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連載15回
2008/6/1

今天是料理日。
星期日的午後。我閒來沒事(咦?)搬出一堆食材開始東弄西弄,作了一堆料理。
首先,先嘗試了沖繩的特產サータ アンダギ。是個很像開口笑的東西。用超市買的粉加上蛋跟沙拉油,然後下油鍋去炸。
這玩意兒相當的油,可是很好吃。但是我炸出來的東西跟外面吃的不一樣>"<外面吃的中間的餡硬硬的,但我作出來的內餡軟軟的。
可是還是很好吃。既然號稱作失敗了,那就留著自己吃吧XD我猜可能蛋加太多然後餡沒有拌的均勻太多空氣了。還有半包多的粉,下次再試試看。

第二道料理是炸蝦球。
這是一道我想作好久的料理了。今天終於有閒有心有材料,決定來作做看。中午去買菜的時候,還猶豫了一下要不要買炸粉回家,可是忽然發現,似乎用麵粉就可以代替炸粉了。買一包炸粉回家實在很不明智,因為我根本沒什麼機會炸東西阿。
炸蝦球的事前準備作了很久。首先先把蝦子背後剖開,一方面這樣蝦子會變比較大隻的感覺,一方面去腸泥。處理完蝦子本身後,裹太白粉跟加鹽調味。然後將裹了太白粉的蝦子裹蛋汁,裹完蛋汁之後沾滿麵粉。
沾好麵粉之後,就可以丟下鍋去了。趴滋趴滋,看起來好好吃喔!(雖然很油)
炸完之後拿出來放在衛生紙上吸油,放涼一下然後加上美奶滋。
屋挖~おいしい!!!!(滿足貌)
初次嘗試蝦球,成功!而且好好吃喔!下次可以作這道菜給大家吃,雖然他很耗時XD

第三道料理是我的晚餐,大阪燒。
說到大阪燒,不得不讓我得意一下,這可是跟關西人學來的正港大阪燒呢!
比想像中的簡單,而且作出來真的超好吃。




以上是筑今日的料理日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