。

會知道這個景點是某次在餐廳翻旅遊雜誌時,看到介紹,馬上被照片中那壯麗的峽谷景色吸引。

絕大多數人來這裡,應該會安排個至少兩三天,日光、鬼怒川一起走一遍。Tomoko受限於只有一天的時間,只好下重本當天來回。

其實交通也沒有很難。從北千住出發搭乘東武鐵道的特急 リバティ会津,中途不需要換車,一輛車就可以直達目的地。

車票加上特急車券,單趟要價3360日幣,說實話並不便宜,但是就把它當成像是在台北搭高鐵當日來回高雄玩一趟,就會覺得好像也還好~(笑)

東武鐵道的特急列車是在特急月台,我一開始還傻傻地在一般的月台等候,後來才發現不對勁,因為地上一直畫著很大的很顯眼的標誌,註明特急列車的月台在前面100公尺處。

特急列車的月台是要出示特急車票才能進去搭乘的。也就是說你要搭車時,除了第一道過東武鐵道的閘口以外,到了一般月台還要再往裡面走,到特急列車的月台還要再過一次閘口。

01.jpg

特急 リバティ。從北千住到龍王峽乘車時間為125分鐘。

02.jpg

前往龍王峽的途中會經過鬼怒川,鬼怒川到龍王峽之間有幾段窗外的風景都還不錯。而且這天天氣大好。

03.jpg

抵達龍王峽車站之後,從車站步行五分鐘以內就會走到龍王峽健行步道的起點了。做為自然景點,他算是交通非常便利的了,很多地方都還得再換公車才能到。

如果時間充裕&對體力有信心,其實可以繞一圈回到原點,不過因為我想要省點力氣,加上正好看到路線公車有一班正好跟我的電車時間接得很好。

於是出了車站之後,我就直衝公車站,遠遠就看到公車了,還好我用衝的,不然公車就跑走了。因為很匆忙,所以就沒拍到公車站的畫面了。

公車不用搭很久,車程不出10分鐘。從龍王峽車站上車,「白岩」站下車。公車車資為230日幣。公車時刻表可以參考日光バス的官網

04.jpg

白岩站,站牌前方就是一個隧道。隧道左側有指標,寫著龍王峽步道。往那個方向走就對了。

05.jpg

從公車站走幾步路就會來到龍王峽步道。

06.jpg

從這邊開始往下走,就會漸漸接近峽谷。

07.jpg

順著指標往虹見の橋的方向走就對了。

08.jpg

一般遊客走龍王峽自然步道,應該都是從車站附近的入口開始往裡面走,有體力的就原路走回去或者再繼續往下走,走到川治溫泉,全程6公里,需時3小時。倒也沒有很長。沒體力的走到白岩之後,可以往上走到公車站搭公車回龍王峽車站。而 Tomoko這次配合公車時刻,算是倒著走回去起點。

09.jpg

天空很藍。初春時節,樹木都還沒長葉。

09-2.jpg

順著路一路往下走,漸漸可以看到峽谷了。

10.jpg

從龍王峽車站走到白岩,大約2KM,需時1小時。來回的話就是兩倍。

11.jpg

步行的路線大概是這樣。大多數的人都是走龍王峽站-白岩這一段。

map.jpg

<圖片擷取自日光觀光協會網站>

 

白岩半島這一帶有個觀景台可以回望峽谷。

12.jpg

但是因為附近沒有標示,我從公車站下來不知道方向,誤走了一小段路,從白岩一直往川治的方向走。但後來越走越不對,折回頭在觀景台附近看到觀光客,問了他們才知道我真的走錯方向了。

13.jpg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選擇從白岩往回走,走到觀景台之後,會看到左手邊有一個類似變電所的地方,前方有個樓梯往下,往那個方向走就對了。

我第一次走的時候以為那個樓梯下去是變電所,所以才往後走錯方向。

14.jpg

這邊回望的峽谷景色真的很不錯。

15.jpg

這個地方是紅葉名所,如果山頭的樹葉都染上紅色一定很美。

16.jpg

龍王峽谷的成因是2200萬年前的海底火山作用,噴出的火山熔岩流過了鬼怒川,侵蝕作用造成了現在我們所看到的景觀。

17.jpg

從白岩到むささひ橋之間有一些景點,沿途都會有木板做的告示牌標示景點。

譬如說這個區域是烏龜穴。對岸的岩塊大概距離河川1KM高的地方有一些洞穴狀的凹槽。

18.jpg

這些峽谷岩塊的形狀真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19.jpg

 

20.jpg

接著是兔はね,這邊的河床比較狹窄,大約只有4公尺,窄到兔子一躍就可以跳過去,所以叫做「兔跳」。

21.jpg

沿途也會看到一些柱狀節理。

22.jpg

 

23.jpg

接著會看到河床上一塊大大半弧形岩石,這是五光岩。岩石中間的洞是由河水侵蝕出來的,許久以前岩石中的洞會有水流過,隨著天候變化光的照射,會呈現不同的顏色,所以稱做五光岩。只可惜現今已經看不到了。

24.jpg

在即將抵達第一座橋之前,有一個寫著「大觀」的牌子,往下看可以看到一塊空曠的林地,有幾張桌子。看不出來這是什麼景色,但我還是走下去。

25.jpg

原來這個角度可以回望峽谷。景色還不錯呢。

26.jpg

這是一個很適合觀察地質地形的天然教室。

27.jpg

接著就來到むささひ橋。

28.jpg

過橋後看到的景色更讓我驚艷。

29.jpg

 

30.jpg

好美啊!

31.jpg

這景色值得一看!

31-2.jpg

河床邊的岩石都有特殊的顏色,有點像台東的栗松溫泉。

 

32.jpg

 

33.jpg

過了むささひ橋,接著要往下一座橋「虹見の橋」前進。這段路坡度是沒有很陡峭,就是凹凸不平的路不少,上上下下的。

34.jpg

中途看到一些涓涓細流的小瀑布。

35.jpg

河谷也呈現不一樣的顏色。

36.jpg

雖然山頭的樹都是枯枝,可是光是這些岩石峽谷也滿有看頭的。

37.jpg

 

38.jpg

 

39.jpg

接著就來到虹見の橋。對一般遊客來說,可能才剛要開始走而已,但是因為我倒著走,所以這是最後一段路了。

40-2.jpg

而這邊的景色也是全段最令人驚豔的。

40.jpg

開闊的河床,綿延至遠處的峽谷。

41.jpg

另一個方向則可以看到一個小神社。

42.jpg

這邊的景觀真的是一絕。

43.jpg

忽然覺得我倒著走好像也不錯,因為景觀越來越壯麗。如果是從龍王峽站出發,好像看了這個景就可以滿足了XD

44.jpg

過橋往神社走去~

45.jpg

如果是搭配鬼怒川、日光一起玩,時間有限的人,也許真的可以考慮中途停龍王峽站,留個一小時也好,至少走到虹見の橋,看看這個壯麗的景致。

46.jpg

 

47.jpg

過了橋沒多久會有一個岔路往上,可以看到豎琴瀑布。

48.jpg

另一個方向就是往神社去。

49.jpg

小小的神社。

50.jpg

這邊可以看到虹見の橋。

51.jpg

龍王峽一日遊。圓滿結束。雖然來回花了我4個多小時,將近7000日圓的車資,但是可以暫時離開喧囂的都市,見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挺不錯的。

52.jpg

滿足歸程~

53.jpg

最後就用鬼怒川的風景畫下完美的句點囉。龍王峽,一個可以健行練體力又可以看壯麗峽谷的好地方。

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